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相门恩仇录 二十三、快来救我

时间:2022-11-20作者:墨存清

    我是很佩服他还能有这样的心态,这种才是成就大事业的人啊,泰山崩于面前而面不改色。我跟着他回到了古董店而没有去书店,进了屋子后。他并没有走到里屋睡觉,而是开始寻找东西,他有一个背包,我也不清楚他到底塞了什么,看起来很重的样子。“背着!”这背包不大,但是里面是很有份量的,李涛海特意让我背在前面,说是找东西方便。

    “我们要干什么?”

    “回你宿舍看一下。我感觉你有点问题。”他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他不提醒我都快忘了,回宿舍是必须的。但是我能有什么问题啊?

    “你这话是啥意思啊,我有什么问题?”

    “没什么,就是和你开个玩笑。哈哈,逗你的。”

    “你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啊!”

    “唉,你进了宿舍就要一步不离的跟着我,我都担心一会你被吓死。和你开这个玩笑,就是怕你一会没有个心理准备。”

    “一会,会很恐怖吗?”

    “会,而且很恐怖!唉,少废话了!”

    我背上包,他又拿了一把短点的苗刀。之后我们走出了门,他回身锁上了门。

    我悄悄地从大门旁边绕过我却发现学校的传达室灯没有亮。“没人啊!“

    “没人也不能从这里进去啊,举头三尺有监控。“

    就算没有保安看管,我们的一举一动也会被监控一览无余。于是我们两个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整个校园里面静静悄悄的。我以为这李涛海人生地不熟的,结果他倒是轻车熟路直接奔向了我的宿舍楼。

    “大哥,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个书呆子,老子在这个学校待了四年了,这要是不知道,岂不是一个傻子了?“

    “你竟然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按时间来说,老子起码已经研二了!你怎么这么多的废话,赶紧进去吧。“

    宿舍楼还没上锁。走进宿舍楼,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哟,帅哥,你们条件这么好了,都装上了空调啊。啧啧啧。“他一边说着一边握紧手中的苗刀。

    别看李涛海是在开玩笑,但是他的动作足以让我看清楚现在的局势绝对不是如此轻松的。昏黄的灯光下,一个个房间显得如此诡异,长长的走廊远处的灯光更加的怪异,忽亮忽灭。“帅哥,你不要胡思乱想。你们宿舍几楼啊?“他说完这句话竟然用手拨弄了几下头发。这副欠揍样。

    “五楼!李大师你快施展神通吧!“我没好气的对他说。

    “嗯,低调低调啊。我这人不经夸。“他也是不和我客气。

    我理都没理,直接上了楼梯。李涛海跟在我的后面,脚步均匀。我故意加快想要戏弄戏弄他,于是我们这两个人开始了你追我赶的游戏。我有点招架不住“不玩了,我输了。“可是他并没有回答我。脚步一如既往的加快,“有点不对劲啊,他怎么不说话?“我心里面想着。楼道里面的等突然灭了,与此同时我转过头“我去!李涛海,快来救我!“此时此刻,伴随着明亮月光我面前是一个拿着刀的纸人,再进一步,我就会被砍掉脑袋。发出呼叫声过后,我再一次感到绝望,因为我看清楚这个纸人手里面拿着的正是李涛海的刀。完了完了,这李涛海一定挂掉了。

    那纸人,面无表情的砍下来,我顺势一坐硌得屁股生疼,然后用力一踹!那纸人瞬间飞出好几米,但他仍然不省心,拖着摇摇欲断的身体还向我走过来。

    “铜钱?”我摸了摸口袋,还有一小把。“阴阳两仪,四象八卦,路有迷津,六丁六甲,速速,破!“一枚铜钱向前扔去,一声哀嚎!纸人瞬间被烧着了,绿色的火焰照亮了楼道!燃烧过后,我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我本来就被吓得不轻,再加上黑暗的走廊,头皮一阵发麻。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凭着微弱的灯,我想走出去。我在地上摸索了一阵“奇怪了,刀去哪了?”我心里犯着嘀咕。“先不管了,李涛海没那么容易死掉吧。我师父不是说他是我们这一代最出色的相师嘛?”正要往下走,我记了一下楼层是三楼,我忍着内心的恐惧,微弱的风声却如此清晰,一阵一阵的凉气从脚底传到头顶。

    “不对不对啊,我都走了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有到一楼?”我慢慢停下,看了一眼楼层,蓝底白字的牌子却有着丝丝血迹,而我更是被数字吓得不轻,因为清清楚楚地写着“3”

    “鬼打墙?我擦,今天晚上怎么这么邪性?”一瞬间我冷汗直流,突然我听见走廊里的门被打开,吱吱扭扭的声音更是折磨。

    “你个书呆子,傻站着干什么?”熟悉的声音传来,我突然松了一口气。

    “你没死啊,我以为刚才。”我对着黑暗中模模糊糊的身影说。手机没办法照亮那么远。但是我能看清楚大概。

    “你死我都不可能死的,老子一身的本事,您就瞧好吧!嘿!”

    “现在怎么办?”

    “你过来,我看这里有点诡异。”

    “哦,好的。你等一下。”

    “存清,我就知道你会和他来的!”我正要踏出去。

    “梦秋!你怎么从医院里面跑出来了?”

