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活体战舰 962 蛮荒文明(二)

时间:2023-01-26作者:西蜀

    换做别的家长,还担心猛兽野人伤害到自家娃娃,但对于柏承诚来说,这都不是问题。三个女儿的所有衣服,全都是幺米机器人凝聚而成,而且附带有各种功能。

    也就是说,三个女儿的衣服,全都是修炼界的顶级灵器,既能监控,又功防兼备。别说猛兽野人,就是武圣级武者,都未必能上到女儿一根毫毛。

    要不怎么说不公平呢?世间很多人一出生就家徒四壁,而桌惊鸿三女,一件衣服的价值,能买下‘凡间’一座城池。

    柏承诚跃迁到那颗星球附近之后,并没急于降落,而是放出大量的监控器,极为精细地检测这个星球的各项数据,并将星球上画面,挑选一些用虚拟全息屏展现在飞船里。

    数据之多,可谓海量。大小,地形,水域,温度,湿度,大气含量,生物种类,四季变化,菌体种类,天气,土壤成分,矿产,······,难以数计。要不是有超级机器人相助,单凭人类自身的计算能力,根本就处理不过来。

    这一测,就是十几天过去。

    某一天,将星球地表景象当动画看的桌惊鸿三人,在午餐时间看到画面,突然大呼小叫起来。

    柏承诚和卓青琳一抬头,也微微有点震惊。

    卓青琳惊叫,“难道玄幻里说的是真的?还真有植物成精不成?”

    他们看到了什么?居然看到了会行走的植物。

    柏承诚认真观察一会之后,“事有反常为妖。这是人类的定义。实际上,却只是人类的见识有限而已。

    这种植物算不上妖或精怪。它们应该不具备主观意识。

    地球上虫草,有食人花。这种植物能行走有什么可奇怪。”

    吃完饭,在三个女儿的强烈要求下,柏承诚不得不点开资料库,将收集到的这种植物的所有资料,全都调出来认真查看。

    三个女儿倒不是要求他查资料,而是希望他抓几颗数来给她们当玩具。别人骑马,骑异兽(虚拟世界里),她们自然也想玩。在第二世界,她们想要什么能没有?玩过所有坐骑之后,渐渐没了兴趣。突然发现有行走的植物,如果抓来当坐骑,去幼儿园里可以炫耀好几天的了。

    那植物当坐骑,柏承诚自然要认真研究一样这种植物有害无害才行啊。

    一番研究之后,柏承诚摇头,苦笑着对三个女儿道:“可能不行哦。你们看,它们的行走,只是为了逐水而迁徙,而不是向动物一样喜欢运动。

    而且它们没有智慧,应该无法驱使。

    还有,这家伙很凶残。你们看到没,他们之所以能行走,是因为插在地下的并不是它们的根系,而是数十根脚一样的枝干状结构。

    它们的吸收养分,不但依靠树叶的光合作用,还依靠生于枝干上密密麻麻的藤蔓。藤蔓上既有尖刺,也有吸盘一样的结构。不但能吸收地表的水分和土壤里的物质,还能捕杀、吞噬动物。

    要是这些家伙有智力的话,我们还可以驯养出来给你们玩,可它们的捕食都是本能啊。

    不玩这个了哈。这家伙太危险,

    喏,看到没有,这里有很漂亮的动物。爸爸帮你们抓来玩好不?”

    柏承诚指的一种动物,形似放大了无数倍的宠物狗比熊。一身毛发雪白无暇。长相也很呆萌。不过可别被它们的长相蒙蔽了,它们同样是猛兽。身高三米多。奔跑如风。捕食大象般大小的动物,也能一招锁喉,轻而易举。

    三个小公主恋恋不舍地看着可行走的树木,对‘大比熊’毫无兴趣。

    看得柏承诚心中不忍,“好吧,我会试试看能不能修改一下行走树的基因,让它们受人控制地行走。”

    三个小公主大喜,“谢谢爸爸,爸爸最好了。”扑上来抱着柏承诚乱亲。

    柏承诚哈哈大笑。

    卓青琳怨怪,“你就宠嘛,迟早宠出问题。我告诉你哈,你没有绝对的把握之前,不准给她们玩。那些尖刺,很明显有毒。”

    “当然,当然。”柏承诚连连答应。

    似乎受华龙古文化的影响,柏承诚还是喜欢在坐北朝南的地形建造居所。

    反复勘查之后,选了一出北半球位于温带区域,北面是高山,南边是大海的冲积平原作为落脚处。

    这个地方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不大,土地肥沃。理应是当地蛮荒人适宜的生存之地,却离奇地不见人影。

    等柏承诚他们降落之后,深入考察,这才发现,此地确实不适宜普通人生存。三面高山之上,不时有凶猛的食肉动物到平原上觅食草食动物。海洋里也有两栖猛兽不时上岸。

    这还是其次,查看地势之后,柏承诚他们发现,这个地方应该经常发洪水。方圆几百公里的平原,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湿地,并无成形的固定河流。

