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039:医术展现

时间:2022-09-04作者:慕容小星儿

    饭后,苏冬梅跟徐寡妇一起收拾碗筷。

    楚云七想帮忙被苏冬梅制止了。

    “你身子骨还没好利索呢,这点活儿有我跟你徐大婶就够了。”

    苏冬梅说完,立马给莫青山使了一个眼色。

    “去把床铺好,一会儿,你媳妇好休息。”

    “娘,我不困。”

    婆婆这么紧张自己,楚云七觉得幸福,又有些哭笑不得。

    “娘,我还不困。”

    “我给爹瞧瞧腿吧。”

    楚云七起身朝莫大江走去。

    “回知情大院这段时间,我跟着医书学了很多,我学的那些医药知识,或许对爹的腿有用。”

    正在擦桌子的苏冬梅听到这话,停下了手里的抹布,扭头双眼一眨不眨地将楚云七盯着,心里感动得不行。

    丈夫的腿是当初修路时被滚落的大石头砸伤的,当时送去卫生院,几个医生来瞧了伤势都说极有可能会瘫痪,如今能一瘸一拐地行走,已经是万幸了。

    过了这么久,她已经接受事实,不再奢望丈夫能行动自如,但儿媳妇这份孝心,她心领了。

    “娘,你就让七七试试吧。”

    苏冬梅定定盯着楚云七,迟迟不开口,莫青山以为她是在质疑楚云七,急切地开口帮楚云七说话。

    “我这几天身上有些酸痛,昨天晚上,七七给我推拿了一次,今儿早上起床,我明显感觉浑身上下轻松了不少。”

    “试,必须试试。”

    苏冬梅笑容满面地从楚云七身上收回目光,扭头对丈夫说:“儿媳妇要给你治腿呢,别发愣了,赶紧把裤腿挽起来。”

    莫大江挽起裤腿。筆趣庫

    “爹,我得先给你检查一下,可能会有些痛,你忍着一些。”

    楚云七跟莫大江打了一声招呼后,在莫大江跟前蹲下身子,一双纤细白嫩的手按在莫大江枯槁的伤腿上。

    行动不便,又长年下地劳作,莫大江的伤腿有些变形。

    楚云七打量着,不禁皱起了眉头。

    若是以她前世的医术,肯定治不了公公这腿伤,好在这一世她拥有了空间这样

    的金手指,医术突飞猛进。

    凭她现在的医术,再用灵渠水入药,用不了多久,公公的腿就能行动自如。

    “虽然肌肉有些变形了,但筋骨还算好,有治愈的可能。”

    为莫大江检查后,楚云七嘴角流露出一丝轻松的笑容。

    公公腿受伤后,青山哥跟婆婆承受了太多,尤其是婆婆,不仅下地干活儿是要把自己当成男人,回家之后,还要遭受莫老太跟陈双喜的冷嘲热讽。

    治好公公的腿,青山哥跟婆婆心里应该会很高兴,婆婆往后的日子也会轻松很多。

    “爹,我先为你拔罐试试。”

    “青山哥,这次分家,咱们不是分得了几只玻璃杯吗,你把玻璃杯,缝衣针给取来,对了,再取一些纸来。”

    “好。”

    莫青山很信任楚云七,什么也不问,应了一声就转身往外走。

    很快,他就拿着五只玻璃杯,一叠从日记本上扯下的纸,缝衣针折回了楚云七身边。

    楚云七将缝衣针搁火苗上烤了烤消毒,接着在莫大江腿上找准穴位,在每个穴位上扎了两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