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奇门第一仙 雨冷寒月 152章 漫漫未央

时间:2022-07-28作者:寤雪梧横

    _:奇门第一仙 雨冷寒月 152章 漫漫未央

    世道兴衰,功业荣枯,到底有着怎样的定数与规律?

    这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出的结论。

    长路漫漫,长夜未央!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算卦的先生今天如约而至。

    戎装青年才俊也早已经在晨光熹微中等到了天光大亮。

    嗡嗡嗡嗡嗡!

    几道响声突兀的出现在了车水马龙的街道间。

    “定!”

    戎装青年才俊堂而皇之的走到了算卦先生前面,然后恭敬抱拳行了一礼,那几道嗡鸣声以及车水马龙的街道间却是定格在了晨光熹微中。

    刚刚明明已经天光大亮,这会儿却又变成了天刚蒙蒙亮的样子,于是这戎装青年才俊又复打招呼说道:

    “先生诺而行之,真乃信人也。”

    “神君此来想必艰难!”

    算卦先生抬头看了一眼那漠漠云天外的红光冲天而升,如若朝阳绮霞一般,旋即也对着眼前这跨越了重重阻隔而来的戎装青年才俊说道。

    “不瞒先生,妖域千万余族不满帝神谕命,联合灵域百万余族、魔天九千万余族叛出了道、魔御统!晁魅魔君联合赤義魔君将他们困于那方太武台内,准备寂以太极之五……‘聚沙成塔’!”

    戎装青年神色莫名凝重,语气低沉,却是不疾不徐的说道。

    “春生发,秋肃杀,本就是常理!无论天地如何改换,那‘好从龟鹤同长年’的逍遥境遇都是春秋清梦!”

    算卦先生闻言,自觉难以尽知其大道飘零无际,只好无可奈何的说道。

    “春生发、夏成长、秋肃杀、冬归藏,四象复极于阴阳而得八卦!八荒终究还是会有一隅‘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还请先生指点迷津!”

    “唉……调阴阳,用潜龙,阴阳合,愈白驹!”

    戎装青年听罢算卦先生的话,有了些明悟,又躬身施了一晚辈之礼,然后转身默默向着长街行去。

    一缕阳光突然灿烂辉煌的落下云来,此间街上有一痞子读书人突然化为了灰烬,有一跛脚老者却是突然站直了身子,施施然闯过了车水马龙走到了算卦摊子前,扔下了几颗鸽子蛋那么大的粉白色的珍珠,然后又慢慢随着人潮拥挤,消失无踪无迹。

    算卦先生把那几颗粉色珍珠拿在手里掂了掂,然后扔向了卦摊上,接着他便不停的掐指算着什么一般,不住的口中念念有词,眼神还不时往那云烟朝阳相映绮丽的红霞间张望打量着,而那几颗粉色珍珠随着他的掐算,其上的色泽越来越显得光华炽烈。

    ……

    天上的光华炽烈火红的绝美栖霞云阳盛景,不是时常有,但若有了,一定很吸引人。

    咻~咻~咻!

    一道箭镞划过了九天烈火云霞,化为了毫芒,散逸下了人间。

    那是一支穿云箭,只不过是闯过了崇山峻岭、百川千障的艰难险阻而来。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

    这微弱得几乎不可目视的犹如秋毫之末的强矢几乎让人来不及察觉,就夺去了成百上千人的性命。

    然而这一丝毫芒仍旧一点儿也不减其威势,仍旧势不可挡的激射向了那仍旧是从千里之外就既定好了的靶心!

    老烟枪、邪罗刹、魔教十八长老之一的天心狼几乎就在那一缕毫芒来到身前将要射穿他的眉心之时,才堪堪反应了过来。

    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锵!

    然而光是那毫芒上带着的莫可察觉的杀域气机与他手中的老烟枪短兵相接进而噬灭的涟漪就快要把他的双手震废。

    只是瞬间,老烟枪、邪罗刹、魔教十八长老之一的天心狼所立之地就往下猛然沉陷了一大片,这一大片就是半座城!

    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

    可是这还不是最让他汗毛倒竖的,因为他已经将要被十箭穿心,无论是穿过眉心还是心口,都是在劫难逃!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老烟枪、邪罗刹、魔教十八长老之一的天心狼没有丝毫犹豫,选择爆发出了自己浑身的魔天气机沟通了魔界的天外天!

    天地之间又是刹那之间出现了一只巨大无比的人立而起的天狼虚影,摩天破穹而去的狼目射出了荧惑守心般的凶星大盛的魔魇血光!

    一声声天狼魔吼响彻了八荒十方!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十道仿若秋毫之末的寒芒淹没在了天下那座凶星血芒照耀的城破地陷的废墟之中,却是依然那么威势汹汹,杀意气机涟漪如是风生水起、浪卷云翻般极速狂飙、无穷无际的荡漾向了四海八方、九天十地!

    凶星大炽!逝渊云恸!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鹰睃狼顾、绝眦欲裂、晦朔逆命、蓄谋已久的天心狼也不足以在这形格势禁之下禁暴正乱,逃得生天!

    锵叮!

    十道强绝无筹的秋毫寒羽烈渊飞矢,穿过了天狼之心与眼,然后逝去如那只是短暂盛开的昙华,漫天的往事不堪回首如烟,终被风吹散而去,那把老烟枪掉落而下,滑入了大地裂开吗深渊之中!

    “陶还十!!!”

    老烟枪、邪罗刹、魔教十八长老之一的天心狼全身上下都是窟窿,满身都是鲜血淋漓,看向了天空那边,语气不甘至极的如豺狼似虎豹一般巨吼了一声,又是震动了天地寰宇,接着轰然倒塌了下去,也坠入了那大地之上裂开的宛若无底的深渊中的深渊!

    “额……啊!恶!啊……啊啊……额!恶!哈啊……谔谔!恶……啊……啊……恶!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额额!”

    然而那天地之间巨大无比高耸入云的天狼虚影,却是不停地发出了一声声蕴含着贪婪、怨毒、仇恨、凶戾、狠恶……等等宛如那荧惑守心一般的凶星炽烈耀目的邪魔外道的孽障啸叫厉吼!

    这是天狼魔音吼啸!

    “狼一星在东井南,为野将,主侵掠。”

    一道声音从天地山海之外传来,似是有些莫名的伤感!

    然而这莫名伤感的声音还是与天狼啸天分庭抗礼着传遍了整个尘土飞扬的山川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