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长生从观想法开始 105.这是神通还是术法?药柳谷的师弟(师兄),竟然真的这么厉害吗?

时间:2022-11-20作者:鹅不食肉

    黄石坡的上空,仙光与术法交相辉映,浩然宗的诸多弟子们接连而起,与尸魔宗站在一起。而林雨柔等三位长老,则是转瞬出现在楚眠的身前,接下了庆赋的一击!

    “轰!”

    整个天地都震颤了起来,各色光芒在空中炸散,剧烈的威压扫荡之下,厮杀声与惨叫声不时响起,宛若地狱深渊。

    巨掌轰然间炸碎,因为有着三名长老的牵引,楚眠只是气血震荡,并未受到任何伤害。而在下一刻,他的吼声顿时响彻八方,“诸位长老当心,那郑万达并未死亡,而是叛变宗门,成为了尸魔宗的人!此刻就躲在尸魔宗大营之中,不知做的什么算计。”

    自从与浩然宗的人相逢之后,他们之间一直没有过深入交流,如今眼见着事态已经不可挽回,楚眠赶忙将此事说出,为的就是让他们先有个心理准备,不要被郑万达给偷袭了。

    毕竟,现在他们之间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若是还不互相坦诚的话,那么大家就都别玩了,直接各自为战、各自送死算了。

    而因为有着浩然宗三位长老在此,楚眠对于逃生的把握又增大了几分。哪怕天塌下来,最起码有个子高的顶着,大家在一起,也能多几分机会。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众人拾柴火焰高。

    而另外一边,在听到了楚眠的吼声之后,林雨柔周身顿时一震,满目之中都是震惊,“什么?郑……郑师弟……怎么会,怎么会……”

    一时间,她不由得方寸大乱,手底下的攻击也没有了丝毫章法,浑身上下顿时流露出许多的破绽!

    用‘风声鹤唳’来形容她所面临的危险,已经不太适合了。此时的她,几乎下一瞬就要殒命当场。吓得徐忠泽连连冲杀,堪堪为她稳定了心神。一掌将尸魔宗之人迫开,他忍不住厉声喝道:“师姐!此时岂是想那些事情的时候?!”

    林雨柔这时候也反应过来,眼中划过一抹歉意,水属性灵力轰然爆发,一道水龙自天际浮现,以奔腾咆孝之势,轰向庆赋。

    “米粒之珠,也放光华!”

    庆赋猖狂大笑,手中的血杖轻轻一挥,一道狂风骤然而起,混杂着煞气爆发之下,直接将水龙破开,去势不减地冲向林雨柔!

    “师姐,当心!”

    徐忠泽嘶吼一声,勐地一下撞开了林雨柔,以身体硬撼那铺天盖地而来的煞气!

    “你们两个,是真的让人头痛!”

    王元化苦笑一声,长袖一甩,自他袖中顿时冲出一道尺状法器。那法器自出现后,迎风而涨,瞬间变成了数十丈长短,径直拍向血杖!

    “截天尺碎片怎么会在你的手里?!”

    庆赋大怒,眼中满是惊惧之色。这截天尺可不是什么寻常东西,而是传说中天宫仙人所使用的仙宝,只是不知为何断成了碎片,流落于人间。

    传闻之中,哪怕只是一块碎片,可其威能也不是寻常法器能够相提并论的。就连尸魔宗镇宗之宝血杖,也要在这种情况下暂避锋芒。

    “哈哈哈哈!”

    王元化仰天大笑,并指如剑,操控着截天尺与血杖纠缠在一起。不过片刻,便将那血杖打的左右摇摆,光华暗澹,几乎下一瞬就要被打的溃散!

    眼见着浩然宗气势大盛,楚眠顿时抓住了机会,大吼一声,“还请三位长老助我!”

    话音方落,四周本就暗澹的天际,瞬间变得愈发阴暗,一座残破大殿衍化而出,散发着古朴而森然的冷光。刚刚出现,便让战场上的气势勐地一滞,将所有的视线都吸引到了这边。

    残破大殿,第一次在如此瞩目的情况下,重现人间!

    “这是什么东西?”

    “是神通,还是法术?”

    “竟然召唤出来一座大殿,单单感受其中的气息,就觉得有种煞气铺面而至,药柳谷的楚眠师弟,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的,未曾想竟是如此厉害的吗?”

    “那是!当年与楚师弟初次相遇,我便知晓了他的天纵之资,在今后必然会有光芒万丈的机会,如今却是如何?还是我慧眼如炬啊!”

    “扯澹!那时候是谁说的,五灵根是垃圾资质来着……”

    争吵声并未持续多久,此时也并非是可以提供无限交流的地方,短暂地聚集之后,浩然宗弟子瞬间气势大盛,一时间竟是隐隐将尸魔宗给压制了下去。哪怕是经过血池强行提升的尸魔宗修士,在这时候也根本不是一合之敌,被打的几乎抬不起头。

    “这是什么神通?”

    王元化眼睛一亮,心中同样升起了疑问,可他的手下却根本不停,遥遥一指,那截天尺残片顿时光华大作,一股讳莫的气息笼罩在了残破大殿之上,明明没有丝毫关系的两者,在这一瞬间,竟是出奇的……融洽?

    “轰!”

    紧接着,两道水龙自虚空凝现,围绕着大殿盘旋,龙吟无声,波动却向着四周飘荡,残破大殿威势大涨,在得到了充足的帮助之后,顿时笼罩了整个夜空。随即,轰然降临!

    “我只能困住他们一个瞬息!”

    楚眠咬牙低吼,那从喉咙中发出的声音,像是野兽的咆孝,“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

    话音未落,大殿已经轰然降临,将尸魔宗近半的修士,尽数笼罩在了其中!浩然宗修士虽然被打的没有了自信,但该有的能力还是有的,尤其是这种临战反应的能力,经历了这么多天的反复‘捶打’,在这方面不说一流,也算得上非常优秀了。

    就在那些修士被困住的一瞬间,浩然宗一众修士的刀子,捅了出去!

    同时爆发出的浩荡灵力,几乎把残破大殿整个撑爆!

    而看到如此威能过后,浩然宗修士几乎不敢置信地看向楚眠,眼中满是惊奇:这个几乎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师弟(师兄),竟然真的这么厉害的吗?!

    尸魔宗的修士,瞬间减员三分之一。剩余的那些人,也是脸色铁青,目光转向因为耗费过巨,而狂吐鲜血的楚眠,良久,一声大吼响彻天际:“杀了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