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马踏胡尘 楔子人间繁华落幕

时间:2022-06-23作者:野狐禅观

    华灯初上,弥红灯照耀着这座纸醉金迷的现代化都市,夜幕的降临仍然不能阻止长街的喧嚣。隔音不好的ktv隐约透出并没有多么婉转的歌声,似乎是在宣泄着对人世间的不满。一对对的情侣挽着手漫步在昏暗的街道上,街角处身着红色棉衣,脸上戴着白色大胡子装扮的圣诞老人,正极力地向着路过的情侣推销着手中的玫瑰花和平安果。今天是12月24日,也就是西方的平安夜,却被中国人过得有声有色。

    金碧辉煌的高级餐厅,明亮的玻璃门被年轻帅气的侍者轻轻地推开,一行五人随即走了出来,为首的两人勾肩搭背,小声低语着,他们面色潮红,脚步虚浮,很明显都已经喝醉了。踉跄的走到路边,已经有两辆车等在这里,魁梧的中年男人停下脚步,松开了搭在身边胖子肩膀上的手,很自然的与那油腻的胖手握在了一起。

    他醉眼朦胧的看着胖子,“王总,那今天咱们就……到这,以后……呃,合作愉快……”

    “单老弟……这就见外了,哈哈,老弟你够仗义……哥哥没得说。”

    “那老弟就先失陪了……小张把王总安排好了。”他回身看了一眼身后二十多岁的青年。

    身边有着军人气质的英挺年轻人,伸出右手搀扶住已经身形摇晃的胖子,说道:“单总请放心,保证完成任务,一定让王总意满而归……”

    他不再说话,冲着年轻人略一点头,然后目送青年将王姓胖子搀扶上了路边的商务车离开。眼中逐渐恢复清明,哪里还有半点酒醉后的样子,伸手在身上的口袋里摸了几下,并没有找到香烟,应该是落在酒桌上了。身边有人将烟递了过来,将烟接过去,衔在口中,高挑的女秘书松开了假意搀扶的右手,熟练的由小巧的挎包中掏出打火机,用手挡着风,替他点上。

    他站在路边狠狠的吸了两口香烟,口中吐出的烟雾伴随着哈气,使得他的脸庞显得有些模糊不清。身边的女子并未说话,只是娴静地站在他的身侧。掐灭香烟,看着商务车离去的方向,嘴里嘟囔了一句,声音细不可闻,“王八蛋!”随后坐上了路边早已等候多时的黑色轿车。

    轿车的后座上,他用力的揉搓着由于饮酒过量而略显得苍白的脸,副驾驶上的女秘书回过身来担忧的看着他,弱弱的问道:“老板,是回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