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大汉帝国之大帝刘宏 第 552章 利益是靠自己争取的

时间:2023-03-19作者:玄武仙墓

    德阳殿。

    “志才,入宫之前,可曾看到什么?”

    “回禀陛下,有将近三千名太学生正聚集于南宫外,希望太后能够收回诏书并还政于陛下......

    还有不少学子,也闻风赶了过去。”

    随即戏志才将那群太学生的动作一一说与了刘宏。

    “呵~,喊的还真是大义凛然呐!他们这是在逼朕与太后决裂呢.....!”

    刘宏轻笑一声,言语之中透出一股寒意。

    戏志才眉头紧锁:“是啊陛下,一旦被他们得逞的话,那么所有压力都会集中到陛下一人身上.....!”

    刘宏笑着摆了摆手:“呵~,志才多虑了,他们想要得逞,哪儿那么容易?”

    “可是陛下.....强制驱散的话,对于您很是不利啊,他们可是打着支持您的的名义行事的.....”

    戏志才一脸担忧的看向刘宏。

    “朕怎么会驱赶支持朕的学子呢?不过别人可就说不准了.....”

    “别人.....?难道陛下您是打算.....?”

    戏志才微微一愣,不由得想起了今日学子和御林营学员打架的事情,有些诧异的看向刘宏。

    刘宏点了点头:“不错......要知道,舆论虽然重要,但有时候只有拳头够硬的时候,你说话才会有人去听.....

    所以是时候让这帮士人见识一下工农百姓们的厉害了.....!”

    “陛下说的是......”

    对于天子这番话,身为寒门的戏志才也是感同身受的点了点头。

    “那么.....那些工人和士兵如今情况如何?”

    “回禀陛下,他们得知士人高呼取缔学馆的消息之后,虽然很是愤怒,但是大部分人选择了隐忍......!”

    戏志才也是语气沉重的将工人、士兵的情况说与了刘宏。

    士、农、工、商,这种长期以来的固定思维,已经磨平了那些士兵与工人的心思,让他们习惯了士人的高高在上。

    刘宏闻言皱了皱眉头:“唔~,这可不好,他们都忍了,朕又如何为他们出头呢?

    要知道,利益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靠自己争取来的!!”

    “陛下说的好,利益

    是靠自己争取来的.....!”

    刘宏的一番话不禁让戏志才犹如拨云见月一般,顿时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