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四十一章墙倒众人推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既然松浦隆信放弃了鸟屋城,那么我当然不会客气。

    当即点起兵马,向着鸟屋城前进。

    不出意外,鸟屋城已经是个废城了,在我们大军到达的时候,城内大部分留守的足轻都已经逃亡,仅剩几十名武士在坚守,他们也没有任何的斗志,一喊话,城门便开了。

    这可惊掉了我下巴,不是说好了武士都忠义无双呢么?怎么连打都没打就降了!

    我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不过还好,松浦隆信走时并没有对城池进行破坏。

    这些鸟屋城武士投降之后,我的大军便如潮水般涌入鸟屋城中,然后在鸟屋城中驻扎下来。

    接下来就是等待。

    等什么?

    等国人们过来投降,等松浦隆信的祈降使者。

    果然如同我预料的那样,在我驻扎在鸟屋城中没两天,就来了几个国人使者。

    竟然是一众国人联合起来,向我讨价还价来了

    看着眼前的几个使者,我真想狠狠地抽他们,他们以为这是在干嘛啊?

    难道他们忘记松浦隆信已经自身难保了吗?难道不知道即便他们报团,我也可以轻松的灭了他们么?!

    还敢讨价还价!

    不过来人领头的来头不小,竟然是志佐纯元!(一说叫志佐纯意)

    话说你不是松浦隆信的女婿么?怎么也要背叛他。

    志佐纯元却是一脸的苦涩:“我等皆是实力不济,跟随主公出阵,并非是存心和太宰少弐殿下为敌。况我等只是小角色,根本无法左右主公的意志。至于其他的,我等也是无能为力,唯有听命行事,还望太宰少弐殿下能够体量。”

    说罢,他和一众国人使者一同深深地鞠躬。

    我心中虽然不甚待见他们,但是面上却是还要给他们留下一些面子的,毕竟以后松浦镇还要指望他们。淡淡一笑道:“志佐大人,两军交战,你等并没有什么错,只是为主家尽忠而已。这次战事,归根结底还是松浦隆信不识时务而引起的。先是不遵我肥前守护之命派遣军势前来助阵,后又背信弃义妄图侵攻本家之配下,所以本家征讨松浦隆信理所当然。”

    我顿了顿又道:“本家也不是赶尽杀绝狠毒之人,尔等愿意归于本家治下,本家举双手欢迎。但是…本家法度严明,若是想要归降的话,本家会没收尔等一半领地作为惩罚!”

    “什么!竟要没收一半领地!”

    听到这里,志佐纯元和他身后一群国人使者均是大吃一惊,一副震惊万分的模样,显然没有想到本家会提出这么苛刻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