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活体战舰 1078 柏氏惊诧(二)

时间:2023-01-26作者:西蜀

    柏氏惊讶什么?自然不是惊讶于柏承诚取得的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的成就,而是被他的修为惊呆了。

    “归元境巅峰,你糊弄鬼呢?”

    “你不信啊,你自己来看。”

    “不对,这检测器一定是出了问题。”

    “你扯淡吧你,检测别人就没问题,单单检测柏承诚就有问题?”

    “再测。”

    “再来。我就不信了。嗯?不可能啊,这不现实。”

    “等等,还是让专业人士来检修一下‘洞照’(柏氏唯一的一台超于距离记忆读取仪器)。我觉得是不是因为柏承诚那里距离这里太远的缘故。”

    “你滚吧你。柏承诚在银河系的时候,距离比现在还远,你怎么不说‘洞照’有问题?有的选手现在的距离也比柏承诚远,你怎么不说有问题?”

    “对呀,这就是关键。柏承诚是怎么消失的,又是怎么在十五年之内抵达万灵界的?我觉得问题就出在这里。”

    “你恶心不恶心?找借口也得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吧?继承人之争,划定了选手的活动范围吗?人家爱去哪去哪?这算什么问题?”

    “嗨。你吃错药了?怎么乱咬人?我找借口了吗?我说了不赞成柏承诚晋级吗?我是说柏承诚的修炼的秘密,对我们家族很重要。”

    “对不起对不起。嘿嘿,我都被他们气糊涂了。你说得非常正确,必须的,柏承诚必须晋级下一轮。”

    “凭什么啊?就凭他将银河那点家底全都败光了吗?无论是政治上还是军事上,现在还包括经济上,他一事无成。”

    “喂,那是他不在好不好?要是他在,柏承诚恐怕不止是控制了银河的经济,就连军事和政治,也一样是他囊中之物。”

    “这不正好证明了他没有管理才能吗?既不知人,又不善任。他连做家主的最基本素质都不具备,还一事无成,不淘汰他天理不容。”

    “我呸。一事无成?他的修为呢?修为呢?修为呢?你眼瞎了呀。老混蛋,试问你现在修为几何?碎空境圆满了吗?你多少岁?柏承诚几岁?比起柏承诚,你就一垃圾。如此天骄,你还好意思说他一事无成?你哪来的脸呢?”

    “好了好了,禁止人身攻击。”

    “我气不过。”

    “怎么说呢?按照惯例,柏承诚确实不符合晋级的条件啊。”

    “怎么就不符合了?不就是计算功绩吗?有哪一条规定,修为不算功绩?谁又规定了,只计算政治军事经济成绩?”

    “这个?虽然没有这种规定,可历来如此啊。”

    “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什么叫历来如此?”

    “问题是,当家主需要具备的素质,并不包括功力吧?理应是全面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

    “恰恰相反。我认为作为家主,最主要的素质是要有震慑力。至于管理人才,我们家族还少吗?如果事事需要家主亲历亲为,其他人都吃干饭啊?家主的主要作用,在于保持家族的稳定。”

    这里的家族概念,必须解释一下。柏天大世界的七大姓,在某种场合可以说是一个家族。他们嘴里的这个大家族,就相当于其他人嘴里的国家,或者世界。

    所以在这里,争论者嘴里的家族,指的是柏天大世界整体,而不是他自己的姓氏所在的家族。

    所选的家主,七大姓都尊其为家主。这个家主,其实就是柏天大世界元首的代称。

    因为柏承诚让人不敢置信的修为境界,使得遴选委员会吵翻了天。

    云氏族老云济最后的这句话,让现任家主柏瑶省心里五味杂陈。说实话,他的威慑力就不那么够,不然会场不会吵得像菜市场。

    没办法呀,功力,他比在场大多数老家伙都低。论老资格,那就更没得比。六姓族老,几乎就没人把他打上眼的。怎么说呢?他当年的胜出,是历届家主之争中争议最大的。很多违规手段,几乎半公开化了。不然,柏瑶瑾等人也不会坚决不臣服,宁愿远走他乡。

    他手上不是有家主的权力吗?还怕治不了这些老家伙?

    呵呵,家主啊,受到的限制也是不少的。

    按照柏氏的规则,竞争胜出之后,只能算是预备家主。家族会招来各行各业的大能,教授他各种能力。这一学习,就是五十年。考核通过,他才能成为代家主。

    代家主是什么意思?呵呵,类似传声筒。代家主上面,还有个正式的家主。正式家主的命令,通过他对外发布而已。目的嘛,是让他学会怎么当好家主。

    这又得五十年,然后才能真正上位正式家主。

    正式家主是不是就可以一言而决了呢?不不,背后依然隐藏着一位顾问家主。

    顾问家主是什么意思?也就是上一任的正式家主退位之后,需要给继任家主保驾护航五十年。

    柏氏这种做法,确实有很大作用,比如保持柏天大世界的稳定性,保持柏氏政策的延续性等。最大的好处,是避免了柏氏像其他帝国或皇朝那样出现谋朝篡位,除非你将预备家主,家主,代家主,顾问家主全都杀了。可能吗?

