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活体战舰 1167 柏千歌的怨念

时间:2023-01-26作者:西蜀

    想打柏承诚屁股的,自然是柏承诚的护道者柏千歌。

    护道者嘛,往往就是隐蔽地生活在被守护者身边,保证他的安全即可,不得干涉被保护者的其他行为和思想。

    柏承诚赶到天际星时,柏千歌也才找到柏承诚的位置,并隐身在他身周。也算是恰到好处吧,为柏承诚挡住了一劫,赶走了关塞尔和云轻尘。若没有柏千歌,柏承诚是不那么容易脱身的,至少会暴露珀丽雅宇宙的隐秘。

    结果柏承诚一走了之,让柏千歌坐蜡了。赶走云轻尘之后,竟是找不到柏承诚。听到过天虎族的啸平秋说去绿野星等柏承诚,所以柏千歌也只好去绿野星。

    天虎界在万灵界也是有不小势力的,同样掌控了不少霸主为棋子。他既然说去绿野星等柏承诚,说明柏承诚的居所应该在绿野星。

    柏千歌赶到绿野星之后,依然没感应到柏承诚的存在。却是意外发现了美如仙宫的志云山。

    “志云山?志在凌云。好名字。小家伙雄心不小嘛。”柏千歌立马认定这是柏承诚的居所,因为此处的建筑,迥异绿野星其他地方,甚至在万灵界都独一无二。

    柏千歌闪身出现在志云山,却突然汗毛倒竖,心生警兆,吓得又连忙退出志云山。

    这里的防护措施,让身为洞虚境巅峰的柏千歌都不敢乱闯。他清醒地感知到,如果他敢强闯,必将被轰击得粉身碎骨。

    闪出志云山之后,柏千歌又觉得丢脸,于是气场全开,一声爆喝,“柏承诚给我出来!”全然忘记了护道者理应隐身的原则。

    柏千歌的气场和爆喝,并未得志云山的回应,倒是惊动了啸平秋和不夜星系四霸主。

    啸平秋和不夜星系四霸主瞬移而来。看到是柏千歌,啸平秋连忙拱手行礼,“柏老,您怎么也来了?”

    柏千歌尴尬了,总不能在外人面前说自家小辈的不是,又羞于将自己被志云山吓出来的事说出来,有点恼羞成怒,将气撒在啸平秋身上,“啥意思?这是你家地盘啊。你能来我为啥就来不得?”

    啸平秋一头雾水,但却不敢跟柏千歌翻脸,连忙道:“这可不是我的地盘。它的主人是这四位,”然后将雷刚、绿速、金晶、啸云介绍给柏千歌。并对啸云等人说这位是柏承诚家的前辈。

    雷刚四人大惊,连忙恭敬地上前见礼。如此高手,杀他们不要太简单。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情绪不佳的对方拍成了肉泥。

    柏千歌终于找回一点的自尊,但突然醒悟过来,自己可不是来这里摆谱的,而是为柏承诚护道的。特么的现在身份被啸平秋公开,还算什么护道者?反倒更像是为柏承诚站台而来。

    柏千歌眨了眨眼,将啸平秋拉倒一边,恶狠狠地说:“你坏我大事,我该如何惩罚你?”

    啸平秋诧异,“我怎么就坏你大事了?”他是打不赢柏千歌,但柏千歌也不见得就能轻易拿下他。别看他一脸恭敬状,却未必就真怕了柏千歌,只不过是想跟柏天大世界和柏承诚的银联交好而已。

    柏千歌无赖地说:“护道者的意思,你别跟我说你不懂。”

    “哦,哦。”啸平秋终于懂了。他立即就猜到了柏千歌闯了志云山,且被吓得逃出来了。因为他也闯过,同样被吓得胆颤心惊。

    啸平秋心中暗笑,明明是你自己暴露了身份,现在反倒赖在我身上以找回面子。但这个台阶还必须给,不然柏千歌真的恼羞成怒,这一趟岂不是白来了。于是道:“好好,都是我的错。我让这四人闭紧嘴巴好吧?柏老,反正您也不急于见柏承诚,就算想见暂时见不了,不如去啸云星坐坐。”

    看到啸平秋上道,柏千歌顺势下台,却疑惑地问:“怎么就见不了柏承诚?”话刚出口就懊悔了,恨不得打自己的嘴。这岂不是告诉啸平秋自己跟柏承诚也并不熟悉吗?

    这老家伙战力奇高,但情商跟柏承诚非常相似,实在是不怎么样?

    啸平秋对柏千歌是有一定了解的,心有疑惑却不拆穿,“据我家晚辈啸云所言,柏承诚自从去了天际星就没回来过。

    您看,您也不方便露面。就先去我晚辈那里喝杯酒,我让我家晚辈再去探问一下。”

    “也行。”柏千歌还能怎么办?强闯志云山,说不定会被志云山的防护大阵攻击。他总不能跟柏承诚的志云山打起来吧?那在啸平秋面前可就更丢脸了。

    啸平秋将绿野啸云等四人招过来,凶厉地说:“记住了,谁都没见过柏老,也不知道他来了不夜星系。

    啸云,你再去商场打探一下,问问柏少主什么时间回来?嗯,跟他直说吧,就说我在这里,想见柏承诚谈谈银联跟天虎界合作的大事。”然后给啸云传音道:“悄悄告诉柏云善,他们少主的护道者来了。让他们到你的府邸来迎接。”

    啸云一愣。柏承诚还有护道者?

