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躲在山村里 一百七十四章收获土豆(罚款二章)

时间:2022-11-23作者:在家修地球

    修与不修这个问题,诚鑫在凉亭里考虑了一两个小时。

    最后诚鑫直接不想了,等等再看吧,然后土豆也不挖了,回房间里做歌曲小样了,这样可以让脑子不在去想这些。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吃了早饭,在喂好了家里的动物后,诚鑫又扛起了锄头背上了背篼,然后去地里完成昨天没干的挖土豆。

    昨天忘了叫钟涛过来帮忙录像了,今天诚鑫可没有往,这些都是素材啊,别浪费。

    他也想通了,修隧道慌个屁,等想到解决的办法在说,反正钱在自己包包里,要修的时候取出来就行。

    想那么多干嘛,还浪费脑细胞,还不如自己做点好吃的来的实在呢。

    来到种土豆的地方,诚鑫放下背篼就准备开始挖了。

    土豆一共种了两种,一共一分地都没有,一种比较小,长出来的土豆最大也就鸭蛋大小,小的连鸡蛋大都没有,这种土豆,诚鑫种来是为了吃土豆泥的。

    还有一种就是拳头大的那种了,这种土豆做土豆丝,土豆片,土豆条,都比较好。

    先挖小的,诚鑫找了一窝,一锄头挖下去然后带起来,立马一个个土豆就出现在了地面上。

    把大大小小大土豆给捡道背篼里后,诚鑫又是一锄头挖在了刚才那窝上,毕竟一锄头也不能吧一窝土豆全给挖出来不是?

    一窝结束,把他们都捡到背篼里的接着开始了下一窝。

    没去管一窝有多少颗,那是闲着蛋疼。

    最多挖完了后,回去用秤称一下就行了,自己又不是研究培育土豆,搞那玩意干嘛?

    这浇过灵液的土豆就是不一样,像老爷子他们种的小土豆,每一窝都有数量不少的小疙瘩,就是那种只有小拇指尖大小的土豆。

    诚鑫挖了好几窝,也没有看到多少那种小疙瘩,最小的也有乒乓球大小。

    诚鑫嘿嘿嘿的挖着土豆,刚吃完午饭的小白和小不点,站在坝子上看到诚鑫在挖什么东西,没一会就好奇的跑了下来。

    诚鑫挖出一些土豆,两小只立马好奇的跑过去闻了闻,然后打了一个响鼻。

    “去去去,一边玩去,别打扰我干活,”诚鑫拍了拍两小只的狗头道。

    看诚鑫赶他们,小白立马就跑到一边,然后在离自己最近的土豆秧边上闻了闻,没一会就用两只爪子刨了起来。

    诚鑫在边上看见了也没有说啥,毕竟小白还小,就和小屁孩一样,一天天的调皮捣蛋的。

    不过没一会,小白就张着大大的狗嘴,嘴里叼着一个大快拳头大的土豆,跑过来放在诚鑫边上,然后汪汪汪的对着他叫着。

    “嘿,两脚兽,你看我,刨了一个大家伙,比你挖得大得多,快来夸夸我。”

    诚鑫扭过头,看见地上的大土豆,还有摇头晃脑,尾巴甩得像装了电动小马达一样,左右不停甩动的小白。

    “哟,小家伙,不错嘛,还知道帮我挖土豆,嗯不错,这么小就知道帮忙了?值得表扬,比鹰仔嘛白眼狼强多了。”

    诚鑫蹲下身,轻轻的拍了一下小白的头夸奖到。

    其实小白刨土豆的那边种得是大土豆,不过他可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刨的土豆比诚鑫的都大。

    在得到诚鑫夸奖后,小白又屁颠屁颠的去接着刨了。

    诚鑫没去管他,继续挖这自己都土豆,直到把小土豆挖完了,装了满满一小背篼后,才停了下来。

    把背篼里的小土豆给背回家里,然后堆到杂物间的墙角边上,接着又去了地里。

    花了小半天时间,大小土豆都被挖了出来,也是堆到了杂物间。

    最后诚鑫在去地里,把一些被她挖坏了的土豆装好背了回去,今天的挖土豆算是结束了。

    中午的菜,自然而然的是土豆了,诚鑫准备做土豆泥加土豆丝,呵呵。

    这一上午的上百窝土豆,被诚鑫挖坏的可不少,一大堆土豆,挖坏个七八斤还是有的,这些坏掉要尽量的解决掉,不然会坏。

    挖得比较坏的土豆,诚鑫在洗干净过后,丢了一些在锅里,然后加水开煮。

    在这时,拿了两个拳头大小,边上被锄头挖坏一些的土豆,放在菜板上开始切薄片,然后切丝。

    切好后放水里泡着,顺便切点大蒜和干辣椒。

    没办法,现在才五月,辣椒还没长大呢,所以青椒土豆丝啥的是做不成了。

    等了一会,用快子插了一下锅里煮着的土豆,刚觉差不多了,诚鑫灭掉柴火后,把他们捞起来放盆里,然后加了两瓢冷水进去降温。

    在给土豆扒皮的时候,诚鑫想到还差点小葱,所以在把土豆处理完后,就去了菜地里拔小葱了。

    钟涛就不叫他了,现在他是工具人,这上午拍了半天她都没怎么说话。

    这时节的小葱,很多已经开始枯萎了,不过还勉强可以接受,看了一边的蒜苗,嘿嘿,居然还有蒜苔?

    等会吃了午饭来搞点回去炒腊肉。

    回到厨房,把土豆切成小块,诚鑫就开始炒菜了。

    起锅烧油,锅里冒烟油温到位,干辣椒,蒜米放里头,然后把滴了一会水的土豆丝,倒进去翻炒,差不多后加盐放味精,翻炒几下出锅。

    接下来就是土豆泥了,诚鑫没准备真的把他们压成泥,把大小土豆切成了一小坨一小坨的。

    洗锅烧干,下一坨猪油,这弄土豆泥,那必须要猪油,这样更香。

    和炒土豆丝差不多的方法,也就菜油换成了猪油,在多加了一点葱花而已。

    菜炒好了,小蒸笼里的饭也冒着大气,说明好了,接着就准备开干了。

    或许是好久没吃土豆了,诚鑫中午吃了不少,这两盘菜差点不够两兄弟吃的。

    “哥,明天继续过来帮忙哈,”诚鑫喝了一口茶水,对着边上的堂哥说到。

    “准备干嘛?”钟涛疑惑的问到。

    “不干嘛,你看下边的菜地,现在空了,我准备明天开始松松土,以后看在种点啥东西。”

    菜诚鑫是不打算种了,她种的那点茄子黄瓜,四季豆豇豆番茄啥的,长起来,她吃都吃不赢。

    现在那些地,只有种点芝麻,红薯,花生啥都。

    芝麻呢,到时候可以榨芝麻油,这玩意吃凉菜或者做蘸水,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种。

    红薯呢种那种黄薯,叶子可以喂小黄牛,以后挖的黄薯也可以煮饭里面吃,不管干的还是稀的。

    花生呢,要么收获后煮成盐花生,要么就拿去榨油,虽然当地都是吃菜籽油的比较多,但是有时候换换口味还是不错的。

    所以呢,诚鑫在休息半天后,第二天就和堂哥在地里挖了起来。

    说到松土,诚鑫还比不上老爷子,在开春种玉米时,他和堂哥挖的地,就像狗啃的一样这里土多那里土少,还要奶奶拿锄头给他们在后边平整一下。

    而老爷子挖地,慢是慢了一点,不过那是平平整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