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相门恩仇录 三十、我的秘密

时间:2022-11-20作者:墨存清

    我带着李涛海去了我太爷爷的坟,一处静谧,清幽的空地上立着一个小土包。李涛海二话没说就跪在地上给我太爷磕了三个响头。“马老爷子,李家涛海来了!”

    之后他站起身来,围绕着我太爷的坟旁边到处转了转。“书呆子,你师父没和你讲这个坟有点怪异吗?”

    “没有啊,这是我太爷自己选的地方,怎么了,你看出来什么了吗”

    “我现在还不敢说什么,你去叫你师父来!”

    “哦,可是他不是在睡觉吗,这样不太好吧?”

    “不会的,你就去吧。”

    于是我便跑回去叫师父,果然他并没有睡觉而是准备了一些东西,我看见他背着一个背包,这背包里面露出来一个红线头。

    ”走吧,李涛海肯定是看出来了。”

    “师父,你们到底有什么秘密啊?”

    “不是我们的,而是你的!”

    “啊?我的,你快给我讲讲。”

    “我发现你太爷的坟下面还有一个坟!而这个坟里面的人物可就不好说了!而且你知道那个金平贵是干什么大的吗?”

    “他不就是一个地主吗?”

    “no.no.no.他也是一个相师,而且他们金家以前就是做牌位,石碑的。所以你被他盯上是因为,你是一个得到了女神庇佑的身体,传说只有得到了女神的庇佑才能有资格长生,甚至可以用来复活别人,你想一想这么牛逼的身体在你身上你说会不会有人想要得到你的身体呢?所以林家的人才会不挠不休。”

    “好了,那这个问题解决了,你再给我说一声我太爷下面的坟呗。”

    “我之前看出来了,但是你二爷让我不要声张。我原以为他之后会告诉我的,但是没想到他疯了。我也就没什么办法了。正好你们俩回来了,我就准备看一看。”

    说着说着,我们就来到了我太爷的坟。李涛海面色凝重的看着我们。

    “我知道,你看出来了。”我师父放下了背包,走向那座坟。

    “为什么要这样?”

    “不知道,是老爷子得安排。”

    “你们真的不打算告诉我吗?”

    “不是不告诉你,是我们也不知道这下面埋的是谁,上次仆仆亟拜的时候真正的受益人就是下面的,只不过你太爷是一个活尸,用了一些手段这才抵挡住了。并且还得到了一些好处。但是你说这样的话地下的那位能高兴吗?而且这村子骗了他一次,学校的事情又是骗了他一次,就是他没有一个身体,要不然我们呢早都被他收拾了。”

    “那我太爷的尸体还没找到?”

    “自从上次出现后就再也没有发现了。现在只有挖坟才能知道啊!”

    “竟然还能这样的师父,你那个扔铜钱的法子算一算呗。”

    “没用的,我试过,地下那位不给面子,再加上没有你太爷的气息。”

    “老弟啊,没想到这个金地主的坟离马老爷子这么近啊。”

    人未到话先来了,冯大爷从一个背着我们的小坡走了下来。

    “老哥,你去给他立碑了?”

    “是啊,我这刚完事就听见你们的说话声了。”

    我师父的眼球转了转“昂昂昂,这么巧啊,那个老哥我们来看看老爷子。没啥事啊!”

    “那中,我先回去了啊,晚上上家里来吃饭啊!”

    目送冯大爷离开之后“海子,赶紧再转转。”

    于是他们也没有给我解释什么,就四处走开了。我只好跟着我师父,他走一步,我就走一步。眼看着就到了中午,大太阳灼热的烤着大地上的每一个东西。

    “师父,你们到底在找什么?”

    我得到的答案是沉默。于是在走了五分钟之后,我能看见李涛海向我们走来,他满头大汗,看见我们之后用手向上理了一下头发。

    “诶呦我去你二大爷的,太热了!”

    “海子,你找着了吗?”

    “没有。好像不是你们马家的人找不着这条道啊!”

    “那好吧,我看看。”

    我看见师父从背包里面拿出来一个黑色的小碗,然后倒上苞谷,把罗盘取出来拿在手上,另一只手摆出剑诀,用红绳缠上。他到处转了转,于是我跟上前去,看见罗盘指针的位置,最开始罗盘疯狂的旋转这令我有些奇怪了。罗盘的原理就是按照地球的磁场,指针的磁性来指定方位,如果出现不寻常的旋转,说明周围的磁场就已经发生了改变,存在的某种能量,或者是一些东西变化了从而引起磁场上的不确定,罗盘的指针就近而也发生不确定的指向。

    直到这个指针平定下来,晃悠悠的指向一个方向,我师父用手指了指,然后把罗盘放在我的手上接着从包里面拿出来一个木雕小人,放在离碗不高的地方,然后放手,那个木雕小人把苞谷溅出来,之后零零散散的撒了一地,但是有一些地方是很集中的,我师父重新归拢了一下,我发现这大致是一个箭头。

    “去这!”

