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躲在山村里 一百四十八章钱到账

时间:2022-11-23作者:在家修地球

    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二月十号了,昨天,诚鑫在几个短视频提取的钱都到账了,都是税后收入。

    诚鑫该特意点开可税务局的网站,查询公司是否给自己上税了。

    在查询到自己的名字和上税的金额后,诚鑫也放下心来。

    不查他爷不放心不是?自己原来就一打工仔,说实话,就是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人。

    鬼知道,要是有一天得罪了这些公司,他们会不会做假账开陷害自己?

    数据都在平台,他们说不定可以随便更改,然后说钱全部给了诚鑫,让他自己上税的,那诚鑫部六成偷税漏税的了吗?

    不管会不会有这种情况,为了安全起见,诚鑫还是看看为好。

    又是两天,这次,企鹅那边的钱也到账了,和诚鑫算的差不多,一亿一千六百多万。

    同样的,上网查税,当看到自己上了六千多万的税时,诚鑫既安心又心疼。

    安心是税上了,着钱自己可以随便用了。

    心疼呢?谁看见六千多万就这样不见了不心疼?你叫首富来他也舍不得扔几千万不是?

    看到着,诚鑫又想到,怪不得那些明星又是移民又是偷税漏税的。

    这移民就是为了他们偷税漏税爆发后,能跑得快一点,一群屁股钩子黑得不能在黑的人。

    有时候诚鑫在想,为什么很多富豪挣钱后都会移民?

    难道是怕某些二代或者老爷收拾他们?

    或者还是他们自己屁股不干净,所以早点跑外面,那样以后不干净点事情被查到后,也可以再国外逍遥不是?

    诚鑫应为钱的到账,激动了两天后,生活又回归了平澹,接连吊可两天的鱼。

    两天过后,诚鑫九开始准备干农活了。

    本来,很多菜在山外,可能要二月底才开始种,不过诚鑫老家这山里,可能事因为乱石谷到原因,二月中旬的气温就可以种了,所以,诚鑫就准备开始挖土了。

    当然,堂哥是跑不了的,必须啦过来跟着一起挖土。

    菜地里,两兄弟扛着锄头就到了以前种白菜的地方。

    整个菜地,除了白菜,其他的都还有。

    蒜苗小葱,剩下一半,还可以吃个两个月,到时候天气更热了,自然而然的就老了,然后罢市,再想吃,那只有在阴凉的地方在种一批。

    豌豆已经要开花了,在过和一个月,差不多就可以吃了。

    萝卜该剩下十来个,不过,现在萝卜已经再慢慢的变老了,从以前的拳头大,到现在的两个拳头大。

    而且,以前不用削皮,现在池萝卜万削皮了,最多一个月,萝卜也没了,只有看种点胡萝卜吃。

    这些萝卜诚鑫也不打算吃,过两天,等太阳出来得多点时候,诚鑫会把他们全部拔掉,然后切细条晾晒起来做成萝卜干,以后下稀饭吃,嘎嘣脆。

    花菜也剩得不是太多了,也就七八朵,不过诚鑫也吃腻了。

    莴笋已经开始开花了,这两天诚鑫也再努力的吃!

    唯一的两根芹菜,昨天被诚鑫加到水煮鱼里面去了。

    所以,现在的菜地空了很多,然后就是诚鑫吃不了多久就玩没菜吃了。

    不过没关系,这些还能坚持个几天,然后再去老爷子那弄点又坚持几天。

    老爷子或其他村里人可不像诚鑫那样,吃腻了就不想种了,现在地里还有种了十来天的莴笋和尖尖菜。

    这尖尖白,其实和连白菜一样,不过就是中间是像宝塔一样,简称尖尖白。

    只要诚鑫吃完了自己的菜,在从老爷子那摘菜撑个十多天,他自己的豌豆尖也可以慢慢的开始吃了。

    不过这些也是不够的,还得继续在老爷子那弄点菜,也不能天天吃豌豆片,然后又天天吃洋芋吧?

    三月吃豌豆尖,四月五月吃土豆,那不得吃吐了?

    两兄弟从种菜的地方开始挖,一直挖到可下面种大豆和油菜的地方,才停了下来。

    地不多,半天时间,两人就挖完了,不过这也是因为没有挖上面有些菜的地方,不然下午还得来半天。

    现在的大豆苗已经涨得差不多了,在过不了多久,基本就要开始开花结豆了,最多四月下旬,差不多就可以收货了。

    油菜呢,现在已经长满了花骨朵了,不过还没有开,最多在过不到一周,这地里就是一片黄黄的油菜。

    到那时,蜜蜂也开始出来上班工作了,然后再油菜花凋谢时,诚鑫他们可以去柴山那边,拿起手锤钢钎寻找着,最后开山取石,把藏在石头缝隙里的蜂蜜给取出来。

    这蜂蜜一直可以取到十月份,天气冷可才会没有。

    去年诚鑫没去取过,不过今年他绝对要去,这样也可以打发时间,同时还可以弄倒纯天然无添加的油菜花蜂蜜,一家送一点,一举多得。

    地挖好了也不是马上种,菜苗还没有长好呢,诚鑫给老爷子打过招呼,到时候老爷子会给诚鑫送过来。

    不麻烦老爷子也不行,有些才需要育苗,诚鑫也不可能为了种十来窝菜就买一包种子不是?

    所以需要育苗的菜,都是村里人家在苗圃里种上,然后几家分,诚鑫也不知道哪家种了什么菜苗不是。

    又是几天,诚鑫把花菜吃完了,萝卜也拔了,和堂哥又把这空闲的地给挖松了。

    第二天,诚鑫拿着一个大盆,把昨天拔出来大萝卜都洗干净了,削掉两头的老皮,然后切片。

    一个大萝卜,切成小拇指差不多大小片。

    接着,把切成片的萝卜,左边一刀,右边一刀,切成条。

    但是不能切断,着一片里,每根萝卜条都是连着的,直到一片切完。

    等所有萝卜条切好后,诚鑫端着萝卜条,走到了葡萄架那里,把切好的萝卜头一一的挂在了上面的铁丝上。

    还好只有十多个萝卜,也就一排钢丝就全部挂完了,然后就等太阳嗮了。

    三四天后,萝卜条被太阳晒干了取下来放盆里,然后,诚鑫六端着装在盆里的萝卜干,去老宅找奶奶了。

    嘿嘿,没干过,还是奶奶来加料比较稳妥。

    没过多久,奶奶就给诚鑫把萝卜干给弄好了,其实就是放点盐,辣椒面,还有花椒,搅拌均匀后装在一个坛子里。

    所以,诚鑫走的时候,两只手端着来时装着萝卜干的盆,仔盆得中间还有个四五十公分高的坛子。

    !

    别人奶奶辛辛苦苦帮你腌制萝卜干,你居然还顺走个坛子?

    还好奶奶这空着的坛子不少,也不在乎一个两个的,随便诚鑫用。

    抱着坛子回家,把她放在装着泡椒泡姜额坛子当一块,接着在坛口周围的裙边里加上水,这样萝卜干流完工了,以后想吃就弄点出来就行。

    至于萝卜叶,已经被诚鑫全扔进菜地边上的茅坑沤肥了。

    本来原先打算用这些萝卜叶做梅干菜的,不过在看见了老宅院子围墙上放的那些萝卜叶,诚鑫立马放弃了计划。

    以后想吃梅干菜,带个盆在老爷子这来抓两把流行了,既好吃又不费事嘿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