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红旗招展的岁月 636 天使或者冤大头

时间:2023-06-04作者:角儿18

    “我一直认为,我爷爷当年之所以会背景离乡,实际上还是因为信息差的原因,不了解才是主要问题。”

    江华很感兴趣的问道:“哦,你能说清楚一点吗。”

    “我们家族一直生活在比较富庶的江南地区,那里是国民政府的腹地,受反动派的影响比较深,很多人压根儿不知道解放军其实是帮助人民的,这种时代的局限性,导致我爷爷心里害怕,最后背井离乡来到这里。”

    很客观的评论,江华继续问道:“那你对如今内地政府实施的开放政策怎么看?”

    “其实这个政策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在读书,那时候我的那个约翰导师曾经评论过,他认为这是毫无意义的一个举动,当时受他的影响比较多,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那现在呢?”

    “现在我在香江已经工作两年多,将近三年了,在工作中,我就发现,我的导师传授给我的一些知识,在香江本土其实并不能够解释一切,于是我就向我的爷爷请教,他老人家让我看了中庸,看了很多古典名著,从中我吸取到一些我们种花家的智慧,再回过头看开放政策,我觉得这是我们种花家崛起的第一步。”

    江华笑了笑说:“介绍一下你自己吧,我想我应该不用介绍我自己了。”

    “我叫邵博文,毕业于牛津大学,现在在汇丰银行投资部工作。”

    “汇丰银行投资部门工作,这是一份相当好的工作,为什么你会想到跳槽。”

    邵博文不带一丝犹豫的说道:“在汇丰银行的工作让我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但是我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我不满足于只做低级职员的工作,所以我能在短短的两年时间之内就升到了投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但是这差不多也就是我在汇丰的极限了,如果想更进一步,我必须要寻找一个新的并且更友好的环境。”

    “你很聪明。”江华笑着说:“你刚刚这番话是不是对我投其所好?”

    “我知道您的立场,这也是我的立场。”邵博文苦笑着说:“您不知道因为我的身份,我在约翰国留学的时候遭受了多少歧视和白眼,从那时候我就知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我也知道我的脚应该坚定的站在哪一块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