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024:我就亲亲

时间:2022-09-04作者:慕容小星儿

    “阿奶,你看看莫青山。”

    莫大明不敢跟莫青山硬扛,哭丧着脸向莫老太求助。

    “他的意思是,这鱼汤你跟阿爷都没资格尝一口,全是楚云七的。”

    “这说的是人话么。”

    家里的四个孙子,莫老太平时最疼油腔滑调的莫大明,其次是莫小明。

    一看宝贝孙子委屈了,莫老太顿时不管不顾地冲着莫青山大吼:“莫青山,除了楚云七这小贱蹄子,你眼里还有没有其他人?这小贱蹄子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为了这小贱蹄子连自家兄弟都不顾。”

    “你这么目无兄弟,目无尊长就不怕我将事情闹大,让你们部队领导听见吗。”

    “你敢。”

    楚云七忽然将手里的竹筷往桌下一扔,用吃人的目光将莫老太盯着。

    她兜这么大一个圈儿设计分家就是为了尽可能地保护青山哥的名声,若老太太敢把事情闹大,她不介意跟老太太鱼死网破。

    莫老太被楚云七摔筷子的动作唬住,一脸愣怔地将楚云七看着。

    莫老头跟莫天宝一家四口一时也忘了吱声。

    “阿奶,青山哥不在家的这两年,你是如何虐待我的,我心里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的,你若敢去外面说三道四诋毁青山哥的名声,那我也抽空去人民公社闹一闹,让人民公社的人都看一看你尖酸刻薄的嘴脸。”

    “你不让青山哥好过,你老也别想有清净日子过。”

    莫老太回过神来,气得捶胸,上气不接下气地对着楚云七怒骂:“楚云七,你这小贱蹄子敢威胁我。”

    “莫青山是我男人,谁若敢伤害他。”

    楚云七脸上覆盖了一层冰霜,目光在两个老的跟莫天宝一家四口身上一扫。

    “不管他是天王老子,还是王母娘娘,我楚云七都跟他拼了。”

    楚云七跟莫老太对杠时,莫青山不动声色地将那盘酸辣土豆丝推到了苏冬梅跟前,将那盘外婆菜推到了莫大江跟前,自己则一只手端起了那碗鱼汤。

    “爹娘把菜端好,七七

    ,小春,咱们去爹娘屋里吃饭。”

    楚云七本来很生气,看了他这一套安排心里瞬间乐了。

    不愧是青山哥,不声不响尽往人心窝子里戳。

    “嗯。”

    楚云七顺着莫青山的话点了点头,伸手去牵莫小春的手。

    莫小春见她伸手过来,十分乖巧地将手给了她。

    莫大江夫妇俩虽然有些紧张,但想到分家计划,夫妇俩硬着头皮端起饭菜跟上儿子儿媳的脚步。

    眼看桌上只剩下一盘青菜,陈双喜急忙开口:“大哥大嫂,你们这是做什么?”

    莫青山高大的身躯挡住莫大江夫妇俩的视线,在门口停下脚步侧过脸扫了一眼饭桌前的几人,冷漠地开口:“你们一个个的火气不是挺大吗,青菜降火,很适合你们。”

    晚饭后,楚云七刷锅洗碗把锅给捅破了一口。

    听到声响,拿着一把蒲扇在院子里乘凉的莫老太急忙冲进厨房里,瞧见锅底破了一个大洞,气得眼角直抽搐。

    “家里就两口锅,你个败家玩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