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红旗招展的岁月 217 顺利的买卖

时间:2022-12-24作者:角儿18

    傅耀祖此时此刻很激动,他在食品饮料行业干了一辈子,从最初的学徒工,一直到现在的总经理,从来都是定时定点的拿着固定的薪水,了不起是效益好时候老板多给点奖金。

    现在对面这位老板竟然说要给自己分红,这是没拿自己当外人啊,以前这可是老板的合伙人或者亲戚才有的待遇。

    傅耀祖激动的说道:“江生,你就放心吧,不把萤火虫公司经营好,我死不瞑目。”

    江华看着这个激动的中年人,温和的说道:“胡说八道,我要你死干嘛,做生意难免有波折,好好经营就是了,有困难大家一起面对,赚钱了,那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以后不要说这种丧气话。”

    停了一下,江华继续说道:“你也知道我还有其他的工作,而且萤火虫公司的业务其实我并不熟悉,蓝小姐主职是演艺人员,不管公司的具体业务,所以公司的发展还要仰仗你多多费心了。”

    “江生,你请放心吧,我会使出我全身的本事。”

    处理完公务,江华就离开了萤火虫公司,别看江华给了傅耀祖极其大的权限,但也有制约他的手段,公司的所有财会业务,江华全部外包给了专门的会计事务所,所以在金钱使用方面,傅耀祖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权限。

    回到中信的江华,终于接到了荣正恩打来的电话。

    “江华,老子现在可是硅谷的新贵,而且是科技新贵。”

    容正恩恬不知耻的夸耀着:“我直接来到西雅图,收购了一家濒临破产的科技公司,稍加一些改造,然后又招募了很多计算机方面的人才。”

    江华澹澹的说道:“哦,你不用跟我汇报,该怎么做,你自己拿个主意就可以了。”

    这句话容正恩怎么听怎么感觉不大对劲,怎么好像我变成他的下属了,这次咱们可是合作伙伴呢,别忘了在中信公司,你还是我的助手。

    容正恩兴奋的说道:“你的那些办公软件已经上市了,爆卖上万份,光是这些软件,咱们就净挣了一千万。”

    “还有你的那些游戏,也卖了好万份了,又是好几百万美元进账。”

    江华笑着说道:“那我恭喜你啦,恭喜你容三公子,大发横财,财源广进啊!”

    “你可是占着大头,八成收益都是你的。”容正恩有些恨恨的说道:“我名头再响亮有个屁用,大头最后是你的,赚了这么多钱,早知道当初我就说五五分成,再不济也得四六了。”

    “行了不要抱怨了,我要是不带你玩,你连一层也没有啊。”

    容正恩笑着说道:“我不是抱怨,这钱挣的真是痛快,跟特么抢钱似的,看来做生意还是得做个高科技的生意。”

    “现在知道高科技的魅力了吧,绝不仅仅是你玩香江方块或者是贪吃蛇,最重要是能赚钞票,狠狠的赚钞票。”

    容正恩惊叹的说道:“怪不得说知识就是力量了,这力量太大了,已经有投资机构找过我了,给我们公司估值五千万,是美元啊。”

    “你觉得呢?是现在就可以打包发卖,还是再抻一抻?”

    容正恩想了想说道:“再等等吧,这才两个多月,跟特么抢钱似的,现在就撤,搞不好人家还以为咱们诈骗呢。”

    “也好,反正你做主,你觉得可以卖了那就卖了,尽量卖给微软,我要微软股份。”

    容正恩说道:“我明白的,现在最好是能再加一把火,把我们公司炒热了,这样估值可以更高。”

    “你看着办吧,要想炒高市值,还是要从技术上面抓,督促公司里面的技术人员把我那些个小程序尽快的完善、完美,技术越先进,我们能赚到的钱就越多。”

    “明白,你就放心吧,我从这个公司开业到现在,招收技术人员的脚步就没停止过,咱们现在的技术团队已经到达三百人了,我合计着,最起码招他一千人,哪怕到时候把公司卖了,这些技术团队也能卖出一笔钱去。”

    江华笑着说:“你这是彻头彻尾的奸商嘴脸,技术卖的还不够,还想卖人口。”

    “不跟你废话了,挂了,越洋电话好贵的,我还得去继续享受我硅谷科技新贵的生活去。”

    容正恩挂断了电话,江华笑了,容正恩进入角色进入的挺快,已经有点高科技公司技术大老的味道了。

    容正恩说的有道理,要想卖出更好的市值,必须要炒高热度,江华指望完善自己的办公小程序,就是这个道理,但是在dos环境下,这些小程序的潜力其实并不大。

    晚上下班回家,宁伟已经把蓝洁莹给接回来了,桌子上放着一堆东西,被包在购物袋里。

    蓝洁莹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看到江华,高兴的说道:“华哥,你回来了,你看看,我吃的什么?”

    “什么啊?”

    蓝洁莹晃动自己手机的瓶子:“咱们自己公司出的水果罐头,我在街角的士多店里发现的,我原以为没什么人买的,没想到还有不少人买。”

    江华拿起一瓶罐头,打开了喝了一口,笑着说“这是咱们生产的椰果罐头,里边汁比果多,可以当饮料喝的。”

    江华坐到蓝洁莹身边说道:“前几天,咱们公司的傅总还跟我说,要扩大生产规模,在其他水果产区建分厂,到时候你就能吃到不同口味的水果罐头了。”

    “那咱们的公司很赚钱吗?”

    “对啊,一个月上百万的交易额了,你现在的身家有上涨了,以后你就是香江水果罐头女王。”

    蓝洁莹一下子缩到江华怀里:“我才不要当女王了,我就要当你的小女人。”

    “你啊,既是水果女王,也是我的小女人。”江华搂着她笑着说道:“最近工作怎么样啊?”

    蓝洁莹在江华怀里拱了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好,笑着说道:“挺好的,我已经加入到跳飞机的节目组了,现在正在适应,马上就可以成为正式的节目主持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