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相门恩仇录 二十六、春秋大梦

时间:2022-11-20作者:墨存清

    “那是啥啊!”我转身看向白梦秋。

    “朱红悬棺,是存放那个老不死的三尸之一。”

    “我看这样子,好像是给他封印了住了啊!”

    “嗯,为了不让他出来,这种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方法一般人还真不敢轻易用。你看,这天不收,地不容的,是不是无法无天啊!”

    “那我们怎么办呢?怎样让他停止用学生的魂来养尸?”

    “给他一个梦!”

    我还在好奇着,就看见白梦秋盘腿坐在地上,握住自己带的食梦貘,嘴唇微动。一团团白气在那口棺材上面涌动。我看的很是神奇,更见那白梦秋双手举起,点点白色的光芒在手心汇聚。之后她虔诚的祷告一样,缓缓的念了出来“云何先见梦。答或昼日见。

    或白或黑。或男或女。

    夜克梦见。是名先见梦。

    此亦不实。云何天人梦。“

    后来我翻阅过白家的书后才知道白梦秋念的是选自佛经《法苑珠林·眠梦篇》,也是后来才知道白家以控制梦境,或者制造梦境对付阳人,或者是用障眼法来蒙蔽那些难缠的鬼魂。有本事的善魂来对付恶魂,白梦秋的簪子是从祖宗那里传下来的,平时善魂就隐藏在这簪子的朱玉里面。不过这些都是后来她和我说我才知道的。

    那团白气包围住了棺材,此时我看见的白气已经变成了一个个小人,他们顶礼膜拜着棺材,我仿佛看见里面的那个家伙正在洋洋得意一般。

    “别看了,我估计李涛海他们趁着这时候应该把学生的魂送回去了。“

    我转身去看白梦秋,她的脸色不太好,显然是因为刚才耗费了她大量的体力,汗水打湿了她的头发。她捂着心口。突然铁链哗哗作响,白气也瞬间消失,之后我就看见一群又一群穿着青色寿衣的人从棺材后面走了出来。白梦秋惊恐地看着,她想要站起来,但是很费力。我二话不说把她背起来“往哪跑?“

    我没有得到回应,之后我侧过头去看,一个脏东西已经捂住白梦秋的嘴!

    “我去!“之后我拿着铜烟枪狠狠地砸了下去,一瞬间那个脏东西不见了踪影,白梦秋微弱的说“快,铃铛!“

    我握紧手上的铃铛在铜烟枪上“叠叠青山,条条江河,徐徐清风,朗朗晴天,迢迢千里,昭昭白(bo)日,鼓角齐鸣!”……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的周围一片漆黑,四周呼啸而过的风声让我心惊胆寒。我喊了几声白梦秋的名字,但是声音隐藏在了风声里面。我隐隐的感觉到这不是什么好地方,但是我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才能走出去。“铜烟枪和铃铛呢?”我两手空空,冷汗直流。霎时间,我只觉得脚上一疼,慢慢的我就被鞋子带着走,我走的很慢。十多分钟后,我像是睁开了眼睛一样,看见了白梦秋。她已经虚弱的躺在地上,明明刚刚才痊愈,发生这样的事情,更是让她的身体吃不消。我抱起她,她只是对我眨了眨眼。

    一步一步走出这个地方,我带着她回到了书店。我给李涛海打了电话“我马上过来!”

    十分钟后我看见李涛海过来了,他看见白梦秋这个样子。“这个丫头,又不听劝,上次已经身体已经允许了,这次还强撑!”

    “都是因为我,要不然她也不会再用仙人指路了!”

    “我去你二大爷,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要是不用鼓角齐鸣,现在老子的给你们两个人收尸了。”说完,他用手放在白梦秋的额头上,许久许久他才抬起来。“好了,没事了,醒来之后,给我妹子做点好吃的!你听说了没,学校方面里面因为金一鸣都快逼疯了,警方初步判断是自杀,但是我跟你说啊,林家人也参与了!”

    “又是林家,他们到底为什么?就是为了集齐天下相运?一家称霸?”

    “唉,我先问你一个问题吧,你觉得我扎的纸人和林家的能比吗?”

