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九十章回家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于是,在织田信长的“盛情”之下,我和织田信长带领家臣们进去了热田神宫内,并在里面相互在神明之前起誓并且交换了誓书。

    于是基调就这样定下来了,双方互约:无论织田家或者少弐家任何一家取得天下,当给对方百万石之地作为安堵,并不得随意诛杀对方家督、一门、谱代等重臣,除非十恶不赦。

    最后一条是我强烈要求加上的,也是为了万一以后实在打不过织田家,但是也依然给织田家造成无尽的麻烦和损失,害怕以信长的性格会把我给砍了。

    至于万一真如历史一般猴子掌权了,那我也不怕,凭我和织田家各位重臣的关系,到时候万一真的打不过猴子,给我求情的必然一大堆人。

    而且万一真的猴子掌权了,我也不想掺和壬申倭乱,这时候保住小命就可以了,还要啥自行车。

    于是顺理成章的,誓书交换以后信长又给我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宴会以再次联络感情,不过花的都是热田大宫司家的钱。

    又耽搁了一天,这才在织田家一众人等的目送下,上了船启程回家。

    而就在我们的船驶离热田港口没多久,一艘商船从热田港追着我们的船快速跟了上来。

    过了许久,坐在甲板上的我,手边放着刚才织田信长派人送过来的贺礼,以庆贺我嫡子的诞生。

    “主公,您怎么了?”一旁的惠子看我若有所思,于是轻声问道。

    我摇摇头,看着手里的礼单。

    “没什么。”

    说罢,便将礼单递给他:“这些财务就给你兄弟弥三郎吧,以便他以后招收家臣!”

    我身侧的惠子,听完以后微微一愣,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主公,这实在是不妥,毕竟是织田上总介送给少主的诞生礼物……”惠子犹豫的说道。

    “横竖是一些财务罢了,无妨。你兄弟弥三郎近期表现还不错,之前也有一些功绩的。现在也该给他一个苗字了,你们是在松浦郡跟着本家的,最近的怱村是大川村,就以大川为苗字吧。本家将以前的政字赐给他,再赐一忠字,意为忠于我少弐。就作大川弥三郎政忠吧,你看如何?”我笑呵呵的说道。

    “主公!如此不妥,弥三郎又有何功绩能得主公如此厚爱!”惠子急忙推辞。

    “无妨,就当补偿你了。”我看着她道。“你跟在我身边,本家也甚是喜爱你,只是有些时候,有些事本家也是有心无力。只能以后再说了。”

    惠子点头称是:“既然主公这么决定了,我便替弥三郎铭谢主公厚爱。”

    “此事你有时间就告诉他吧,本家就不亲自过问了。”我笑道。

    “好。”惠子答应道。

    船只停靠堺港时,并没有过多停留,快速换乘神屋的船只,迅速启程前往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