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靠美食成为星际首富 阳春面1

时间:2022-07-29作者:大茄子吖

    _:靠美食成为星际首富 阳春面1

    江秋意话音刚落,桌上一小碟胡萝卜丝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桌上,抓了一把盐均匀的撒在胡萝卜丝上,让胡萝卜丝的水分能出来一点,江秋意看了眼正在醒面的面团。

    打开盖子直播间的不少粉丝发现,这个看起来白白圆乎乎很可爱的面团,好像比之前大了不少。

    江秋意撒了一把面粉在案板上,把在盆里大了不少的面团揪出来,然后揉了几下,接着开口道:“我们这一步的目的是要让面团里的空气出来,多揉几下后面出来的成品会更加劲道一点,大家可以感受一下现在面团的状态”

    揉面的技巧一两句话是讲不清楚的,力度的要求和各种手感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家家都有不同的味道。江秋意也只能尽量的让粉丝感受面团的软硬。

    江秋意还没有开口的时候就有粉丝,好奇的凑上去摸了一下圆鼓鼓的面团,撒上一层薄薄面粉的面团摸起来更加的柔软。

    “大家揉面的时候可以用手掌发力,这样力度均匀揉起来也不会费力”江秋意说完,光屏上又刷了不少弹幕。

    江秋意看见这条评论愣了一下,她还没有跟粉丝们说这件事,怎么粉丝们都知道了,而且听到她开店的一点意外都没有。

    想不明白自己是那里走漏了风声,忍不住开口道:“你们怎么知道我把可可树的培育权租下来了”

    江秋意短暂的思考了几秒,还是不知道自己那里露馅了,粉丝们知道自己开了个小店很正常,毕竟点进她的主页就能看见,但是可可果树的事情怎么知道的。

    虽然粉丝们看不见江江的脸,但是听见江江疑惑的声音,顿时就觉得很想笑。

    江秋意看见光屏上的评论叹了口气,没有想到自己一个疏忽居然被粉丝们找出来了:“可可果我正在想办法,可能后期会在店里上架,大家给我的小店点点关注,上新会有提醒的哦”

    江秋意把手中的面团分开,分成大小均匀的长条然后刷上一层薄薄的油,在放在案板上又撒上一层薄薄的面粉,把分成长条的面块拿起来,反复折叠拉扯。

    直播间的粉丝完全不知道江江在干嘛,但目光忍不住放在了江江的手上,看着柔软的面团渐渐的变成长条形,然后越来越细越来越细,手一拉在一甩。

    白白软软的面团就变成了大小粗细均匀的面条,直播间的粉丝们完全不知道这个叫面条的东西能做成什么料理,但是看面条形成的过程都觉得有不可思议。

    粗细均匀的面条上盖着一层薄薄的面粉,软软的放在案板上,江秋意刚才烧了一锅水,把刚做的好的面条放入刚才的水中,只需要煮个几分钟就够了。

    将柔软的面条捞起来,放在另外一个盆子里,盆子里放面了提前准备好的冰水里,江秋意捞完面接着开口道:“这一步是为了让面条保持口感,不然后面面条很容易变坨口感也不好了,尤其是现做的面条,味道虽然很好但是容易坨”

    煮过面条的水颜色变的有些白,江秋意把刚才提前准备好的料里,舀上一勺滚烫的面汤,碗里的佐料一遇到滚烫的面汤猪油迅速化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鲜香味。

    江秋意伸手往剩下的面汤里放一些薄油,把刚才提前备好的绿叶菜,放进面汤的滚个几秒钟:“这里放油是为了让绿色的蔬菜颜色变的更加漂亮,能让绿色的蔬菜更加的翠绿”

    听到江秋意的话直播间的粉丝,忍不住把视线落在了在面汤里滚过一会的绿色叶子上,看上去绿色叶子的颜色好像覆盖这薄薄的油光,确实很诱人。

    江秋意又起一个锅样子很像是平底锅,是她找光脑上的店铺专门照着平底锅的样子定制的,起锅刷上薄薄的油,快速的把蛋液搅散然后倒入锅里,薄薄的蛋液迅速散开。

    铺满整个平底锅,底部刷了一层薄薄的油加上锅底的材质是不沾的,一个两分钟的快手煎蛋就出来了,江秋意将蛋饼折叠起来,然后切成细细的蛋丝放在一旁备用。

    把泡在冷水里的面条轻轻的搅两下,这一步是让面条表面上的淀粉洗出去,让面条的口感进一步的更劲道。

    江秋意熟练的把面条捞起来,然后放在碗里在码上刚才切细细的鸡蛋丝,在放上翠绿的绿叶菜,接着在把有胡椒风味的小果子敲碎撒上一把胡椒粒,这碗简单方便的阳春面好了。

    直播间的观众看着热气腾腾的阳春面,都忍不住凑上前,然后他们发现了一个特别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江江放在旁边的餐具,居然是两根木棍,这两根木棍是餐具吗?

    刚才也有人看见江江用两根木棍捞面,所以有人猜到这木棍应该是餐具,但星际看见这两根木棍是一脸迷茫,望着香气腾腾的阳春面顿时不知道怎么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