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红旗招展的岁月 621 虚惊一场

时间:2023-06-04作者:角儿18

    “由此可见,老板和领导永远是不受员工欢迎的。”江华站在门口笑着对郑桐说,郑桐不信邪的摇摇头,他肯定的说:“等着吧,等你今年年底回来,你就看吧,我绝对是整个研究所里面最受欢迎的领导。”

    “好啊,跟你赌了。”江华笑着说:“我有两幅齐白石的虾,我输了都归你。”郑桐嫌弃的撇撇嘴:“行吧,聊胜于无。”江华笑着说:“走吧,咱也找个地方吃点儿去,总不能他们吃着,我们在外面候着。”

    “吃什么呀?他们吃谭家菜,你不会带我去吃卤煮吧?”江华看了郑桐一眼说道:“我不是也没办法吗,人家今天的谭家菜都订出去了,炸酱面吧,以前吃一回炸酱面,把你美的跟什么似的,可不能有钱了之后就忘本啊。”郑桐不写的表示:“那我还不如回去,我媳妇儿炸酱面那也是一绝呀。小碗干炸、油酱分离。”

    “这天也热了,吃涮羊肉怕上火呀,要不咱便宜坊烤鸭?”

    “这还差不多。”两个人酒足饭饱,各回各家,江华,没有事情,郑桐还有事儿,他得安排那群学生尽快搬过来住。

    其实不用他催促,这些学生也愿意尽快搬过来,住的主离学校又近。住宿条件又好,一天三顿研究所还包了,吃的好,住的好,没有哪个傻子不愿意。

    没到三天的时间,二十个同学就已经全部搬过来了,这待遇不下于一跃而上天堂。

    要知道,研究所除了衣服没帮他们准备连床上三件套都给他们准备好了,更别提毛巾、牙刷、牙膏之类的,一应俱全。

    前一个星期,郑桐压根儿没有安排他们工作,就让他们自己去找科学期刊看,希望能给他们带来灵感,好确定未来的研究方向。

    这群学生看了一个星期的期刊,就再也按耐不住了,白吃白喝,总觉得这份钱拿在手里烫手,强烈要求马上投入工作。

    郑桐一再要求他们慎重开题,千万不要不自量力,这群学生也不是傻子,频频的拜访自己的导师,在老师的启发之下选择了合适的课题,至此研究所算是一半儿走上正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