    但也有其弊端,那就是退任家主一旦恋栈不去,权力心过重,继任家主在某种程度上,几乎就只能是一个傀儡。其背后有顾问家主,其下面有代家主。他本人完全可能被架空,成为一尊泥塑雕像。

    当然,一般是不会的。五十年竞争,一百年学习,再笨的人,也拉拢了一批心腹手下,也绑定了一些盟友,也掌握了一些权术心术。

    但云济也说得非常正确,他柏瑶省虽然不是傀儡,却缺乏震慑力,威信度不高。

    柏承诚是云家外孙,云济自然据理力争。不只是他,其他五姓的族老,不少也在帮柏承诚说话,尤其是云济说出家主只需要震慑力之后。

    柏承诚不善管理更好啊,这对其他六姓绝对是大利好。主强则臣弱,主弱则臣强,这是必然规律。家主越是善于专权的,其他六姓的日子就越是难过。柏承诚好啊,除了修为高,在政治军事经济等领域都弱,这自然为六姓所喜。一旦柏承诚当了家主,你继续专心修炼就是,其他的事,呵呵,有我们就行。

    也正因为如此,柏氏族老基本上都是持反对柏承诚晋级态度的。

    无他,柏氏族老基本上都是偏向家主嫡系一脉的。不站台家主嫡系一脉,他们坐不上这个位置。这也是家主一系连续好几届都一直把持家主之位的根本原因。

    这一代的顾问家主,是柏瑶省的父亲柏惟行。下面的代家主是柏瑶省的弟弟柏瑶光,预备家主是柏瑶省的儿子柏承恩。

    柏瑶省的亲孙子柏嗣明,柏嗣荣,亲侄儿柏承辉,亲侄孙柏嗣俊,柏嗣绗等人,都参加了这一届的家主之争。在柏氏族老心中,最后的胜出者,只能是这五人之一。

    从柏瑶省那一届竞争结束之际算起,到现在过去了一百四十年。柏瑶省当了五十年预备家主,五十年代家主,四十年家主。

    当初他胜出时,功力刚刚进入灵体境,年龄在一百三左右。也就是说,他参与竞争时,年龄已经八十左右了。这很正常,柏氏修炼者,至少需要七十年才能臻至通灵境巅峰。功力太低的,在竞争中很容易折损。柏氏的家主之争,是允许死亡的。

    一百四十年后,柏瑶省因为事务缠身,功力仅仅只有碎空境低阶。而在座的各姓族老,功力不是碎空境中高阶,就是归元境。任何一个,他柏瑶省凭功力都威慑不了。

    至于用家主的权威,呵呵,算了吧。在其他任何地方,家主的权威都可以用,但在两个地方,家主只能装孙子。一个就是这家主遴选及监督委员会。在这里,作为家主的他,也只是委员之一,并无特权。再一个是族老会。

    家主遴选及监督委员会,只有两个权力。一,按照既定的规则,选出家主。二,监督家主。而且,只有第一个权力有点实用。至于监督职责,那就呵呵了,因为他们没有处置家主的权力啊。即使发现家主违规,他们也只能上报给族老会。族老怎么处理家主,甚至处不处理家主,他们都无权置喙。

    柏氏的最高权力机构,其实是族老会。柏氏家主,更像是其他帝国或世界的行政首脑。

    族老会呢?进入的最低条件,必须具备归元境高阶及之上的修为。

    因为这个条件,加上柏氏享有掌权的便利,获取的资源自然就多,进而修炼到高阶的人就多,所以族老会中,柏姓居多。

    没错,在族老会中,柏姓族老比其他六姓加起来还多。唯独在这里遴选会里,六姓族老的总数,要超过柏姓。

    所以,六姓能影响柏氏大政的,唯有这个地方。选出一个倾向于自家的柏氏家主,在其后五十年甚至一百年,必然会得享更多的权和利。

    正常状态下,柏氏修炼天才中的天才,也必须耗费七百七十年,才有可能晋阶归元境巅峰。此时柏承诚才多少岁,五十多一点不到六十,居然就跃升到归元境巅峰了。这彻底惊呆了柏氏,进而在柏氏引发了轩然大波。

    不对呀,此前还应该有一人让柏氏轰动才是,那就是柏瑶瑾。

    柏瑶瑾多大?参与竞争时,她七十岁左右。那一届竞争结束,也就一百二左右。过去一百四十年,不,她回柏氏的时候,才过去一百年。那时候,她也就两百二。

    两百二十年,柏氏最耀眼的天才,也才进入碎空境不久,而她已经归元境巅峰了。怎么就没引起柏氏的轰动呢?

    呵呵,她回去是隐藏了功力的。除非有高于她功力者,才能感知出她隐藏的功力。

    但高于她功力的,几乎全都在静修,因为都是八百多岁的老古董,对后代的权力之争,已经毫无兴趣了。只要柏天大世界不乱,谁当家主他们都不在乎。

    归元境,最多也就能活过一千几百年而已。不想办法打破屏障跃升更高生命层次,他们很快就会寿终正寝。

    在柏氏,是没有永恒境之说的。在归元境之上,还有三个境界,那就是洞虚,洞真,洞天。

    同样是三大修炼层次。低阶的,超凡,胎藏,通灵;中阶的,灵体,碎空,归元;高阶的,洞虚,洞真,洞天。晋阶洞虚,因为身体进化到了更高层次,寿命可达三千左右。这在其他不少文明,就被称之为永恒了。

    也只有在猎户,炼气士层次,都分为九阶二十七个等级。而柏氏,炼气士只是起步。由此可见个修炼文明之间的差距之大。

    问题是柏承诚就出生在修炼荒漠银河系猎户旋臂啊。

    为了打压柏承诚,柏氏族老质疑,“如果柏承诚的功力修为是真,则必然是柏瑶瑾使用了违规手段。”

    功力修为算不算成绩,这东西不好定论,就算是闹到族老会都没用。要想淘汰柏承诚,唯有从违规上做文章。

    显然,柏承诚的情况太异常。没有违规的话,很难解释得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