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长生从观想法开始 25.莫苍天你个臭弟弟,你就可着劲儿的作吧!

时间:2022-11-20作者:鹅不食肉

    望着楚眠那复杂的神情,柳雯槿莫名产生一股郁气,随即怔然,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出现过这种不该有的情绪了?

    面前的这个人,当真有些可恶。

    略微侧过身去,视线投向波光粼粼的湖面,柳雯槿开口道:“不该问的,不要问。不该想的,也不要想。免得……”

    说到这里,她不由得停顿了一下,随即便用毫无波澜的声线威胁道:“万劫不复。”

    看不出来啊!报复心这么强的吗?

    楚眠无语,搁这儿吓唬谁呢!

    而从对方的言语中,楚眠也大致上了解到了今日所发生的事情。莫苍天以一己之力,压制了不同的声音。

    楚眠更是通过此事,想到了更深层次,那就是莫苍天对于浩然宗的掌控力,并非如同表面上那么强。否则的话,也无需通知自己,先出去避避风头。

    世间之事,没有平白无故的好,也没有莫名其妙的坏,每个人所做的一切,都难免不围绕着两个字:动机。

    莫苍天选择让柳雯槿前来药柳谷,代表他与百花殿同时站在了楚眠的身后,其他人想要做些什么,怕是要掂量掂量。

    但通知他外出,则是又隐晦地说明了,浩然宗如今的态势,已经有些不稳。倪奉天的死,只是导火索,楚眠的出头,也不过是催化剂。今日那四人联袂而至,则变成了几乎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楚眠必须要出去避避风头,而莫苍天也必然要趁着这段时间,重新确认自身的权威,这才是对方想要做的。

    柳雯槿前来的动机有了,继续深挖下去,新的疑惑又出现在楚眠的心中。

    莫苍天,又是出于什么动机,如此硬挺自己?为了那虚无缥缈的丹药,还是为了身为宗主的面皮?

    如果是随意猜测,其实都有道理,却经不起深挖。浩然宗哪怕再如何垃圾,可也是个有着几百号人的修仙宗门,若说身为宗主的莫苍天是个脑残,楚眠第一个不信。

    楚眠的心渐渐沉了下去,莫苍天真的不知道倪奉天正在修炼邪功吗?身为弟子的他们,平日里与谷外交往不多,但身为谷主的倪奉天,哪怕再如何隐藏,这么些年下来,总是要露出破绽的。还是那句话,把别人当成傻子的人,往往自己才是那个最大的傻子。

    想到这里,前所未有的危机感顿时袭上心头,楚眠实在是没有时间浪费在柳雯槿的身上,匆忙拱手道:“师姐,我突然想起还有要事需要处理,就此别过。至于外出之事,那是身为浩然宗弟子当仁不让的责任,定下了时日后,派人前来通知我便好。”

    说完,扭头便走。

    柳雯槿今日打破了多个第一次,自第一次心塞之后,如今又被整出了第一次懵逼。

    略显呆滞的目光盯着楚眠匆匆离去的身影,平稳的呼吸稍稍急促了些许,如果离得近了,更是能够听到,她那细微的磨牙声……

    就,就这么走了?

    ……

    自认为此生与‘舔狗’绝缘的楚眠,若是在乎柳雯槿的看法,那也就不是他了。匆忙回返他所居住的居所后,随手布下隔绝法阵,取来笔墨纸砚,在上面写写画画起许多特殊的文字。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最近发生的事情,他需要仔仔细细地捋一遍。见柳雯槿之前,他还未曾想这么多,但通过方才简短的对话,却让楚眠勐然发现,事情有些不对。

    从来都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他,确实想不通莫苍天的根本动机是什么。

    提携后辈?关爱同门?对炼制丹药怀揣着美好的期待?抑或是对方已经被神秘力量强行降智了的,可爱小傻瓜?

    别闹……

    他又不是什么天命之子,只是个刚穿越就要被师父算计的苦命人罢了。

    为了避免被人撞破他的书写,楚眠所有的文字,都是采用上辈子学习的简体中文所代替,反正这两世所使用的文字,偶有几处相似之处,意思却是南辕北辙,倒也不怕别人能看懂了去。

    一条条信息经过汇总,简练地标注出来,让他的思路愈发清晰,最终目标直指莫苍天!

    :倪奉天身死后,药柳谷被自己暂管,期间有浩然宗弟子登门挑衅,被自己所伤。

    :挑衅者退走后,被施加惩戒,身为浩然宗宗主之女的柳雯槿亲自登门,却并非挑衅,而是隐晦提醒自己,当心被报复。

    :撇除柳雯槿的性格不提,其话语的内核本质,其实是示好。

    :此次示好,为莫苍天主使。

    :莫苍天图什么?

    ……

    目光紧紧地落于纸面之上,一团浓墨滴落,渐渐将宣纸浸透。良久,他将笔重重一扔,答桉已然浮现:

    对方,要拿自己当枪。

    楚眠眉头紧蹙,在‘问’与‘答’之间,关键信息便是柳雯槿所透露出的,让他准备出山,去暂避锋芒。

    为什么要暂时离开?因为自己对于莫苍天来说,还有利用价值。因此他是一杆‘枪’,而并非炮灰。

    两者之间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处境却是天差地别。最起码楚眠现在有信心,短期内不会被当做无用的棋子弃之不用。

    无声无息间,他竟是卷入了宗门之内的权力之争。这并非是他的本意,却无法反抗。

    与莫苍天之间的交流并不多,楚眠自认从来没有小看过对方,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始终还是失算了。

    不过,修仙之事本就互相算计,集体降智的事情也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边。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想法,楚眠并不会因此而无能狂怒。

    至于先前所想的,莫苍天有没有发现倪奉天的所作所为,这已经不再重要。如今最让他感兴趣的,是莫苍天究竟想如何利用他。

    “唉,我太难了……”

    一簇火焰升腾而起,将所有的纸张尽数焚毁,掌心灵力爆发,灰尘尽数震碎,连半分残渣都没有剩下。

    “先是倪奉天,后有莫苍天,我是不是八字犯‘天’?莫苍天啊莫苍天,你就可着劲儿的作吧!真当我是泥巴捏出来的?你个臭弟弟!”

    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没毛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