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五十五章共识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哦......如果殿下不介意的话,这等盐能否给我看一下?”

    “呵呵,当然。”随即我命令拿一些细盐给吉弘镇理看了看。

    吉弘镇理看着细盐,一双眼睛瞪得溜圆,抓起一把,让盐从指缝中慢慢流下。然后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这是盐?”

    “没错,这就是盐!是我少弐家的盐!不同于普通的盐以及直接用粗盐碾碎的细盐,这种盐制作更复杂。最重要的是:这种盐更细,盐粒如雪一般洁白,且盐粒大小均匀。吃起来虽然比粗盐稍微淡了一些,但是胜在没有任何的苦涩味道。怎么样,本家的这种盐,能够入的了吉弘大人的眼吗?”

    吉弘镇理仔细地盯着盐看,良久后,缓缓地摇头道:“殿下的这种盐,细腻如雪,洁白如玉,又晶莹剔透,真的是此生仅见。正如殿下所言,以京都公家、贵人、豪商们的秉性,此盐必然大受欢迎。”

    “既然如此,吉弘大人,本家恳请跟随大友的船队将此盐送往京都,让京都公卿、豪商们能吃到这种盐。”

    “这……这......”听到要跟随大友船队去京都,吉弘镇理显得有些犹豫。

    “怎么?吉弘大人有顾虑?吉弘大人莫要觉得麻烦。贵方船队来往京都,本家也只是占用一部分的舱位而已。”

    我这话一说,吉弘镇理忙道:“我大友和少弐乃是姻亲,本该帮忙。但是……实不相瞒,本家近来在筹备四国攻略,本家水军和村上水军屡有摩擦,大有开战之势,所以,暂时是过不去的。”

    “吉弘大人,你这么说可就是小瞧本家了。贵方和村上水军有摩擦,我少弐家却没有。何不将商船租借给我等,自我少弐家的名义呢?”锅岛直茂道。

    吉弘镇理立马反驳道:“这个......实不相瞒,据我所知我家主公也不会愿意将商船租借出去,毕竟我大友家商船并不多,本家若是将商船租借出去,一旦有个意外,岂不是……。”

    “可是……”锅岛直茂刚想继续争辩。

    “罢了!”我制止了锅岛直茂的继续劝说,看着吉弘镇理道:“吉弘大人,本家目前确实没有那么多的资金支撑贵方要求的火箭炮和手雷。但是凡我少弐家还有余钱,本家将毫不犹豫的支持岳父大人。而且,我政兴也答应岳父大人,一旦大友再次展开毛利或者四国攻略,本家同样会作为盟友参战,支援贵军。只是我少弐家现在经济拮据,还请吉弘大人回去告知岳父大人:我少弐政兴对岳父大人的要求力有不逮,还望见谅。本家也会写信恳请岳父大人的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