    不过这些问题,对于柏承诚他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凭他们的能力,改造这么点地方,不费吹灰之力。

    九艘飞船一起降落,惊得各种动物乱窜。

    以柏承诚的座驾为中心,五艘飞船慢慢靠近环绕在四周。**战舰慢慢变形,瞬间就形成了一座城市。其余三艘飞船,则全部变身成无数各种工程机器人,机器人先将飞船上原来载运的物资,全都搬运到城市中,然后按照柏承诚的规划,迅速开工。

    首先要建设的两大工程,一个是在城市下面建造一个巨大的地下室。另一个是环山挖掘运河,不是山洪继续冲击平原。

    这条运河,还可以隔绝山上的猛兽。

    建造地下室,首先是柏承诚实验室的需要,其次是传送阵的架设。

    建造实验室,柏承诚将在这里建设远程灵魂能量收集终端。如果能直接从英仙战场传送过来,那就最好了。如果不能,则从银联一号往这里传送。

    建造传送阵,自然是为了传送菌体材料,以及大量的设备和物资。

    柏承诚一下来,就忙得昏天黑地。这些事情,除了机器人,其他人都帮不上忙。

    囚牛卫和赑屃卫,则负责清理平原上的有害生物,比如毒蛇,毒虫,毒草之类。再就是防范海里的食肉两栖生物上岸。对于拥有高科技设备和武器的他们来说,不要太轻松。

    卓青琳则带着三个女儿开着小飞船到处玩耍。入山抓猛兽捉飞禽,潜海赏海景。还不时去蛮荒人的部落,观察蛮荒人的生活规律,并想办法跟他们交流。

    因为柏承诚太忙,而卓青琳有坚决制止,所以行走树当玩物一事,暂时耽搁下来。

    很快,三个小公主的注意力就被转移了,因为她们三个和卓青琳,渐渐的成了蛮荒人的神。在蛮荒人跟野兽搏斗遇上生命危险时,小公主都能救一救。三个小家伙实在打不过时,卓青琳自然会出手。

    还别说,这颗星球真有一点地球古代神话传说中的莽荒味道。食物链最顶端的,并不是蛮荒人类,而是一种巨蟒。数量不多,但其体型就大得有点吓人了。成年巨蟒,最长的居然有五百米。直径达十几米。

    趴在地上拉伸开来,都有好几层楼房高,一里路长。如此庞然大物,在这里是没有天敌。而它们的食物,是所有动物。包括天上的飞鸟,都逃不脱它们的捕食。弹射起来,能达到数百米高,十几米长的舌头一卷,巨大的鹰鹏类飞禽,都只能乖乖成为它们的腹中餐。

    这里的人类,应该也是从猿类生物进化而来的。体型同样很大,平均身高有三米多,跟巨人一样。跟地球普通人类比起来,他们算是力大无穷了。巨大的石器,足有一两千斤,在他们手里轻如无物。

    可惜的是,即使他们学会使用简单的武器,比如骨刀,石锤等,依然不是巨蟒的对手。一旦聚居区附近出现巨蟒,蛮荒人就不得不,赶紧迁徙,远逃别处。

    卓青琳终于理解了柏承诚为什么要干涉蛮荒人的进化,干涉原始文明的发展了。那种巨蟒,因为没有天敌,迟早会将这颗星球的文明彻底吞噬掉。然后,它们也会饿死。就跟地球古代的恐龙一样。

    卓青琳母女四人,就跟走进了神话一样。这里的一切都很大。树木的高度,从几十米到数百米不等。站在树下,一眼望不到树颠。牛一样大的动物,在这里都是小型动物。不少猛兽的身高都有五米之上,七八米之长。一两间房子一样大的猛兽,在那种巨蟒面前,毫无抵抗之力。另外,那种行走树,也能捕杀这些猛兽。

    亲眼看到上百米高的行走树捕杀一头形似猛犸象一样的巨兽,吓得按个小公主再也不起抓行走树做坐骑的事了。

    如此凶悍的行走树,却下意识或者说无意识地回避那种巨蟒。它们的尖刺,刺不穿巨蟒的皮肤,反而会被发狂的巨蟒将它们搅得干断枝碎。

    卓青琳越观察越确信,长此以往,这个星球上将只剩一种动物和一种动植物混合体,即巨蟒和行走树。

    卓青琳跟三个女儿,在这颗星球上,就是小不点。

    偏偏这四个小不点,给了蛮荒人类和星球上大多数动物带来了福音。

    这不,一个蛮荒部落的数千人,整齐而虔诚地跪在地上朝漂浮在半空的卓青琳她们四人叩拜。

    部落众人不远处,一条巨蟒,被激光洞穿了头部,早已死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