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361:一针见血

时间:2022-09-04作者:慕容小星儿

    胡先令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动,以至于,一群兵蛋子在一旁起哄,他都懒得扭头瞪一眼。

    经过训练场后,姜明华胡先令都没再说话。

    两人肩并肩,默默地走了一段路后,终于到了胡先令住的宿舍楼门口。

    “到地儿了。”

    “你稍等片刻,我取钥匙开门。”

    胡先令知会了姜明华一声后,摸摸索索地从裤兜里将钥匙掏了出来。

    进屋之后。

    姜明华见屋里有些许凌乱,二话不说找了扫帚开始打扫。

    “伯母说得对,没个女人在你身边照顾,真不行。”

    “瞧你这屋子乱糟糟的,有多久没收拾了。”

    胡先令倒了一杯冷开水端着走到她跟前,伸手夺走了她手里的扫帚。

    “一周打扫一次,能住人就行了。”

    “你熬夜坐火车,别忙活了,赶紧坐下喝口水歇息歇息。”

    胡先令将扫帚放在一旁,牵着姜明华到旁边的木质沙发上坐下。

    两人面对面地坐着,对视良久后,胡先令绷着一张脸,沉声开口:“明华,军婚是受国家保护的,嫁给军人,以后想要离婚可没那么容易,你真的想好了吗?”

    胡先令说着,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姜明华毛绒绒的脑袋,眸子深处浮现出一丝柔情。

    从小,这小妮子就喜欢屁颠屁颠地跟在他身后,奶声奶气地喊他哥哥,大一些,这丫头总是把好吃的往他手里塞,天冷了给他织毛衣,织围巾,织手套......

    这丫头对他的真心跟爱意,他早就感受到了,一直没有回应是怕自己某天战死,耽搁这样一个如花似玉的丫头。

    但如今这丫头大老远跑来南华市,把户口本跟结婚的床上用品都给带来了,叫他如何忍心拒绝,如何舍得拒绝。

    “我早就想好了,我十五岁那年明白男女之情时就已经想明白了。”

    姜明华咕咚咕咚几口将被子里的水喝完。

    “胡先令,我这辈子只想嫁你,怎么可能跟你离婚,你想要离婚,我劝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

    这个回答胡先令很满意。

    胡先令低笑一声,起身走到姜明华跟前单膝蹲下,拉着姜明华的手,温声细语地开口:“既然你已经想好了,那咱们明儿就去向领导提出结......”

    砰砰砰......

    胡先令正说到关键点,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将他的话打断。

    “哪位?”

    胡先令眉头皱成一团,语气很不善。

    “明华,我们一会儿再说,我先去开门。”

    “嗯。”

    生怕找自己的人有要事,胡先令轻轻拍了拍姜明华的肩膀后,起身朝着门口走去。

    “胡连长,你可要帮我说句公道话呀。”

    胡先令将门打开,玉佳文就眼泪婆娑,楚楚可怜地钻进了屋,他都没来得及阻拦。

    “这个女人是谁?”

    玉佳文走进屋,看见坐在沙发上,上身碎花衣,下身青色的确良裤子,脚上一双带泥的旧布鞋,头上两条大麻花辫,浑身上下土里土气的女人,眼神明显地一愣。

    姜明华跟她异口同声。

    玉佳文盯着姜明华打量时,姜明华也皱眉将她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