    “有点不放心。走吧!”她从楼下走了上来!拍了拍我的肩。

    我回过头看清了她的脸,有点惨白,我估计应该是生病太虚弱了。这下好了,我心里也不在害怕,毕竟他们都来了。我担心地向前走,这条走廊,又黑又长,只有尽头的窗户能够照进来一点光亮。我向李涛海走去,每走一步我感觉如此吃力,就像是上次遇到两个白梦秋的感觉一样,她和我说过两枚铜钱指明路,不看万千鬼点灯。“不对,不对。这感觉不对。”

    “梦秋,我走不动了!怎么办?”

    “哈哈哈哈,白家的仙人指路也救不了你了!哈哈哈哈!”鬼魅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回头去看,她是如此可怕,表情狰狞,嘴唇猩红。“你不是!”我话还没有说完,我就被一个人绑住了双手,白梦秋依然坏笑着,我不敢直面那张脸!她的手直接向我的心脏叉去。“完了完了,这是交代了。”我大脑就如同死机了一样,无法对我的身体下达指令,只能呆呆地等着死亡!

    “啊!”李家的崽子,我劝你不要管这件事!“白梦秋”恶狠狠说,她的声音都已经变了,是一种十分沙哑,难听的男声!

    突然一只纸鹤飞了过来,咬了白梦秋的手!我顺势一躲,然后用力踹了背后一脚。脚感很轻。这是个纸人!那我面前的?我挣脱开后面的束缚。跑到旁边,有一个宿舍的门打开,一个小点的纸人走了过来。“没完了是吧?”手机突然响了“书呆子你要是不想死,就跟着她走。否则你逃不出来这个云罗天网!”李涛海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我赶紧走进了这个纸人的房间里面。我这才看清楚,这个小点的纸人是一个小女孩,猩红的嘴唇,粉红的腮,还有月光下惨白的脸。她用手一指!“不对呀,这是窗户!要命啊!”可是这个纸人不为所动,门外传来咚咚的声音。

    我心一横,眼睛闭上。从打开的窗户中跳了出去。奇怪的是没有呼呼而过的风声,也没有坠下的失重感,反而是一种如沐春风,畅快的感觉。我睁眼一看,我竟然跪在宿舍楼的门口!而我的面前,是一个用镜子围成的小圆圈,而里面密密麻麻的摆满了红线,红线处还绑着一个小小的铃铛!更让我震惊的是,里面有四个小小的纸人,而且他们的站位不就是我在宿舍楼里面的场景吗?“书呆子,快走!”

    我扭头看,发现李涛海和一个黑衣人扭打在一起。“我去你二大爷的!你别想带走他!”

    “姓李的,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明显这是一个沧桑的声音。而且最后一句话带着怒气。

    “老子说不行就不行!你个老东西,别倚老卖老,你们家族那是报应!书呆子,你还不快走!”李涛海拼命用抵挡着黑衣人的刀。

    不行,我绝对不答应他这样死在我的面前。我跑过去一踹!那个黑衣人应声倒地!

    “小王八犊子,你爷爷都不敢这么对我。”

    “你是谁?”

    “你管的着吗?我告诉你,别说我们林家是违背天理的,真正想要戏弄天下的是你太爷!我爹一辈子都没有斗过他。你们马家,哼!今天,你们两个就别想走了。李家的葫芦,苗刀。马家的玉扳指,还有吕家的镇魂铃!这样就有救了!”说完他拿着苗刀,手里还变出来一个鞭子!

    “林老爷子,咱们有话好好说吗。您看,今天放了我们小辈一马。”

    “放了你们,那我的孙子不就完了吗?你别怪我,这个东西最早是你马家说的!我不想让我的孩子死!”

    “你看看,他是你能动的吗?”李涛海彻底怒了!

    “啊?胡霜桂真的?你成了——”我看见他身体颤抖了起来。过了一会,他冷笑一声。“我知道了,我全都知道了,李涛海,他以后是要害死你们的啊!哈哈哈,不如给我,让他去换一条命。你们也会有好的因果啊,这个祸害不能留!”

    “那是我们自己的事!你确定还要挣一个鱼死网破吗?”

    他没有回答。“书呆子,别磨叽了,快用铜钱!”

    “真的?”

    “快,要不然东西被他拿走了!”

    “阴阳两仪,四象八卦,路有迷津,六丁六甲,速速,破!”

    一道金光飞去,面前的黑影哀嚎一声,地上只有那一把苗刀。

    “他走了?只是个纸人?”

    “哼,你还想怎么样。”

    “对了,为什么你说他不能动我?”

    “他要是敢动你,后果不是他能承担的!唉,不该问的你别问了!”

    “快亮天了,先上去看看!”李涛海捡起来地上的苗刀。用手拍了拍我的肩,不过他是从下往上。“你肩上的明火被人弄弱了,我给你生生火,和你说了多少遍了,别傻乎乎地瞎回头!”

    “是是是,谢谢李大师啊!”

    “嗯,不错不错。孺子可教!”这副嘴脸我是看吐了。

    我们再一次走进了宿舍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