    我虽然是很疑惑,但是我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嗯。比不了,他们家的纸人很真,好几次都已经蒙蔽到我了。”

    “嗯,他们林家的纸人是天下一绝,之前也做的是正当生意,但是林家的林老爷子首先违背了契约,没有留明!他儿子学习相术之后,在当年是一个非常牛逼的人物也是林家的骄傲。但是三十年前他儿子死了,留下了一个小娃娃,这个小娃娃的体质太特殊了,完全就是个鬼婴!林老爷子用一个又一个纸人替代了他要面临的灾祸。你说这是不是都违背天理了!但是,再怎么呵护,这个小孩还是身患绝症,十年前就已经死了。林家从此绝了后!林老爷子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孙子离开,就锁了他的魂,放在了一个纸人里面。一般人,甚至是像你一样道行不深的,绝对看不出来。后来天下相人知道这事后,就聚起来围剿。十年前那场大事情,太血腥了,林家为了逃避,找到了无间那位。作为交换,林家人也要守护着他。虽然活命下来,但是林老爷子不死心,想出来一个恶毒的计划。找到一个得了女神庇佑的身体,有天下相运集成的手段,把他的孙子变成一个真正的人!”喝了一口水后。他接着说

    “上次是他的替身,你想一下一个替身都如此的牛逼,要是真人来了,也就能和我打个平手。上次是偷袭我。不算。唉唉唉,扯远了,不好意思啊。上次我说的不能动你,是因为你是女神庇佑的身体,同时你也很不一般。这么说吧只要是谁敢动你,他就会遭到降维打击!”

    我听的十分入迷。李涛海拍拍我的肩膀。“照顾好我妹子,我先回去一趟准备点东西,和你回村子!”

    “真的,你要和我回去?”

    “嗯”他起身走了出去。

    这几天的生活不是十分规律,转眼已经是凌晨四点,我守着白梦秋,担心她一会有什么需要。

    今天是农历六月十六,月光照在她的脸上,平添了一种安详与优雅。我靠在椅子上,慢慢的睡着了。

    早上七点左右,我醒了过来,浑身酸疼。但是我再也没有办法睡着了,于是我进了厨房,准备早餐。

    当一切准备妥当后,我回到卧室,白梦秋依然闭着双眼。我不知道她是睡着了,还是在昏迷。

    “白梦秋,你醒醒?”我轻声叫着她的名字,她缓缓的睁开眼睛。好奇地看着我。

    “你不认识我了?你怎么样了?”

    “我没事。”她坐了起来,又缓缓闭上眼睛。

    “你先清醒清醒吧,一会过来吃点东西吧!”

    也是有几分钟,她去厕所洗漱。之后坐在餐桌前,吃了几口面条后就放下了筷子,对我摇摇头。

    我还想对他说什么,手机突然响了。我接通后“你个狗东西,啊,那边处理的怎么样了?”

    “没什么问题了,师父,你那边顺利吗?”

    “还算是可以,不过有件事情,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啥事情啊。”我心里已经是惴惴不安了。

    “你二爷疯了!”

    “咋回事,你们不是——”我立刻站起来,白梦秋不安地看着我。

    “唉,不是我们的意外,是你太爷就是个狂人!”

    “你们到底经历了啥,其他人有没有事?”

    “没有,你到时候回来再说,你们村子太邪门了!你太爷的坟下面还有一个棺材!”

    “好,我今天就回去!”

    “不行,我算了一下,他们就等着你回来上钩呢!”

    “那我什么时候回去啊。”

    “我打电话给李涛海,让他做两个东西探探路。”

    “师父,你别坑人啊!”

    “你个狗东西,把我想成啥咯,我让他扎几个纸人纸马啥的,来探探路!你个小犊子!”

    说完之后他就挂掉了电话,我撑在桌子上。“为什么二爷会疯呢?还是和我太爷有关系。到底他老人家要干什么啊?虎毒尚且不食子。”

    “别着急,有些事情你要等到特定的时间才能知道真相。”

    “谢谢。”我心里清净不了,于是我告诉白梦秋出去走走。她虽然有点担心,但也是默许了。

    我独自走在大街小巷之中,心理很乱,同时我毫无头绪。于是我转悠转悠又来到了学校。我一屁股坐在学校的湖边,三年以来,我有些烦心事就来到湖边,看着湖水荡漾,内心的繁杂也就沉淀下来。

    自从我太爷去世之后,我的世界观就崩塌了,我之前认识的唯物主义世界并不牢靠,一些难以用科学解释的东西频频出现。有人说鬼魂只是一种能量,特定的时候可见,但是我觉得他们也同样是一种存在的生命。活着是被世人接受的实体,死了就是一种被人想念或者憎恶的一种精神上的存在体。而作为实体的活人竟然也有歹毒的心,为了自己的私利,为了一种活下去的权利不择手段。林家走到了陌路,但是他们不认命,不服从天理。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虽然说其乐无穷,但付出的代价也绝对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无间之地封印的那位更是令我无法理解,一个人生老病死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何况他都已经是一个死人了,轮回转世不想去,就要以其他无辜的生命来作为自己重见天日的筹码。他是谁也不知道,他的本事与能力我也不觊觎,我只想守住这份相运,平稳在这个世界上划过一道痕迹。无所谓有没有人记得,也无所谓能带走什么……

    我看着缓缓流动的湖水,听着鸟鸣,这样地舒服与惬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