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活体战舰 932 润物当用疾风骤雨(四)

时间:2023-01-26作者:西蜀

    视察博鲁帝国的,是刘星叶。

    刘星叶对于盾牌旋臂来说,是一个新人,但其职务却不低。银联总裁办公室主任,银联银行董事长。如果将银联比作一个国家的话,刘星叶就是首相兼财务部部长。实际上,银联已经高居国家之上,因为柏承诚兼任了三国大帝。也就是说,刘星叶的地位,堪比国家元首级别了。

    刘星叶到访,博鲁帝国权贵,自然隆重迎接。陪同刘星叶视察的,同样是堪比国家元首,原汇联的首脑秋水兰烟。

    秋水家族,是汇联创世家族之一,在汇联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秋水兰烟陪同刘星叶随意走访了一些银联的商业网点,视察了银联第二世界和银联银行办事处的筹建进度之后,为刘星叶在丰都星举办了隆重的欢迎宴会。

    之所以在丰都星,而不是在博鲁的首都星,是因为刘星叶的行程中,并无博鲁首都星。

    银联愿意在丰都星设点,那是因为丰都星,并非属于博鲁一家,而且丰都星的商业,极其发达。而博鲁首都星,更多的是政治中心。为了政治和世家的安全,他们在首都星,并不欢迎太繁华的商业活动。

    另外,博鲁在银联的交易权级,是最低等的,银联也不准备在博鲁首都星设置网点。

    不在博鲁首都星设置网点,博鲁会在乎吗?嘿嘿,他们还真在乎,获取灵石不便啊。今时今日,修炼文明上升了一个台阶的盾牌世界,修炼者谁不想获取大量灵石啊?

    不在博鲁首都星设置网点,银联岂不是少了收入?呵呵,目前银联正在英仙大规模扩张,各种设备,需要优先供应英仙旋臂。在盾牌世界的网点,只能是选择性,优先满足第一第二交易交易权级的国度的网点系统的完善,还没精力,也没设备提供给第三第四交易等级的国家和区域。

    秋水兰烟之所以亲自陪同刘星叶,并为刘星叶举办招待宴会,就是期望能拉近一点关系,提升博鲁的交易权级。

    目前,博鲁是被银联视为敌对方的。银联的天鹰型系列产品,是严禁销售给博鲁的。银联所有的分包,也不可能交给博鲁的商家。银联在博鲁一些商业较为发达的星球设置的网点,仅仅能销售幻鹰系列产品,第二世界链接器,实时通信终端等,也能收购博鲁的一些物资。

    而且第二世界的很多平台,也不对博鲁开放,比如武道交流平台,科技专利交易平台等。银联设在孤星基地的对外招生的科技和武道培训学校,也不对博鲁招生。

    秋水兰烟最在意的,是汇联无法介入银联的交易系统。

    以前,盾牌世界的国际贸易,必须经过汇联,使用汇联发行的盾牌国际通用货币。而现在,所有国家跟银联的贸易,都必须走银联银行,用灵石计价和结算。

    如果银联也发行货币,汇联或许能争一争,但银联直接使用硬通货灵石,就如当初柏瑶瑾在猎户直接使用能源为本位一样,使其地位不可动摇,除非社会上灵石充盈有余,可能贬值。但可能吗?灵石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境地,是绝对的硬通货。

    参加宴会的,高官云集,权贵如鲫。除了已经被除名的山家,博鲁另外四大世家,风家,秋水家,铜山家,流火家,无不到场,尤其是年轻一辈。一个个像开屏的孔雀一样,展示着各自的风姿,以期待吸引刘星叶的注意力。

    这是因为,听说刘星叶至今未婚。这绝对一只金孔雀。谁要能获得刘星叶的青睐,绝对少奋斗一百年。

    一群雄性孔雀中,最为显眼的,莫过于秋水家的秋水长。

    其高挑匀称的身材,俊逸的外貌,翩翩的风度,不俗的才华,超卓的功力,使其赫然名列盾牌神骏榜第三位,而且他是秋水世家第三代世子,更是给他的光环增添了迷人的光彩。年龄跟柏承诚差不多,四十左右。在当今平均寿命达一百五左右的时代,绝对是年轻有为的典范。

    次一等的,还有铜山家的世子铜山历,风家世子风行空。风行空的弟弟风家二少风行野,曾经在丰都星打过柏承诚的主意,导致柏承诚打开杀戒,以致被博鲁通缉过。

    另外还有流火家的世子和几个大少。流火家世子已经结婚,自然机会不大,但其中名为流火千秋的大少,确实新崛起的英俊,功力突飞猛进,以三十几岁的年纪,达到恐怕的超神境界。已经有人将他预定为下一届神骏榜榜首的有力争夺者。

    不过这些荷尔蒙猛增的雄孔雀们,现在还没机会往刘星叶身边凑,因为秋水兰烟和一干世家家主,跟跟刘星叶商谈合作大计和交易权级的问题。

    秋水兰烟道:“刘董,在商言商,生意场上无世仇。谁都没必要跟钱过不去对吧?我汇联自愿并入银联麾下,对双方都有益无害。

    有汇联的帮助,银联可以迅速得到全盾牌世界的接受和拥护,垄断盾牌世界所有的国际结算业务。其中的利润,不需要我专门计算。您是这方面的行家,一眼就能看清。

    我们不合作而处于竞争关系,银联的业务,会少百分之七十以上。你想啊,仅仅是楚天和哥庭,再就是赤龙家族等优先的几个世家,能有多少业务?扩大到全盾牌,业务会增加多少?”