    啸平秋瞪了啸云一眼,“回来后有空再跟你细说。”

    没错,啸云是啸平秋的晚辈。啸云当初在天虎界犯事,若不是啸平秋维护,他不可能顺利逃出天虎界,也不可能在万灵界这么多年都没遭受到天虎界的追杀。所以他虽然不站队天虎界,但对啸平秋还是极为感恩和尊重的。

    啸云领命而行,前往商场去拜会商场主管柏云善。志云山,呵呵,非请勿入,就算绿速等人是地主,也不敢擅闯。

    啸云走后,啸平秋邀请柏千歌去啸云的霸主府用酒。

    柏千歌却挥挥手,“你们走吧,不用你们陪着了。”他指的是绿速、雷刚和金晶。

    这三人巴不得早点离开。陪着两位洞虚境巅峰,无形的压力让他们喘不过气来。

    啸平秋自然不制止,等绿速三人离开后,疑惑地看着柏千歌。

    柏千歌道:“银联商场传得神乎其神,也不知真假。我们也去逛逛。”

    啸平秋觉得搞笑,你堂堂护道者,直接询问不就是了,还需要暗访吗?既然柏千歌有兴趣,他自然是求之不得。反正出了问题有柏千歌担着。

    两个老家伙竟是先啸云一步,进入了志云山下的银联商场。

    商场今天正好是开放日。一楼有大量的摊点都被人占住,摆上各种稀奇古怪的商品在兜售。前来参加自由交易会的顾客,竟是人头攒动。

    柏千歌的注意力被转移,也兴致盎然地逛了起来。

    万灵界这个地方,他很少来,所以摊点上销售的各种奇特物品,对他很有吸引力。

    啸平秋被他闹糊涂了,你还真的是来逛逛呀?

    那就逛吧。

    两人闲逛的时候,啸云进门直接登楼。此前在灵讯里就约好了,跟柏云善在四楼会面。

    柏千歌越逛越是惊诧,因为这里的秩序出奇的好,浑然没有一丝身在万灵界的感觉。别说强买强卖,或者买了东西不给钱,就连争吵都几乎没有。人们说话轻声细语,和和气气的。有些看似穷凶恶极的家伙,偶尔爆出一两句极具威胁之语,却被摊点的摊主不屑一顾。

    柏千歌问啸平秋,“银联有那么大的威慑力?”

    啸平秋好笑,“这应该是我问您老才对吧?”

    柏千歌也不尴尬,反而道:“我们试试?”当然是想试一试商场的威力以及权威,看看能否约束住他们这种级别的修炼者。

    啸平秋憋笑,“要试您试。我可不敢。”啸平秋倒不是担心商场能伤害到自己,而是不愿因此而跟银联交恶。

    柏千歌还真就试了。你不是不准使用念力灵力吗?我偏偏就使用一下看看。气场一放,神识扫描全场。

    “滴滴滴。警告,警告。商场内禁止使用念力。念你并未伤害到任何人,这一次只予以警告。再犯的话,商场将直接攻击。滴滴滴。警告,警······。”如是重复了三遍。

    柏千歌偏偏不信,我就要使用念力,看你能耐我何?

    唰唰唰。其后果然没有警告,而是直接攻击。商场的天花板上,闪耀出几道激光,精准地射向柏千歌。

    如此近距离的激光射击,就算柏千歌也未必承受得起。慌忙撕裂头顶一小片空间,使得激光射入虚空去。

    谁知这下可就惹了马蜂窝,整个天花板全都亮了,无数激光束闪耀而出。

    柏千歌有点发懵,特么的整个天花板全都是激光发射器,怎么可能?连忙闪身躲避。

    但无论他躲到哪里,激光束就跟到哪里。似乎不将他击杀就绝不干休。

    诡异的是,天花板射下来的激光束,并未伤害到商场的地板。

    “别是唬人的吧?”柏千歌以为激光束是假的。在随后的一次闪避中,他故意伸手去试了一下。然后的嗷的一声惨叫,手掌直接被洞穿,烧灼出铜钱大的一个洞来。

    “你们来真的呀?”柏千歌嗷嗷乱叫。幸好是用手掌试了试,若是用脑袋,岂不是做了糊涂鬼??

    商场攻击依旧。

    柏千歌大叫,“再不停下,可就别怪我拆了你们的商场哈。”

    商场攻击继续。

    柏千歌元力一放,却终究没出招,闪身出了商场。

    这一出来就更糟了,商场外墙上亮起密密麻麻的亮点。在商场内部,商场不能肆无忌惮地攻击,只能从天花板向下射击,以免误伤到其他人。在商场外,这些顾忌可就小很多。

    柏千歌大惊失色,猛地一个瞬移,直接闪离地面,出现在太空中。

    过了好一会,心有余悸的他才看到啸平秋笑嘻嘻的赶过来跟他相会。

    柏千歌立即装模作样,“要不是怕误伤其他顾客,我早就拆了它。”

    “是是是。柏老仁义。”啸平秋嘴里应和,心中却想道:“要不是商场不愿误伤其他顾客,早就将你斩杀了。”

    啸平秋看得很清楚,商场的墙壁也是能发射激光束的。如果没有其他人在场,当时整个商场内绝对会被激光束填满,哪有你闪躲的空间?

    开玩笑也好,撑面子也好,都不妨碍两人对银联有了更深的认知,也就更迷糊了。

    啸平秋没问,以为这会涉及到柏氏的机密。柏千歌也没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地面,想不通柏承诚是从哪里获得的如此强大的灵器?柏家都没有这种奇特的东西。

    柏千歌的怨念更深了,小家伙有如此利器护身,怎么不随身带着护身呢?免得老头子总操心你的安全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