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066:守了半宿

时间:2022-09-04作者:慕容小星儿

    后半夜。

    楚云七像只小猫咪一样蜷缩在莫青山大怀中。

    听着莫青山大心跳声,感受着莫青山炙热的体温,楚云七终于睡熟了。

    看着睡着了依旧紧紧拽着自己衣襟不放的小媳妇,莫青山心疼得眉头紧皱。

    担心小媳妇再做噩梦,后半夜,莫青山一秒钟都没敢合眼,直到天亮。

    “醒了。”

    怀中的人儿睁开双眼,莫青山急忙打起精神温言细语地询问。

    “身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你昨儿晚上没睡好,今儿徐婶搬家,你就别跟着去了,生产队的活儿也别参加,好好待在家里休息。”

    “我没事。”

    下半夜在男人怀里睡得很好,楚云七现在精神抖擞。

    “我已经答应给徐婶帮忙了,第一次给人家帮忙,食言不好,而且我得去城里见见向学大哥,把那套推拿法教给向学大哥。”

    楚云七揉了揉眼睛,视线清楚些后发现莫青山眼眶周围有些淡淡的青黑色。

    “青山哥,昨晚下半夜,你是不是没睡?是不是一直守着我?”

    楚云七说话的语气有些着急。

    身上有伤,最忌讳熬夜了。

    “睡了。”

    莫青山眼神有些躲闪。

    “醒得比你早而已,七七,你别多想……”

    “傻瓜,莫青山,你个大傻瓜。”

    楚云七打断莫青山的话。

    她是医生,莫青山顶着两只黑眼圈是醒得过早造成的,还是下半夜压根没合眼造成的,她一眼就能瞧出来。

    “我不过就是做了个噩梦而已,谁让你守我半宿了。”

    “将来我生孩子,你岂不是要没日没夜地睁着双眼守在我身边。”

    “媳妇儿,别生气,我错了。”

    经过这两天的恩爱相处,深入交流,莫青山摸准了楚云七吃软不吃硬的脾气。

    眼看楚云七有些不高兴,他赶紧顺着楚云七的话道歉,有些像顺毛撸猫。

    “昨儿晚上你从噩梦中醒来,满脸的泪水,神情很不对,我担心你再被梦魇上,才一直睁着双眼守你到天亮的

    。”

    “我在队伍里,经常夜间拉练,半宿不睡,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媳妇儿,原谅我一次,好不好?”

    莫青山顺毛撸,连带着撒娇,楚云七脸色果然缓和了。

    “下不为例。”

    “时间还早,你再睡会儿,我起床去帮着娘跟徐婶做饭,早饭熟了,你再起来。”

    莫青山打算起床的,楚云七一个眼神,他慌忙乖乖地躺回了被窝里。

    “徐婶儿,你挑两桶出门,这是打算去井边打水?”

    “嗯,家里没水了。”

    楚云七收拾好自己出门,正好碰到徐寡妇挑着水桶出门忙将她叫住。

    “你腿刚好些呢,别干这么重的活儿,你把桶放下,我去。”

    “不用不用,躺了一晚上,我这把老骨头有些僵硬,挑水正好活动活动筋骨,待会儿好搬家。”

    “七七,你就放心吧,经过你的两次推拿后,婶儿这双腿好着呢,你娘在厨房里烧饭,你去帮帮你娘吧。”

    徐寡妇一边说,一边挑着水桶往外走,嘴里还哼着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