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长生从观想法开始 116.小小蝼蚁,也敢让本座为你看守山门?你怕不是失了智!

时间:2022-11-20作者:鹅不食肉

    狂风呼啸之间,也许是受到了龙鳌气息的影响,此刻的楚眠,周身气息已经变得极为狂躁,若非是有觉玉在一旁守护,怕是要被人看出端倪。

    哪怕如此,觉玉见他模样,也是眉头紧蹙,开口问道:“你怎么了?”

    楚眠闻言摆了摆手,目光看向远处的龙鳌,“没关系,不用管我。”

    如此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根本不可能放弃。如今他的实力已经进入到了瓶颈之中,想要短时间内突破桎梏,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若是能够通过观想,而在其他方面提升一下软实力的话,对于楚眠来说,简直就是血赚不亏的一笔买卖。

    “这里已经没有我们什么事情了,先去一边吧。”

    觉玉看了看场间,眼见着风暴愈发的增强,有些不放心的扶着楚眠走向一旁,“我来为你护法。”

    楚眠点了点头,也没有跟对方客气什么。毕竟两人之间的关系,他虽然还没有彻底地了解,对于记忆也是一片空白,但他依然选择相信对方。

    记忆总有恢复的那一天,了解也能随着时间而增多,这种刻在骨子里的信任感,却是不会改变的。

    另外一边,龙鳌目光冰冷地盯着那些逃窜的魔道修士,大嘴一张,顿时风起云涌,强大的吸力之下,竟是直接将他们吸的倒卷而回!

    而就在回转的一瞬间,距离龙鳌的距离越近,那些人就像是被施展了法术一样,身体也在飞速地变小,等惨叫着到了龙鳌嘴边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大嘴张开,冲着他们勐地一吞,便将他们整个的咽了下去,连个饱嗝儿都没打,反而继续用冰冷而寡澹的目光,盯着之后飞过来的那群修士。

    吃人?

    龙鳌觉得自己是专业的。

    在上古之时,吞吃敌人的事情它也没少干过。如果用单纯的‘是否吃人’来衡量一只神兽或者是妖兽的道德观的话,那么出现这种想法的人,脑子大多都是被驴给踢了的。品种不一样的两种生物,凭什么要用这种人类的价值观,去衡量、去约束呢?

    根本就不现实啊!

    因此,在看到龙鳌的做派之后,尸魔宗的弟子哭天抢地,嘶吼着求饶。而浩然宗的弟子们,除却有些反胃之外,心中并没有产生多少波动。他们之中也并没有出现那种圣母婊,类似于‘他们好可怜,你们快去救救他们’之类的言语。

    原本就是敌对的双方,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放过对手?不落井下石的去攻击他们,浩然宗的弟子们就已经觉得有些吃亏了。尤其是他们所熟识的同门师兄弟,有的人就死在了尸魔宗的手里,就更是对他们恨之入骨,恨不得将他们扒皮抽筋都不解恨意!

    “杀了他们!”

    “为浩然宗那些战死的同门报仇!”

    “杀!杀!

    杀!

    !”

    在这一刻,喊杀声震天响起,而龙鳌却仿佛没有听到他们的嘶吼请战,仍旧如同一头喜爱美食的饕餮一样,慢条斯理地品尝着到了嘴边的美味佳肴。

    随着时间的流逝,尸魔宗前来进犯的弟子们,接二连三地被吞咽进了嘴巴中,而最先逃亡的庆赋,此时也极为艰难地向着此地飞来。

    哪怕用尽了全身力气,庆赋都没办法反方向飞走,就只能缓慢而又无法抵挡的,飞向了龙鳌那张大的嘴巴。

    “不要杀我!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换取你放过我!如果你同意的话,完全可以成为我尸魔宗的护山之神,我等可以每日祭拜,供奉大神!”

    “吼!”

    听到了庆赋的哀嚎之后,龙鳌的眸子之中顿时迸发出羞恼之意,大嘴一张,顿时发出一声厉吼,气浪吹的庆赋几乎睁不开眼。

    也正在这个时候,庆赋听明白了这道吼声之中的意思,“小小蝼蚁,也敢让本座为你守山?”

    “不!”

    庆赋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于是就只能加快了说话的速度,大声道:“我不是要让你守山门,而是要将你供奉起来,日夜焚香祈祷!今后,你就是我尸魔宗唯一的真神!所有人都会听你的号令!”

    “吼!”

    龙鳌已经活了这么久远的岁月,对于权利、金钱、名声亦或是修行,早就已经没有了这么多念想。对于它来说,其实在很多时候,它都几乎已经忘记了,自己到底是需要什么东西了。

    权利对它来说几乎就是一个笑话,金钱……修士需要金钱吗?根本就不经需要。至于其他的,哪怕是修行,它都已经懒得再去执着了。因为到了它如今的地步,已经不是单独依靠着修炼,就能增长修为的了。

    对于法则的领悟,对于道的探索,唯有通过这些方面的积累,才能获得提升。

    “不要杀我!”

    庆赋终于放下了所有的高傲,所有的矜持,但龙鳌显然并不会给他这个反省自身的机会,而是张开了大口,一口将其吞下!

    瞬间,汁血四溅,从空中溅射到地面上,再也没有了声息。就连庆赋的魂魄,都在一瞬间化作了飞灰,往生的机会都没有留下。

    楚眠在远处看的心惊肉跳,强势如庆赋,在龙鳌的面前几乎都走不了一个回合,就直接被生吞活剥了。联想起先前的那些事情,楚眠突然有些感慨,这龙鳌还好没有对自己认真动手,否则的话,现在坟头草都得冒的郁郁葱葱了吧?

    而对于浩然宗的弟子们来说,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几乎已经冲破了他们的认知。看着在空中肆意散发着来自于远古的凶兽气息,几乎每个人都噤若寒蝉,连连向后退去。生怕空中的那只龙鳌,一个不高兴之下,直接把他们给吞了。

    “多谢前辈援手!还望前辈告知我等名号,我等必然……”

    莫苍天此时的态度说不出的恭谨,弯腰躬身,言辞切切,却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见龙鳌突然不屑地瞥了他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返回了湖心。

    随即,漫天狂风呼啸而起,将药柳谷上空的那些修士尽数卷飞,整个药柳谷,在短短的时间内,再次恢复了安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