    刘星叶温文尔雅地笑,“秋水总裁,我们柏总一直在鼓励良性竞争。有竞争,才会有发展。不然,人们就会固步自封,成为阻碍社会前进的碍脚石。

    您应该清楚,我银联的宗旨,是促进银河文明的升级,并非单纯为了生意而做生意。

    我们更愿意汇联发展壮大,成为我们进步的动力。所以两家联合垄断国际结算业务,恐怕跟我们的宗旨格格不入。这一点,且不说我没权答应,就算有权做主,我也不敢打印,一旦做出违背银联宗旨的行为,往小里说,我这个位置坐不稳。往大里说,我银联的信仰会崩塌。

    真的不好意思,不谈这个了好吗?”

    秋水兰烟曲线救国,“行,老姐姐也不能让妹妹为难,我就暂且不说这个话题了,不是有句话,就求同存异吗?我们先谈谈博鲁交易权级的问题。

    柏总曾经在博鲁,确实遭遇了一些烦心事。丰都星之行,给他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这个我理解。

    两外,山家也曾冒犯过柏总。

    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啊。我相信,柏总是个大度的人,不至于因为往昔一些小过节,就惩罚博鲁全体民众不是?而且山家也受到了严惩,灰飞烟灭了。按说,柏总的气也该消了是吧?

    依照银联的理念,促进的是全银河的进步和发展,总不能厚此薄彼吧?不管怎么说,博鲁也是银河的一份子不是?您说呢?”

    似乎不提升博鲁的交易权级,柏承诚就是说一套做一套,玩虚伪的双标一样。

    刘星叶早已今非昔比,经过这些年的锻炼,在这些场合已经游刃有余了。微笑道:“秋水总裁,这事,你可找错了对象。负责监察的,是我们天视殿。你可以向岳未远殿主或如兰副殿主申请,说你们符合升级权限的条件。

    他们调查之后,自会反应给裁断殿方星航殿主。如果确实达到了提升交易权级的要求,方殿主肯定会给你调升权限等级。

    其实你们申请和不申请,他们也会一直调查你们的作为,判断你们的作为,是否符合银联的理念。”

    秋水兰烟眉头微皱,“你不觉得这是强人所难吗?你才说了,柏总鼓励竞争,不希望一家独断专横。却要求全世界都符合你们的理念,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刘星叶镇定地回答:“我刚才说的,好像是良性竞争。也就是说,我们坚决反对恶性竞争。

    我们柏总的发家史,你们大概也研究过。在他还是学生时代,发明了基因强化剂。呵呵,当时就有不少权贵,希望掠夺他的技术专利。不讳言地告诉你,其中就有我们副总裁,也就是柏总夫人卓青琳的家族。

    也就是我们柏总,换做其他人,他的技术专利,必将被人强夺了去。也就没有今日的柏总的,说不定他至今还被某世家豢养,为世家卖命地研究药物或其他科技。

    所以呀,他非常反感这种依仗权力和实力的巧取豪夺行为。说句你们不爱听的话,大家都凭仗实力说话的话,可能博鲁已经被柏总推平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柏总才推出盾联,重新创立银联,改用平和的方式跟盾牌世界打交道。

    柏总用自身的经历,证实了只有公平公正的社会秩序,才会让银河快速发展。这可不是独断专横,也不是歧视谁,更不是双标。”

    不管秋水兰烟怎么说,刘星叶能挡则理直气壮地挡,不能挡的就打太极,往其他人身上推。

    秋水兰烟无计可施,“那我们还是先看看实验吧。”

    所谓的实验,其实有对赌性质。

    与张仁枚跟地天垣的对话一样,秋水兰烟也提到过银联银行的安全问题。然后她和刘星叶计划做一个实验,秋水一方派人去抢劫银联银行,看是否能成功。

    如果成功,银联银行的安全和信誉,自然值得怀疑。不能成功,他们会表示信任银联银行。

    无论成功与否,反正秋水兰烟都不亏。如果能打击银联银行的信誉度,就更是大胜。

    盾牌跟英仙的区别,在于他们有科技手段,比如激光切割,比如高爆炸弹等。

    秋水兰烟就不信,用这些手段,抢劫不了一个银行网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