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长生从观想法开始 215.胡岚,你是不是想的太多了啊!

时间:2022-11-20作者:鹅不食肉

    听了莫苍天的话,胡岚忍不住陷入了沉思之中,在这种情况下,莫苍天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出来,让胡岚也对这件事情有了全方面的了解。虽然其中的几个重要细节没有说,但总不像是先前那样,处于懵逼的状态了。当然,他对于莫苍天隐藏了一些消息的事情,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按照对方的处境来看,若是不选择留一手的话,肯定也不符合对方的性格,最主要的还是对方并没有什么底牌,无论从个人的实力来看,还是从对方的势力来分析,总而言之,就是没有丝毫的胜算,完全就是一副被碾压的姿态,如果这样全方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还选择将所有的事情都尽数说出来,那么对方也就没有丝毫利用的价值了,而他相信,莫苍天也不会不明白这一点,要不然的话,胡岚就要忍不住去怀疑,莫苍天的智商太低了。

    在这种情况下,胡岚在权衡利弊之后,沉吟问道:“你的意思是说,那头龙鳌,已经处在了受伤之中了?可是我为威儿所安排的高手,在九仙宗里也是能排得上号的,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将其击杀,那龙鳌的实力,显然并不像是你所说的那样,会是一个欺软怕硬的软柿子。你总是这么说它受伤了,处在疗伤的状态,是不是抱着通过龙鳌这只神兽,而消耗我们九仙宗实力的想法?不得不说,你的这个想法,实在是一箭双凋的做法,而你却是始终都没有明白,我并不是那种通过别人说什么事情,就整个人头脑都会发热,直接就会选择硬莽的宗主,如果你的真实想法是这样的话,那么不得不说,你把我想的也太过简单了。这个世界上,并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无论你说什么,我都是要慎重思考的。毕竟,无论你承认也好,还是否认也罢,我对于你的信心,真的一点都不强,你也无需通过这种隐晦的带动,打乱我的思考,从而把我带入进你的节奏之中,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我提醒你,不要耍这些小聪明,更不要觉得世界上的所有修仙者,都没有你聪明。你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为你自己自掘坟墓,你知道吗?所以,收起你的小心思,我是绝对不会跟着你的节奏去思考问题的。那么现在,我劝你把你知道的所有事情,都说出来,否则的话,那你就不要怪我不给你情面,更不要怪我不顾及旧情,到时候把我惹毛了,直接把你给杀了泄愤了。”

    胡岚的这句话说的异常平静,更没有牵扯进丝毫的感情,在胡岚看来,既然事情已经到了现在的这种程度,那么就不要说那些虚头巴脑的事情了,整天在言语之中弄那些坑人的把戏,这样真的是一点意思都没有,无论是胡岚也好,还是莫苍天也罢,都不是那种能够随意蒙骗的人。其实说实话,从某些方面去看,莫苍天与胡岚这两个人,还是有着比较相同的性格的,他们都注重利益,更加注重权益,无论是什么事情,只要是牵扯到自己的话,那么必然是要搞出来一个子丑寅卯的,而且绝对是要以自己的利益为最优先的级别,否则的话,要是自己没有获得足够的利益的话,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凭什么没有获得丝毫好处?天性使然之下,他们就会变得非常极端,拼了性命的,就想要让对方吐出自己所需要的利益。而这个‘对方’无论是谁,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区别。就拿龙鳌这头神兽来说,哪怕是修行了这么多年,实力如此的强横,他们都敢于从对方的身上咬下来一大口肉,从而滋润自身。这也就是胡岚为什么在听到龙鳌的事情之后,并没有退缩,而是将话题转移到莫苍天隐瞒的事情上来的原因之所在了。因为胡岚知道,哪怕是龙鳌再如何强横,他都不会退缩的,只要能够将龙鳌给收服了,假以时日,他们九仙宗必然会站在南域之巅,更甚者,在整个五域之中,都能够成为数一数二的存在,无论是谁,哪怕是上古延续下来的门派,也无法阻止他们的进步。而到了那个时候,胡岚在九仙宗之中的话语权,必然会愈发的重要,至于王悦馨的家族中人,到时无论是怎么想,都得捏着鼻子认了,他们在自己的面前,连个屁都不敢放!胡岚倒是想要看看,那王悦馨还有什么资格与底气,要跟自己胡咧咧,敢再叭叭的话,可不就让她给滚蛋了拉倒?每当想起这件事情,胡岚的心情就会变得激荡起来,那种没有掣肘的生活,他已经有多少年都没有享受过了?而既然已经做好了计划,现如今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如何去思考,有关于莫苍天所言所语的真实性了。若是莫苍天将最关键的问题给掩盖的话,那么无论他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到了最后,恐怕都会变的一文不值,甚至会将自己、将整个九仙宗,都给拖下水,最终万劫不复!而这种结果,并不是他想要的。

    胡岚也有充足的理由,去怀疑莫苍天隐藏了关键信息,但他并没有切实的证据来证明,如此一来,他就只能通过这种充满压迫力的语言,来胁迫对方能够被自己给吓住,从而将对方所知道的所有事情,都一一把握在自己手中。在这种情况下,他真的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

    而在另外一边,莫苍天在了解到他的想法之后,顿时就恍然了,对方这是想要斩草除根啊!想着把自己所知道的事情都给挖掘出来,到了那个时候,自己还不就是一点利用价值都没有了吗?至于两人先前所谈论的口头约定,莫苍天真的有理由去相信,对方到时候绝壁会翻脸不认人!直接就掀桌子走人了!

    那么,既然如此,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去告诉对方这件事情?这个胡岚,是不是想的太多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