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304:商量订婚

时间:2022-09-04作者:慕容小星儿

    “有客人来了。”

    “暮言,珊珊,还不赶快介绍一下。”

    白玉玲心里正琢磨着。

    门口就传来了说话声。

    她扭头瞧去,只见两对中年夫妇跟一对年轻夫妇前后走了进来。

    知道这是楚珊珊的长辈,白玉玲放下手里的茶杯,面带微笑,缓缓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连施老爷子都十分给面子的放下了手里的茶杯,在施暮言的搀扶之下站起身。

    施老爷子是何身份。

    白玉林是何身份。

    这两人起身问候。

    可见施家对这门婚事的重视。

    江腊月夫妇,楚云七夫妇,莫大江夫妇脸上不约而同地展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楚伯伯楚伯母,莫伯伯莫伯母,青山大哥,七七姐,这是我爷爷施鸿武,这是我母亲白玉玲。”

    “爷爷,妈,这是珊珊的爸妈,大姐跟姐夫。”

    “这两位是莫大哥的父母。”

    施暮言介绍完,莫青山走到施鸿武跟前,绷直身体,一脸严肃地向施鸿武敬了一个军礼。

    “晚辈莫青山见过施老将军。”

    “不知施老将军近来身体可好?”

    莫青山今儿虽然没有穿军装,但他骨子里流露出来的正气,以及敬礼动作,毫不掩饰地透露了他是一名战士。

    施鸿武自从退下来后,就很少跟队伍里的年轻人打交道了。

    猝不及防看见莫青山向自己敬军礼,施老爷子仿佛回到了年轻在队伍的时间。

    他伸手拍了拍莫青山结实有力的臂膀,笑容满面地开口:“小伙子,你是哪支队伍的?”

    莫青山双腿绷直,铿锵有力地回答:“南华市雪狼特种队莫青山。”

    “原来是雪狼特种队的,好好好。”

    这支队伍可是精英之中的精英。

    施鸿武没想到在这里能遇上雪狼特种队的兵,激动得连说了三个好。

    “当年战事吃紧时,我还跟你们雪狼特种队合作过呢。”

    “爷爷,你今儿是来跟青山大哥讨论战事军队的,还是来帮我提亲的。”

    施老爷子是个军事迷,

    生怕老爷子跟莫青山聊得停不下来,施暮言急忙开口打断了老爷子的话。

    “青山啊,咱们改天再抽空聊。”

    “嗯。”

    施老爷子这才回想起此行的目的,跟莫青山约好后,笑容满面地对着楚红卫夫妇,莫大江夫妇伸出了手。筆趣庫

    打了招呼,握了手,一众人在堂屋里坐下。

    白玉另一个眼色,施暮言跟蓝皓龙急忙将礼品递到楚红卫夫妇跟前。

    “这是我妈从南华市那边带来的一点小礼品,还望楚伯伯跟楚伯母收下。”

    夫妇俩现在的主心骨是楚云七。

    江腊月看了一眼施暮言跟蓝皓龙递来的礼物,没有立刻收下,而是眼神带着询问地看向了一旁的女婿跟大女儿。

    看见大女儿跟女婿默契地点了头后,江腊月跟楚红卫这才伸手将东西接了过来。

    “让白同志破费了。”

    “小小心意而已,谈不上破费。”

    两家人聊了片刻后,白玉玲觉得时机差不多成熟了,直接开门见山:“楚老弟,妹子,青山七七,我看暮言跟珊珊这俩孩子相处得挺好的,不如趁咱们两家人都在场,给两个孩子把婚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