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四十六章波多家督之争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由于还没有续功,家臣们都还在佐嘉城暂住。

    目付众们也在筑紫荣门的带领下,紧锣密鼓的进行统计各个家臣的功劳,也在统计所有的支出和收获,以便在三月一日的大评定上给各位家臣以封赏。

    至于还没有明确表态臣服的国人,波多家的人由于离得最近,所以第一个到来。

    由于波多家现在的家督之争已经剑拔弩张,我也答应过鹤田直要公正(偏袒)地裁决波多家家督之争,所以波多家的局势火药味十足。

    波多家一众人来到了佐嘉城时,双方依然是剑拔弩张。

    最主要的矛盾,还是波多盛的遗孀真芳院毒杀日高资,图谋拥立有马家的藤童丸。

    而日高资的儿子日高喜,见到了真芳院时,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尤其是他认为其父亲死的实在是太冤枉了,一生为波多家基业奋战,到最后落得个这么下场,所以他极力想报复真芳院,甚至在佐嘉城门口搞出了拔刀带领随从欲砍杀真芳院一行人的举动,引发了不小的骚乱。

    不过幸好我城下町的奉公众们比较强力,强行弹压了骚动。

    “大和守大人!(日高资官位大和守,日高喜袭父官职)虽说你父亲被毒杀,但是我家主公也明确表态要为尔等讨回公道!尔等在我本据城下拔刀相向,乱我少弐家法度,此事断不能容忍!”在波多家众人都到达佐嘉城广间之时,没有先对波多家家督之位进行裁决,锅岛直茂第一个出来要追究日高喜的责任。

    “我只是想为父报仇,绝无恶意!更是不敢放肆!“日高喜一听,连忙反驳,“如不是真芳院假借商议要事为由诓骗我父亲入岸岳城,进而又将之毒杀,我怎么会无缘无故欲砍杀真芳院一干人等!可怜我父亲一生为波多家基业奋战!还望太宰少弐大人明鉴啊!”

    “那也不能如此行事!是非曲直尔等阐述缘由后,自有我家主公定夺!若有冤屈主公自会还你一个公道!尔却欲在我少弐家本据行凶!”锅岛直茂的声音依然冷冰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