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相门恩仇录 二十、两长一短

时间:2022-11-20作者:墨存清

    “医生!她怎么样了?”我看见手术室大门打开了,里面走出来一个老医生。

    “急性肺水肿,没事了。”

    “谢谢大夫啊!哎呀,小秋啊。”

    “梦秋?”白梦秋已经被推了出来,插着氧气依然昏迷着。被推进了一间病房。看着她的样子实在是令人心疼。

    “风铃响了,我得走了,你个后生照顾好这个女娃娃诶!”吕大爷刚要点起烟袋,然后看见了禁止吸烟的标识,无奈的摇了摇头。

    “那个,小兄弟,我妹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今天晚上,你守着她啊,风铃响了,就是有事情了,我和吕老爷子得去看看。你记住,绝对不能让任何东西进去她的病房,有什么动静你也不能害怕。唉,能挺过去是她的命,挺不过去也是她的命。我们这行自己受伤或者要死的时候,之前处理过的不干净的东西就会找上门来。因果报应嘛,不过我们这里叫做两长一短。”他拉着我的手在白梦秋的病房前低声说着。

    “你给她当好一个门神,我教你怎么做。”说完,他从自己的口袋里面拿出来一个蜡烛,摆在走廊的东南角点燃。随后,他把我安排在病房门口的右侧。“把小秋的簪子给你,白家老祖宗会祝你一臂之力。你先等一下,我回车上拿个东西。老爷子,你先看一下!”

    “好嘞,后生,你拿着我老汉的这个铃铛,这铃铛是我们家的东西,辟邪有灵性的很呢,但你记住不能随便地摇铃铛,只有在里面哪个女娃娃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你才能摇!你跟我进来,看好我是怎么做的!吕大爷推门而入,不知道何时取出来了一截红线,然后一字排开摆在病床前面的地上,又从口袋里面拿出来四枚铜钱,分别放在红线两侧,左边两枚,右边两枚。老汉啊,不能帮你守着,外面要出大事了!”吕大爷苍老的脸上抽了抽。“大爷,您放心,我一定做到!”

    “好啦!看你们到底的造化了。”

    这话说完,我看见李涛海从医院的走廊门口朝我走了过来,他手里面拿着一个衣服包裹着什么。走进了我发现是一把苗刀,黝黑的刀鞘,闪着金光的护手,精致地缠着黑布的刀柄!他抽出刀,寒芒立起!“拿着,这是我们看家的东西,能镇得住邪祟。遇见什么了,直接砍下去!老爷子,快走吧。风大雨大,孩没衣掛!”

    “嗯。”李涛海和吕大爷都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而他们的脸上同时又露出一种坚毅。我感觉到这是一场大战的来临。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我目送他们离开后,回过头来如临大敌!医院的走廊很亮,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我疑惑地看着蜡烛,不明白为什么李涛海要这样安排?

    过去了十分钟,我精神紧绷着,突然走廊上的灯灭了!黑暗在吞噬着每一个角落,只有蜡烛照亮的一小片范围有着感到希望的暖光!我眨了眨眼,但是,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蜡烛的烛光瞬间变成了绿色!跳动着的火焰仿佛是一种鬼魅的幽灵!我浑身突然僵硬了起来,转头去看,好在并没有什么异常。目光转向的我的影子他正好映衬在左边的墙上,我似乎明白了,我的影子和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门神,哪里有门神是孤零零的一个。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拿着刀的手也僵硬起来,我活动了一下。就在这时我发现,走廊当中模模糊糊地有一个人影走来了!

    “马存清!你自己躲在这里找清闲了!你不知道,你们村子发生了啥事情了!你爷爷废了双腿,你二爷疯疯癫癫的摔下山崖,你爸浑身长满了奇怪的疮疖,你妈天天守着他抹眼泪,家里也没一个主心骨,这下好了,回都回不去了。都留在了那个村子里。你跟我回去吧,不然,你家那个烂摊子,谁收拾啊。存清,我说真的,师父这么万里迢迢的来,就是想跟你说,孩子不能不孝顺啊,你爸你妈可是天天盼着你回来呢。你爷爷都已经不吃不喝了。唉,走吧。”他蹲在我的前面,点燃了一支烟。但是没有踏进烛光照亮的地方。一听见我家里面出了这么多的事情,心里咯噔一下,手中的刀差点没拿稳。我犹豫着,师父怎么来了?

    “你这孩子咋说不听你了,赶紧回去,把你爸好好治一治!你爷爷也要断了气了,你这孩子,原来是这样不孝啊,我崔海峰收了你这样的徒弟我真是造孽了!”

    我动摇了一下“不对!不对!这是假的,我师父一般都只叫我狗东西的,除了刚认识的时候很少叫我的名字,他一定是假扮的!”心里下定决心。我不再理会他,而是专心致志的把握好手中的刀。不过这大半夜的,万一有病人出来上厕所不得被这诡异的我场景吓到?管不了那么多了!

