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长生从观想法开始 165.当谁傻呢,我当时不说,不还是因为怕挨打?

时间:2022-11-20作者:鹅不食肉

    都怪郑峰,没事找事的乱说什么话啊!不知道咱们浩然宗现在是什么水平吗,竟然还觉得人家经楚眠名不副实。话说回来,就算是人家名不副实,也跟你没有丝毫关系,你自己在这里哔哔赖赖的又是干嘛呢,搁这儿秀存在感呢么?结果可倒好,他们这简直就是遭受了无妄之灾,连句完整的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呢,眼见着马上就要被发落到养心殿去‘修身养性’了,能不感到窝火才是奇了怪了。现在再看郑峰,就觉得这人简直就是个奇葩……不!‘奇葩’这两个字,已经不能正确的表达出他的神经病了,这就是个王八犊子啊!你说你没事找事,这是要干嘛呢?!

    他们这群人哀嚎不断,心中不断地骂着郑峰的祖宗十八辈儿,然而他们却是忘记了,刚开始在郑峰说话的时候,他们在心里可是没少瞧不起楚眠的,结果到了现在,还没怎么着呢,就吃瓜不成反被拖累了,当真是呜呼哀哉,就觉得自己是整个修仙界里最无辜、最冤枉的人。

    “在这种情况下,你们还想说什么?别以为本长老不知道你们在心里想的是什么!咱们浩然宗中,不需要你们这种心思各异之人的存在,而且,别想着偷奸耍滑,本长老可是在一直盯着你们的!所以,一个个的都不要再埋怨了,赶紧的干完活之后,前往养心殿报道!我看你们一个两个的,都已经忘记了自己姓甚名谁了!难道还需要我再次言明吗?!一个个的,简直就不让人省心!”

    王元化大声吼着,那表情像极了一个进入更年期的暴君,在胡乱发泄着原本不应该存在的怒火。他也是真的没办法了,若是不截断这个埋汰楚眠的苗头,怕是这股风气在今后会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弟子们,让他们觉得楚眠是个没本事的人,从而伤了他的心,让他远走他乡,不再庇护浩然宗。

    想到这里,王元化就一个头两个大,而且越想越是生气,越想越是不知道该怎么教育这些弟子们,有的时候他都恨不得将楚眠的事情尽数公开了算了,免得这群弟子再从背地后里嚼舌根,万一要是传入了楚眠的耳朵里,那必须会造成很大的不稳定因素。王元化觉得自己现在要做的,不是重建宗门大殿,而是要抓紧联系那些宗门长老们,让他们拿出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出来。否则的话,也许他们还未重建宗门呢,就要面临着内部矛盾了。若是到了矛盾不可调和的那一刻,他们是要保护楚眠呢,还是要保护数量更多的那些弟子呢?若是保护楚眠,好嘛,那些弟子肯定会对宗门离心离德,以后对宗门的归属感也就没了。但若是选择保护那些弟子的话……

    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了他们这群长老的面前,那就是:谁来保护宗门?

    以前的时候还不太了解,现在他们是看的透透的了,只要有楚眠在,那么龙鳌就在,楚眠若是离开了宗门,那么龙鳌就算在,其实也可以装作不在……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王元化这些长老们,若是连这一点都看不清楚的话,那简直是白当了这么多年的宗门长老了。

    而现在的问题却是,依照楚眠的意思,关于他所付出的这一切,都选择隐藏不说。虽说这么选择,也有着他的道理,但这可就害苦了他们这些当长老的了。那叫一个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该如何稳定地维持住双方之间的关系,成为了摆在他面前的头等大事。

    在这种情况下,王元化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但事情不能就此结束,于是,在将这群弟子都打发走了之后,王元化想了想,最终重重地跺了跺脚,随即向着诸多长老的闭关修行之地赶去。

    养心殿中,王元化看着被重新聚集起来的诸多长老们,苦叹一声,将宗门大殿前所发生的事情一一道出,随即看向他们,出声问道:“你们说,小道消息越传越多,就连我的弟子郑峰,都觉得楚眠是一个徒有其表的‘长老’了,还因此而被我狠狠地训斥了一通,这件事情,已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我认为,应当去找楚眠谈谈,将他所做的事情都讲给诸多弟子听,让他们明白,无论是对宗门的帮助程度,亦或是自身的修为实力,楚眠都是吊打他们般的存在。再不让他们看清楚事态的紧迫程度,咱们宗门内,怕是就要变成一盘散沙了啊!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恩,我其实也是赞同王长老此言的。不止是王长老,其实我在宗门中安抚弟子的时候,也是听到了些许的闲言碎语,大多都是对楚眠不利的言语,若是长此以往的话,对于宗门团结,绝对是不利的。可惜……”

    这位不配拥有姓名的长老,在说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环视四周,长叹了一声,摇头道:“当初我就是这么想的,但你们却一个个的都不同意,说什么若是消息走漏的话,楚眠会遇到危险之类的。但现在看来,走漏危险的事情暂且不提,单单只是宗门之内,就已经出现了不同的声音,那以后楚眠还如何在宗门内立足?”

    这位长老越说越是激动,随即气愤的道:“别忘了,楚眠就是咱们宗门崛起的希望,若是他因为这些小事,而对宗门出现了埋怨的情绪,那么还如何去谈振兴宗门?是啊,你们经常说,要将目光放长远,结果呢,这才走了没几步,脚底下就拌蒜了,还怎么放长远?简直就是滑天下之大稽!”

    “注意你的言辞。”

    林雨柔听了之后不乐意了,“当初不也是为了保护楚眠,无奈之下才选择如此的?若是你不同意的话,当初干什么去了?事到如今,又开始翻旧账了,有意思吗?”

    那名长老被说的面红耳赤,可却讷讷说不出话。他当初不说,那还不是因为怕被打吗?!当时你一番话说的言辞凿凿,我若是说不同意见的话,你还不得直接就整个清除异己出来了?

    当谁傻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