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红旗招展的岁月 321 秦岭崩于前

时间:2022-12-24作者:角儿18

    钟跃民此话一出,感觉顿时就冷场了,即使火锅热气腾腾的冒烟,但是三个人都同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江华说道:“这话我怎么听着这么刺耳?挺别别扭啊,什么叫做不要脸的事儿我熟啊。”

    钟山岳喝问道:“对呀,你究竟干了什么不要脸的事儿,为什么不要脸的事儿你就熟了?”

    钟跃民赶紧解释:“我就是那么一说而已,又不是真的就不要脸了,咱爷们儿混的就是个面子问题。”

    江华一边抖动着快子涮肉,一边摇着头:“不对,你钟跃民就不是个要脸的人,而且你说你没做过不要脸的事儿,这也不对呀,至少对人家周晓白,你就特别的不要脸。”

    钟跃民无奈的说道:“我说哥,周晓白这篇不是已经翻过去了吗?”

    “翻得过去吗?你给人家心里留下了多大的创伤?为什么人家至今未婚,已经是三十岁的老姑娘了,什么原因你心里没点数吗?”

    钟山岳问道:“周晓白是谁?”

    钟跃民没有接话,他的心里也应该是有一丝丝愧疚。

    “一个对钟跃明死心塌地而且死不悔改的女人。”

    钟山岳笑着说:“还有这么不开眼的女人,竟然看上这块料,是眼瞎了吗?她谁家的姑娘?”

    “周震南的姑娘。”

    “周震南。”钟山岳念了一下名字:“听说过,但是没跟他打过交道,怎么,他姑娘喜欢我儿子啊?”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准确的说,应该是你儿子先撩他姑娘,撩完了之后不负责任。”

    “那姑娘到现在还没有结婚吗?”

    江华摇摇头:“应该还没有结婚,至少没有朋友告诉我她结了婚。”

    “造孽啊。”钟山岳叹口气说道:“还好我不认识周正南,要不然那以后都没办法见面了。”

    钟跃民压根不敢说话,钟山岳突然对江华问道:“那姑娘怎么不如钟跃民的意了,现在还有可能成为咱们钟家的儿媳妇儿吗?”

    “够呛,那姑娘喜欢黏湖人,钟跃民可不是喜欢婆婆妈妈的人,总这么黏黏湖湖的,您儿子能不烦吗?”

    钟山岳重重的叹了口气:“真是造孽啊,这各色性格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找到媳妇儿。”

    江华涮了一块肉放在钟山岳的碗里:“算了,不要再感慨啦,女人这小子以后肯定不缺,但是能不能结婚那就两说了。”

    钟山岳倒不是保守的老顽固,听见江华的话也没有勃然大怒,只是若有所思的说道:“要是能有个孙子或者孙女儿那就好了。”

    江华赶紧拦住,好家伙的,真是什么都敢说,明年就是危机重重的一年了,风暴就要刮起来了,流氓罪可是要吃花生米的。

    “爸,你这说法实在太流氓了,这不是教您儿子学坏吗?”

    钟山岳也察觉自己失言了,于是咳嗽了一声说道:“我是催的你和莹莹,我让你跟莹莹赶紧给我生个孙子或者孙女,钟跃民这小子我已经不指望了。”

    钟跃民恬不知耻的说道:“那感情好,我倒是乐得一身轻松。”

    钟山岳和江华同时骂道:“没心没肺。”

    吃完涮羊肉,父子三人回到家中,钟山岳照例去泡澡,江华和钟跃民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聊闲天儿。

    江华拿出两罐啤酒,这也是他从友谊商店买的,可是进口货,扔给钟跃民一瓶。

    钟跃民打量了一下:“这可是稀罕货啊,还是进口的,你从哪儿买的?”

    “友谊商店。”江华坐下喝了一大口,屋子热乎乎的暖气烤的人有些发热,来一口清爽的啤酒,真是再舒服不过了。

    钟跃民依样画葫芦的打开易拉罐,也喝了一大口,然后说:“爸,今天的感慨有点多啊,以前他从来没有管过我这些事情。”

    “以前,他是个硬生生的汉子、铁打的嵴梁,没兴趣管这些家不长理不短的闲事,现在他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最盼望的就是下一代有出息,下下一代能够围绕膝前。”

    “哦。”钟跃民恍然大悟的说:“你的意思是爸已经老了,开始筹划自己的退休生活啦,想着含怡弄孙了。”

    “对呀,也就这几年吧,他现在可能退下了,他现在已经六十多了,一般人过五十就要孙子孙女了。忍的时间够长了。”

    钟跃民一推二六五:“那哥你加把劲吧,千万别让咱爸失望。”

    “你可是亲的,不要避重就轻,这是你的责任,老钟家的下一代指望你了。”

    钟跃民无赖的说道:“我可一直拿你当亲哥哥,我爸也一直拿你当亲儿子,你不要自己见外呀,你的孩子就是咱钟家的下一代,绝对是亲的。”

    江华指着钟跃民说道:“你等着吧,我早晚给你找一个厉害的女人,把你管的死死的。”

    “我等着,能管住我的女人这辈子都不会出现。”钟跃民笑着说:“再说了,你什么时候看我钟跃民对女人魂牵梦绕,那都是过眼云烟。”

    江华笑着说:“真的吗?你可别让我问住了,我只提一个名字,你就得大惊失色。”

    “提,有本事你提啊,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区区一个女人的名字,你看我会不会改色?”

    “秦岭。”

    钟跃民脸色大变,江华笑着说道:“哎,你不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吗?怎么着,秦岭崩于前,你就面色改了?”

    钟跃民无奈的说道:“好死不死的你怎么会提起这个名字,我好不容易才把这个名字给忘记。”

    “忘记,忘得掉吗?”江华摇摇头说道:“别以为我不知道,她是你第一个女人,真正意义上的女人。”

    钟跃民一把下子扑过来,掐住江华的脖子:“快说,你怎么知道的,你是不是见过秦岭?是不是她告诉你的?”

    江华甩掉钟跃民的手:“你丫是不是有病啊?人家一姑娘当着我面儿提起跟你**之事,是她好意思还是我好意思?你俩真要成了,我可是大伯哥,这话跟我说合适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