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红旗招展的岁月 638 投资未来

时间:2023-06-04作者:角儿18

    “投资内地的这些实业,跟投资香江的那些企业是不一样的。”江华笑着说:“在香江投资企业,我们希望尽快看到效益,就相当于在股市里面做短线投资,而投资内地的实业企业,那就相当于长线投资,我不在乎这十年内是否能盈利,我要看到的是长远利益。”

    邵博文只能说道:“好吧,是我刚开始工作,还没有抓到重点,我以后会注意的。”

    “工作中去学习吧。”江华笑着说:“还有一家企业是什么企业?”

    邵博文又拿起另一个笔记本翻了一会儿,指着前面的大纲说道:“就是这家,福州的一家玻璃厂。”

    江华疑惑的问道:“玻璃厂,很有投资潜力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玻璃厂有没有投资潜力,但是我觉得他们那个老板很有投资的潜力。”邵博文乐呵呵的说:“我觉得他们老板是个人物,而且他的管理思想非常清晰明了,有自己坚定的方向,所以我相信,哪怕我们看不清这个玻璃厂的前路,他也能找到一条路的。”

    张华拿着邵博文的笔记翻看了几页,果然看见那个熟悉的名字,怪不得邵博文会拜服这个人,就算是没有江华的帮助,他未来也是会是个了不起的人。

    “他要求的投资金额是多少,还有他能给我多少股份?”

    “金额倒是不多,只有七百万。”邵博文皱着眉头说:“但是他只能给我们的股份只有区区的百分之三十,而且他希望我们不要插手他的日常管理。”

    江华问道:“你为什么要皱眉头?是觉得他的条件很苛刻吗?”

    “从一家投资公司的角度来讲,我对他的玻璃厂估价并没有这么高,七百万换三成的股份,有些得不偿失了,而且他不让我们参与他的日常管理工作,我有些不放心,虽然我很佩服他的管理思想,但是说到底,他并没有系统的学过管理课程,我还是会担心他无法把这个厂做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