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红旗招展的岁月 349 分工明确

时间:2022-12-24作者:角儿18

    红旗招展的岁月正文卷349分工明确江华是一头雾水,你这是哪跟哪啊?我感觉我最近应该什么也没干啊,怎么就救了你一命,这话怎么说的没头没尾的,我的很不理解。

    江华纳闷的问道:“先等一会儿,你这话说的太没头没尾的了,我什么时候、怎么救了你一命啊?”

    牛俊打开车门,一步窜进去:“今儿珍宝坊我请客吃饭,咱们吃海鲜,咱们边吃边聊,我可是必须得好好谢谢你的救命之恩啊。”

    真是越说越湖涂了,但是江华还是开着车子朝着珍宝坊驶去,同时还带着满肚子的疑问。

    大龙虾、鲍鱼、龙趸、二十年陈的汾酒,今天牛俊可是大出血了,两人先干了一杯白酒,牛俊很自觉的给江华满上,看这趋势,他还要接着敬酒。

    “慢着慢着,我这不明不白已经喝一杯了,你倒是给我说清楚,我到底怎么救了你一命啊?”

    牛俊一脸后怕的说道:“国家不是正在进行扫黑除恶风暴?”

    江华点点头:“是啊,不是才进行了几天吗?”

    “我这两天到那边可看了,力度太大了,一大帮在我们这边连四九都算不上的玩意儿,都给抓起来判了,你说像我以前干的那些事儿,那不得直接就地枪毙呀?”

    江华看看他,曾经这也是个叱吒风云的人物,如今怎么变得胆小若斯?

    江华笑着说道“你怕个屁呀,暂时又没管到香江。”

    “能不怕吗?香江始终是要回归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香江道上是个什么情况,好几十万的帮派成员,那真要回归的那一天,为了长治久啊,还不得再进行一次扫黑除恶啊。”

    “没看出来你牛俊还有怕的时候,当年你牛俊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物。”

    牛俊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说道:“当然怕啊,当年我是烂命一条,为了搏出位,只能拿命去拼,如今我大几千万上亿的身家,好好的富贵还没享受够呢,我简直怕的要死。”

    江华笑着说道:“人家都说江湖越老,胆子越小,没想到你牛俊也有怂的这一天。”

    牛俊一口干了杯子里的酒说道:“狗屁的江湖,我特么在贫民窟出生,还没成人呢,我老爸就没了,老妈也不知道就跟谁跑了,七岁就跟着奶奶长大,十五岁的时候奶奶也没了,你当我没想过当医生,当律师吗,我不是没钱上不了学吗,十五岁,我就得在街面上找饭吃,要不然就饿死,不是被巡警欺负,就是特么被黑社会欺负,想当警察要贿赂约翰老考官,我又没有钱,就只能加入黑社会了,好好的日子不能好好过,你以为我愿意拼命了,不拼命,我在别人眼里就不能算是个人啊。”

    江华骂道:“都是特么的约翰老造的孽。”

    牛俊感慨的说:“这话不错,小时候,我们屋村连喝水我都不敢大口喝,隔三差五就停水,这么热的天气都没办法冲凉,加入黑社会之后,我敢打能拼,这才尝到了钱的甜头,我现在更有钱了,我为什么不享受享受。”

    “放心吧,回归之后,也不会找你后账的,更何况你还是有功之人。”江华笑着说道:“就你现在这个规模,再加上以后如果少管一些江湖事,等到了回归的时候,你也是大亨了。”

    “那不还是要多谢你,华哥你拉了我一把,要不然我现在还是个烂仔,说不定还会走粉,或者已经被砍死在街头。”

    牛俊这句话说的情真意切,手里举起酒杯,很真诚的敬了江华一杯,江华也坦然接受了他的谢意。

    牛俊今天喝了了个伶仃大醉,今天这酒与其说是给江华致谢,倒不如说他自己的压惊酒,内地严厉的反黑除恶打击力度,实在是把他给吓怕了。

    江华不禁感叹,黑社会都能吓怕了,结果后世的那些不懂事的小年轻,反而一点都不恐惧,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好在牛俊喝醉以前给自己的小弟打了电话,来了两个小弟,开着他们的车子,把两个人给送回了家。

    躺在床上,江华打开电视,晚间新闻正在播放着内地扫黑除恶风暴的新闻,同时还有新闻评论员有支持的,认为香江也应该进行这样的扫黑除恶风暴,因为黑社会实在太多了。

    还有那些个约翰老的马前卒,歪屁股歪脑袋,指责内地说是侵犯个人权利,江华可以想象,明天这家伙得被感同身受的香江人喷成什么样子。

    看着看着,江华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第二天一早,江华醒来,闻着身上的酒味,还有海鲜的味道,他嫌弃的把自己给扔进了卫生间,好好的洗了一个热水澡。

    又是精神抖擞的一天,江华开着自己的车来到公司,进了办公室,这才发现其实没有多少事情要他做,他度蜜月的这一个月,把公司里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两个副总就能把日常事物处理的一干二净,真正需要他这个总经理抓的其实就是个大方向,但是目前为止,大方向都已经定好了,他反而闲下来了。

    江华不禁回想起之前,因为他这个正总和两个副总之间之前分工不清楚,导致自己忙得很,两个副总反而很闲,不禁悔的想给自己一个巴掌。

    索性江华就把两个副总,还有各部门的经理召集起来,开了一个小会,确定了一下各部门的职权以后,就如此行事。

    这话明显感觉到两个副总和各部门经理脸上都露出了笑意,手上的权柄加重了之后,自己的价值也就体现出来了,无论是升迁还是以后跳槽,这都是职业生涯的资本。

    一个副总拉着江华的手,乐呵呵的说道:“江总如此看得起我们,我们一听,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啊,只是我怕我们能力有限,以后工作做不好,还要江总多支持多提点啊。”

    江华当然知道这是客套话,笑眯眯的说:“都是为了公司,咱们劲往一处使,把工作做好了,我保证各位都有美好的职业前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