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红旗招展的岁月 390 何等样人

时间:2023-03-29作者:角儿18

    “嗨,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儿呢,这事儿对我来说无所谓。”江华笑着说道:“这从古至今啊,做事情超前的人,没有不被人误会的,但是未来会证明我是对的,所以你的看法对我来说无足轻重。”

    吕秀英噘着嘴,她心里想:我的看法无足轻重,那谁的看法才有分量啊,就这么小瞧我啊。

    但是她可不敢说出来,只能用脚踢着地上的小石子,来发泄心中的怨气。

    “我说你无足轻重,你很不高兴,是不是觉得自己很有价值啊,你要记住,在国家命运和时间面前,我们都是无足轻重的。”

    吕秀英问道:“那江总,接下来我们该干点儿什么?”

    “不干什么,我会在研究所待一段时间,给他们加加油、鼓鼓气,从今天起我放你几天假,你可以回家一趟吧。”

    “我可以回家吗?”吕秀英惊喜的问道:“可是公司里应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处理呢。”

    “不差这几天。四月六号的时候,我国正式实行身份证制度,你还没有办身份证的吧,趁这个机会回去把身份证办一下,要不然咱们连个证明自己身份的文件都没有,那多没面子啊。”

    “身份证?”吕秀英勐然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看来自己确实需要回家一趟。

    “那您了?你也回家去办身份证儿吗?”

    江华点点头:“是啊,我在这边待两天,我就回京城,没有身份证,何谈身份。咱是个有身份的人,必须要持有身份证。”

    吕秀英突然问道:“江总,你会持有香江的身份证吗?”

    江华愣了一下:“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现在持有香江的身份证等同于移民,不从个人情感角度来说,哪怕是从现实来说,我都不可能移民香江的,更何况,我爱我的祖国,我为什么要换个国家,那会让我浑身上下都不舒服的。”

    吕秀英低沉的说:“今年这半年来,我在香江遇到了不少当年从内地跑过去的人,有些人很可恶,在咱们这里长大,现在到处说我们的坏话,让我有些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