    于是我替我师父收拾好了东西,他和我讲“看明白了吗?”

    我点点头

    “这是更高级的用法了,以后找人也是,问事情吗就比较复杂了,你得用红绳绑着你的手指和那个小人的手指,然后体会哪一种力量,再慢慢的在一本字典上翻来翻去,你就会得到你要的答案了。”

    说着说着,我们也是走了一段路了。

    “峰叔,你看这是金平贵的坟!”

    “嗯,还没到!”我师父低头看着罗盘。我也是好奇啊,也从兜里面掏出来罗盘看,但是除了看见指针东逛西逛的也就看不懂什么了,于是我看向师父,他同样看向了我“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我晕!李涛海兴致勃勃的跑了出去。“我先去上面探探路了!”

    他像一个兔子窜了出去,顺带还带起了一道烟尘。

    我师父面色凝重,但是仍然不语。李涛海又跑了回来,他的脸上也没有了之前的云淡风轻。

    “峰叔,书呆子,你们快去看看!”

    “怎么了?”

    我们就加紧了脚步,各自奔走,这条路我并没有走过,但是有一种及其熟悉的感觉。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感觉,你明明没有到过这个地方但是却好像什么时候来过一样,按照后来我师父告诉我的,是说灵魂在某一个时刻脱离**四处游荡,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等到灵魂回到身体的时候,身体再次去某个地方,我们就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好吧扯远了,咱们接着说。

    我们走到了一个土坡,下了坡之后,我就看见了一个小小的土包,而这个土包的上面竟然立着一块墓碑,墓碑上面写着“马家存清之墓”

    我不知道另外两个人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我本身的第一下反应则是震惊与害怕。

    李涛海说“真邪性,书呆子,看到自己的坟你啥感受?”

    说真的这时候看到李涛海贱贱的表情,我有点生气这都是什么时候了竟然还能这样的云淡风轻,不过我相信他们肯定是有什么办法解决的,毕竟这种事情他们还是在行的。

    “那现在应该怎么办?”

    “凉拌喽。不过我觉得你现在还是好好的,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师父,李涛海我是指望不上了,你给我出出主意。”没办法我只能将目光转移到我师父身上。

    “海子,我相信你已经看出来了。”

    “嗯,马老爷子就是艺高人胆大,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就不怕这个书呆子真的死了?”

    “不会的。既然发现了,就别动了,或许今天是特意让我们看见的,不过,你没发现这是遮天蔽日吗?“

    “真的有遮天蔽日?“

    “没错,长生之术之一遮天蔽日!“

    “这个书呆子真的能承受得住?“

    ”你别忘了。他可是女神庇佑的身体,再加上身上的气运,你说能不能受的住?“

    “可是这个气运是哪里来的?“

    “一会给你看。“

    “我被你们说糊涂了。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

    “走,我再带你们去一个地方。”

    师父头也不回的就走了,于是在路上我知道了我身上的故事。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说,你是得到了女神庇佑的身体呢?”

    “不知道,我甚至对你说的那个女神都没有什么概念,他是一种类似于佛的存在吗?”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类似,但是绝对不是一种,因为在红山文化里面,女神是一种人们寄予美好愿望的一种精神载体。所以你会发现有许多祭祀啊,敬神的一些东西。我们相术的起源与发展历史悠久,而在我们圈子里面信奉和信仰的这个女神,是一种实体,而且她身上的能量还会存在于某一个特定的人身上。不过天下的相师再有办法也不能获取,或者改变这一种能量的存在,但是有一种情况,就是一个人献祭给女神以换取她的庇佑,这种庇佑是有指定的。而这个祭坛就在牛河梁的那座山上,国家考古工作推进,那里成为了一个保护区。现在要是想见到很难了。”讲到这里,突然我师傅就不说话了。之后,他点燃了一支烟。吐出好多的云雾之后,才缓缓地开口。

    “你奶奶就把自己献祭给了女神,而你就是得到了女神的庇佑,以便把马家的相运传下去。不仅如此,你身上甚至还有着滔天的气运,而你这种气运是这么来的。”

    此时此刻我们已经上了山顶。“以前我想不明白,现在我可算是知道了。海子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吗?”

    然后我听见李涛海极其坚定的地说“万龙朝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