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红旗招展的岁月 289 不是收音机吗

时间:2022-12-24作者:角儿18

    ,红旗招展的岁月

    “虽说只是区区的一杯水而已,但是你抓住了这个机会啊,你要知道在办公室里上班,你就学会得抓住机会,别看这么多人成天在老板面前晃悠,但是老板能记住谁呀?所以只要你抓住了机会,给老板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以后,你想不升职都难。”

    吕秀英有些胆怯的说道:“我刚从学校毕业,没有什么经验,我就怕做不好这份助理的工作。”

    索菲亚娇笑起来:“你担心这个干嘛?你没看老板多照顾你们这些内地来的新员工,既然挑选你做他的助理,他肯定会把你教导的非常能干的。”

    索菲亚继续说道:“你要知道,咱们老板以前也是做助理的,不客气的说,咱们这个部门,老板以前当助理的时候就做一半的主。”

    索菲亚看看其他人还在吃饭聊天,没有注意这边于是轻声说道:“你要认真学,弄不好以后你就能接替老板的位置,咱们老板在外面还有其他的生意,不可能放过多的心思在咱们这个分公司上面。”

    吕秀英惊讶的问道:“江总还有别的生意?公司怎么允许啊?”

    索菲亚见怪不怪的说道:“那有什么不允许的,咱们公司里面好多大老板在外面都有别的生意啊。”

    吕秀英低着头,心里确实波涛汹涌,老板也是从内地来的,才仅仅两年,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意,还有这么多钱,感觉就像天方夜谭一样。

    索菲亚拍拍她的手说道:“不要多想了,今天好好休息,明天精神饱满的去上班,给老板留个好印象。”

    吕秀英应了一声,索菲亚伸了个懒腰,高兴的说道:“今天真是太高兴了,不但过了血拼的瘾。老板还奖励了一个lv的包包,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拿出去显摆一下了,这张卡你收好了,明天还给老板,吃完饭你们就回宾馆休息吧,现在你们人生地不熟,暂时不要到处乱走了,酒店离公司并不远,到时候无论是坐小巴还是步行上班都很方便的。”

    吕秀英站起来就要送一送索菲亚,索菲亚笑着说:“你看看你心思多么细腻,别人可没有这个心思要送我一下,所以说你非常适合当老板的助理,对自己有点信心。”

    吕秀英不好意思的说道:“今天麻烦索菲亚姐姐了,让你为我们忙前忙后的,我送一送你是应该的。”

    索菲亚笑着摆摆手:“不用这么客气,我今天沾你们的光,老板奖励我一个lv包包,我自己可买不起,而且我剩下的时间还可以休息,不用去上班了,带薪的哦,对了,我让小巴车司机回去运你们的行李了,到时候会直接送到你们住的那个酒店,你们吃完了赶紧回去,留个人在底下大堂等着。”

    吕秀英看索菲亚把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于是由衷的说道:“真是麻烦你了,索菲亚姐姐。”

    索菲亚摆摆手,顺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上了车,一熘烟的走了。

    吕秀英回到茶餐厅,看到大家都吃好了,都在那捧着杯子喝奶茶,于是问道:“大家都吃好了吗?”

    “吃好了。”

    吕秀英笑着说:“那咱们回酒店休息吧,刚刚索菲亚说了,那个小巴会把我们的行李直接送到酒店,我们赶紧回去吧。”

    每个人都把杯子里的奶茶一饮而尽,舍不得浪费一滴,然后才结伴走出茶餐厅。

    回到宾馆的时候,小巴司机已经把行李送过来了,众人拿过自己的行李,谢过了小巴司机,各自回房休息。

    要说休息,他们哪里安静的下来,初来乍到,突然闯进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还不知道有多新鲜,这颗原本安分的心突然躁动起来,一时半会是没办法平静的。

    第二天上班,这帮新人一个比一个瞌睡,好在公司里有免费提供的咖啡,才能让他们强打起精神来。

    其余人已经让人事处给分配到各个部实习了,吕秀英提着自己的公文包走进江华办公室旁边的小隔间,这里就是她以后战斗的地方。

    收拾好自己的办公桌。吕秀英就来到江华的办公室,想询问一下有什么事情要交给她做的。

    江华上下打量了一下吕秀英,上身穿的是女士西装,下身是女士西装裤。这个小女孩还是保守了一点,不敢穿套裙和黑丝,脚下的高跟鞋也不是很高。

    江华拍拍自己办公桌角落的一摞文件:“把这些文件拿过去看一下,这是咱们公司的规章制度,和一些你需要熟悉的业务。”

    吕秀英可怜巴巴的捧起有她半人高的文件夹,艰难的回到自己的那个小隔间。

    当他翻开文件夹,才发现江华的用心良苦,这些文件都是江华自己曾经学习过的,上面有着密密麻麻的记录,对于吕秀英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很有帮助。

    江华还在继续整理关于硅晶圆工厂的事宜,单单一个工厂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还要有配套的研究所,千头万绪理不清,而且目前为止,公司里面估计也没有什么人能帮得上他的忙。

    江华整理了五天,吕秀英学习了五天,五天里两人各有所得,而这五天,你建华也没有让吕秀英帮他干任何事情。

    五天之后,吕秀英终于看完了所有的文件。她第一件事就来到江华的办公室。

    “江总,谢谢你。”

    江华笑了笑:“谢我,谢我干什么?”

    “谢谢你对我们这些新来的员工这么多照顾,您给我的文件都做好了标注,刚来就安排好了我们的衣食住行,怕我们没有钱吃饭,还给我们提前预支了半个月的工资。”

    江华笑着说道:“那倒不用谢,好好工作就行了,我们公司办的是大事,半导体事业将会是未来社会的大脑,我们将会替国家占领这一制高点。”

    吕秀英摇摇头:“江总,我不是很懂你说的话。而且半导体不是收音机吗,为什么要说收音机是未来社会的大脑,我感觉收音机应该没有那么重要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