    他看见我无动于衷,就要上前,这时候烛光照亮的绿色光芒在他身上跳动着,我才发现,他身上燃起绿色的火焰。“马存清,你快来救师父啊,你这样大逆不道,是要遭到天谴的。马存清,马家有你这样的后生真是不应该啊!”他说的我心烦意乱,我正要拿刀砍下去“我去你大爷的!”

    他却已经在一声声的咒骂中灰飞烟灭!。我抹了一下额头的汗水。打好精神准备迎接下一个危险的来临。我看了一眼蜡烛,已经所燃烧一大半,时间已经是十二点半,我感觉这撑不到天亮了!

    “哇,哇,哇!”一声又一声尖利的婴儿哭声传了过来。在漆黑寂静的走廊里面,这种哭声就像是一把很小但很尖的刀,首先插进心脏,然后左右的旋转着。这让我十分的不舒服,同时由于惊吓,后背一阵发凉,冒冷汗,我握紧手里的刀,一旦过来,我就会狠狠的砍下去,毫不留情!

    一个模模糊糊的阴影走了过来,我看清楚是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婴儿,这个小孩贪婪地吮吸,但他不时地放声大哭,声音一下比一下大,不停在挑逗着我的神经!等到她们走进,我没想到这东西竟然这么恐怖!那女人双眼被挖去,身体佝偻着。而那个小孩嘴角渗出血来,明显他刚才吃的不是奶,而是这个女人的血。“妈妈,我饿,我饿!这个哥哥有没有吃的?”这个小孩把头转向我,那嘴角都快咧到后脑勺了,按道理来说小孩子难有牙齿啊,这个小孩的牙齿足足有三层,一张一合的对着我。

    “卧槽!”我双腿一下子开始发抖。那个小孩更加兴奋“妈妈,吃的!吃的!”

    “小宝,去吧,哈哈哈,去吧,吃的就在哪呢!”女人也阴森地笑着!让我难受的是,小孩子已经被女人送到我面前,就要来咬我的脑子了!

    我举起苗刀,向下劈去!但是我被吓得一开始没有什么力气,力度不大,但是好在这个刀十分锋利,小孩手臂掉了下来,于是赶紧向前刺去!“哇!哇!哇!”那哭声填满了整个走廊!“小宝,小宝!啊!”那女人的尖叫直接穿透了我!我顶住内心极大的恐惧。用力一刀!没有血肉横飞,她们被我推进了烛光照耀之中,被绿色的火焰烧的干净。

    就在我处理这对母子的时候,我才发现走廊来了许许多多的黑影,黑压压的一片已经向我走来,我看见没有头的尸体,拦腰斩断的上半身用手拽着下半身,还有一个壮汉!不过他的脸十分扭曲,两个眼睛都在一边!还有数不胜数奇形怪状的。他们围在烛光的边缘,这烛光照耀的地方是他们不能越过的雷池!我手握苗刀严阵以待!突然,那个壮汉走了过来,烛光在他身体上燃烧起来,但是那个只有上半身的,直接趴在他的身体上用手给他扑灭火焰,哪里有火他就拍打哪里。

    我跳起来直接砍下去,但是他的下半身绊倒了我,我重重摔在地上,但是没有放弃抵抗,将刀向前刺去!壮汉一手握住苗刀。但是我早有准备,默念咒语,把铜钱扔了出去。当铜钱接触到皮肤上的时候,就像是生肉碰到火热的铁板上!刺啦一声,扔在他的眼睛上。我反应过来,直接夺刀,砍下他的脑袋,当我没想到的是,脑袋掉了下来,那个趴在他身上的上半身,立刻就取代了他脑袋的位置!“卧槽,这么邪门!”我一瞬间冷汗直流,因为面前的,是四手两足,而且之前的下半身,正在用腿绞住我的双腿!

    “我去你!”我直接一咬牙,砍在他的腿,其实我也感觉十分疼痛!一下子击退这双腿!用力一踹,踹进了火光里面!那双腿直接燃烧起来。

    面前的怪物很是生气!“你敢废了我的腿!”声音沙哑难听。我再次挥刀!结果他的两只手抓住刀,另外两只手向我扇过来,完全出于本能,我向下一躲!两只手掌合在一起发出巨大的响动!我从口袋里面摸出来簪子,直接刺在那个东西的眼睛上,金光闪闪!他直接退到后面,跪在地上痛苦的哀嚎着。

    我这时候才发现我已经出了烛光的圈子,而且,蜡烛也要灭了!我惊恐地抬头,那些东西,瞪着鲜红的双眼在看着我。“呵呵嘿,嘿嘿,进去了!”

    我猛然回头,蜡烛突然灭了,而且我听见了病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