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大汉帝国之大帝刘宏 第 528章 畜生狂吠

时间:2023-03-19作者:玄武仙墓

    德阳殿内,戏志才愣愣的看着满脸杀机的刘宏,只感觉一阵口干舌燥。筆趣庫

    忽然,一阵冷风吹入殿内,让戏志才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戏志才嘴唇微动:“陛下,您难道真的打算将他们全都......?”

    说到最后,戏志才也不由得咽了口唾沫,睁大着眼睛看着刘宏。

    刘宏摇了摇头:“那倒不至于,朕是不会无缘无故杀人的,况且.....总得让他们看看什么是大势所趋才行.....!”

    “呼~,陛下说的是,若是滥杀士人,难免会有损陛下名声,只需想办法让他们知难而退即可.....”

    见到天子并无意大开杀戒,戏志才这才松了口气。

    见到戏志才一脸后怕的样子,刘宏不禁心下暗自叹息一声。

    看来即便是此时的戏志才,对于那些士族中人依旧心有忌惮,这不禁让刘宏心中感觉到了一丝憋闷。

    虽然自己刚才表面上说着不会无缘无故杀人,但是那些聚集起来的士人,却让刘宏感到了一丝威胁。

    自己要推广教育,迟早会与那些士人来一场正面对决,若不趁此时杀上一批的话,定然难以推行下去。

    不过,此事确是需要好好操作一番才是了。

    随即刘宏面带笑容的看向戏志才:“对了志才,军人子弟学馆的事情,准备的如何了?”

    “回禀陛下,经过臣一日的调查,目前羽林军、北军、虎贲卫等士兵的子嗣当中,适合蒙学的孩子大约有三千人左右,不过身在洛阳的孩子四百多,其余都分散在他们各地的老家!”

    刘宏点点头:“嗯,那么志才辛苦一下,组织军政司的人,立刻告知那些士兵们学馆的事情,并将他们的孩子都接到洛阳来!”

    “诺!!”

    “哦,还有,告诉士兵们,就说那些士人,极力阻止学馆的建设,并使用各种手段来威胁朕,让朕很是头痛!”

    戏志才点点头:“陛下放心,臣保证那帮士兵一定会恨死那些士人!”

    “哈哈~,志才本领朕还是信得过的!”

    刘宏大笑出声的同时,忍不住伸出手拍了拍戏志才的肩膀。

    戏志才微微颔首,一

    脸谦虚:“承蒙陛下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