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相门恩仇录 三十六、七星大阵

时间:2022-11-20作者:墨存清

    “来都来了,不如咱们下去看个明白?”我一边拍照,一边问白梦秋。

    “行,你知道路吗?”

    “你就看好吧,跟我走。”

    不是我故意在女生面前逞能,而是我小时候,经常和同学一起爬山,时间一长,也算是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于是,只要不是太险峻的山,我都能找出来一些路来,尽管不太好走。我带着白梦秋在山里面走,有时候她不敢迈步一些断崖,我就背着她,或者是牵一下小手,这可不是我猥琐有心计,毕竟我们已经确定了关系。

    时间渐渐的过去我们也已经下到了中间的祭坛处,和在山上面看的一样,及其的荒凉,与破败,山风一阵又一阵的吹过来,我看向白梦秋,她还在石堆与土堆中翻找着,我抓住她的手。“你在找什么,别再划破手。”

    “谢谢你的关心,不过我真的想再找出一些蛛丝马迹,毕竟这是能够求来女神庇佑的祭坛,肯定有许多秘密。这些事情老人从来都没有对我们说起过,我问我爷爷的时候也是支支吾吾,但是我感觉肯定有什么东西瞒着我,不让我知道这背后的真相。”

    “听完这番话,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我只是知道,她渴求这个事情背后的故事,甚至她有一种想要利用并且掌握这种力量的想法。这么长时间的接触,我已经有一点看懂这个女人,好胜高冷,有上进心,积极进取,渴望强大。不过就这样的女人,和她在一起我的压力真的是十分巨大。这种女强人,有些领域不是超越我,而是碾压!

    “时间不早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

    “好吧,你多拍一些照片回去。”

    于是我就在她的指点中拍了许多的照片回去了。又是过了很长的时间,我们终于回到了车子旁边,我爷爷已经是坐好等我们,我爸妈他们出去转了转,这种场景,就是专门属于我们三个的谈话。而接下来我爷爷告诉我们的事情我估计更加激起了白梦秋的兴趣。

    “你们已经看了,找了,翻过了吧,是不是想问这个祭坛使用的前提和条件?”

    我和白梦秋都点了点头。

    “在遥远的几千年里面,我们的祖先就对星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种神奇的排列图形都是上天的神力,用于祈福,祭祀。于是当他们仰望星空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会进行分类和命名,所以我们就能看到所谓的北斗七星,北极星等等。这个祭坛的启动就是七星阵!”

    “爷爷你会摆吗?”

    “一个人做不出来的。这个准备的工作很复杂,我当年也是找了许多人,做了许多的工作才完成的。而用途与摆阵的样子、方式都有关系。”

    “爷爷,它有没有攻击性的作用。”

    “有,那是一种祈求神力的阵法。目的是想要对付某个人,还有这个阵法还可以续命。”

    “这么厉害啊,那如果想要重启这个阵法,都需要做些什么?”我也是来了兴趣,想要看看怎么才能将这个神秘的祭坛操作起来,真如白梦秋所说的一样,这个东西具有的魔力与诱惑不是一般的大。

    “你们知道北斗七星阵吗?”爷爷点燃了一根烟。

    “我知道,起源于道家,现在又得到了不同门派的发展,用处多变,掌握的人很少。难道这个祭坛的启动方式也是用北斗七星阵吗?”白梦秋双眼闪烁出光芒。

    “马存清,你都和你师父学了什么,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的,看看人家。”我爷爷笑了几声之后转过头对白梦秋说“不愧是白家这一辈最有本事的,今天我和你们说说怎么在地上同时摆出一个七星阵来对应天上的方位。”

    接着我和白梦秋坐在车上,听着爷爷讲了七星阵的摆法,以及不同方位对应的不同作用。

    北斗是由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七星组成的。这是天上的星位星名,我们可以在地面上,定位出一个大的七星阵,七颗星星里面分别有一个小的七星阵,材料可以不同。但是有一种用法材料必须相同,就是利用一个怨气冲天的尸体的骸骨部分摆出来七星阵,再滴入想要索命或是续命的人的血,与这个厉鬼定了契约,这样七七四十九天之后,这个人的小命就没有了。

    如果想要启动这个祭坛,那么就要在这个祭坛的周围放好七个石板,石板要按照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摆出来,石板上面摆放镜子,将祭坛的中央堆砌在天枢、天璇、天玑、天权中间的位置。在月食的那天晚上,如果天气晴朗,会看到红色的月亮,借用这种月光,镜子的互相反射中,月光的光线就淡淡的照耀在中间的祭坛上。四十年前,我爷爷他们摆出这个阵法之后,我奶奶就站上去祭坛中央,之后,我爷爷给我描述,他在晴朗的夜空之中,明显的看到了金色的光芒,之后天地如同白昼一般,一个形似女人的身体缓缓地伸出双手,将我的奶奶包裹住。当时我爷爷躲在草里,伴随着一种悲伤和一种敬畏的心情,目睹一切。他和我讲后来的视线渐渐模糊,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意识也不太清醒。但是唯独听力很正常,因为他听见了歌声!一种用奇怪的语言演唱的歌声。他很难给我形容这种歌声,只是记得是一种很空灵的女声在演唱,让人感觉很放松,甚至会停下思绪,去全身心的享受这样的歌声。后来我的爷爷天亮这才醒过来,中间的祭坛空空如也,什么痕迹也没有,之前摆好的阵法也被相应的破坏。他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让这里变得一片狼藉,但是他明白这种神力将我的奶奶带走了。失意也好,落寞也罢。曲曲折折的山路上,晨风如水冰凉,墨蓝的天空与黢黑的之间,一个身影骑着摩托向远方开去……

    “到家之后,你太爷啊,做了许多的法事,而我高烧了好几天,你爸爸由你二爷看着。那一年我二十七岁,但是我并没有恨他,我知道老爷子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如果不这样做,下一代,下下代不会太平安生。事情过去了半个月,胡家人找上门,他们讨个说法,我无言以对。只好对着你奶奶的哥哥跪下,乞求他们。但是没得到原谅,他们要收走银凤臂钏,我当时就说,给我一些日子,我用了自己的相运把你奶奶的一缕残魂收回在臂钏上。”

    听完这些,我们谁都没有说话。我爷爷点上一根烟,蓝色的烟雾在三个人身间环绕。白梦秋的脸上细微抽动了一下。

    “我去叫叔叔阿姨,我们回家吧,快天黑了。”

    我点点头“注意安全!”

    白梦秋走后,我看着这个老人脸上的褶皱中缓缓的流着泪水。

    “你要好好待她,这小姑娘已经为你做了许多事了。”

    我站起身来,用力地点点头。

    我们坐着车回了家,去旅店给白梦秋安排了一个房间。临走的时候,白梦秋用手轻轻抓住我的胳膊。我并没有明白她的意思,扭头问她。她摇摇头。

    “路上小心。”然后给我一个浅浅的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