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15

时间:2022-06-15作者:芷柚

    _:懦弱亲妈重生了[七零] 15

    陆定安的异样其他人并没有察觉到,罗言成等人和齐柚交谈起来,交谈的越久,心里越发内疚。

    以前都是他们先入为主,现在才知道,嫂子压根就不是魏虹说的那样,也怪他们自己,轻信了魏虹的一家之言。

    不止他们有这样的感觉,齐柚也是,她觉得是上辈子的自己才会脑补,他们随便一个动作,自己就能解读出几种意思来。

    褪去他们知青的这层身份,他们其实也和队上的人差不多,而且他们也不若自己之前想的那般高傲,看不起他们。

    总之,这顿晚饭,除了陆定安,其他人都是一脸的高兴。

    更让齐柚感动的是,他们塞给两个小家伙压岁包里装的除了压岁钱,还有粮票,这是怕招待了他们,自家就没有粮食了吗?

    齐柚也总算明白队上那些人喜欢和知青搭伙的原因了,毕竟出手这么大方。

    但齐柚可不愿意占这个便宜,本来今天请他们砍柴,留饭也是应该的,她把那些票据和钱都全部递给陆定安:“找个时间还给他们吧,大家都不容易。”

    “不用,这是他们对孩子的心意,你收着,我会在其他地方找补回来。”

    “那好吧,那你可要记得还礼。”齐柚提醒道,她可不是贪小便宜的人。

    “嗯,我知道,你今天看起来好像很开心?”陆定安努力用最平常的语气问出来。

    齐柚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虽然觉得他莫名其妙的,但还是回答了他:“过年谁不开心?难道你不开心?”

    陆定安抿唇,想说他说的不是那个意思,但最后还是没有开口,也是这时候他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结婚这几年来,他心安理得的享受她对自己的好,却从来没说过一句谢谢,更没有像罗言成那样夸赞过她。

    他一直觉得嘴上花花没意思,还记得结婚后第一次吃她做饭时她小心翼翼看着自己的模样,他以为全部吃完就是最好的答案,但今天她的笑容却让他明白,那不过是他的自以为是。

    “今天做这么多人的饭辛苦了,还有饭菜的味道很好。”陆定安说完这些,觉得有些不自在,很快就去厨房收拾碗筷。

    齐柚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不由蹙眉,这人吃错药了,上辈子自己可从来没听过他夸奖自己做的饭菜。

    以至于自己一直很忐忑,只能从他的表情里观察他的喜好。

    齐柚手里还攥着压岁包,她看了一眼那边的两个小家伙,正欢快的吃着果丹皮,她想,不还也好,她就先替两个小家伙保管着吧。

    明天要进城照相,所以齐柚带着两个孩子早早的睡下了。

    砍了一下午柴的陆定安虽然疲倦,但却丝毫没有睡意,他惊觉自己这几年对齐柚情绪上的忽视,他一直以为,有些事,只要自己知道该怎么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就好,但却忘了语言也很重要。

    他想要做出改变,但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习惯,岂是能说改就改的?

    这一夜,陆定安几乎到天明才合眼,那头的母子三人却睡的一脸香甜。

    初一这天早餐依旧是包子,从年前吃到新年的第一天,也算是年年有余了。

    饭后,齐柚带着两个小家伙去换新衣服,等收拾好两个小家伙后,齐柚才开始换自己的新大衣。

    换好衣服后,齐柚拆开辫子,用手整理了下波浪,然后再戴上和大衣同色系的发箍,看向镜子里的自己,齐柚想,要是再画个口红就完美了。

    看到齐柚的卷发,平平安安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伸手摸了摸齐柚的头发,又摸了摸他们自己的头发,似乎在疑惑这其中的不同。

    安安的头发刚刚已经被齐柚扎了两个小揪揪,这会她摸了摸自己的小揪揪,又摸了摸齐柚的头发,看向齐柚的眼神,明明白白写着她也想要。

    齐柚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等安安长到妈妈这么高的时候,头发也会变成这样哦。”

    安安懂了:“吃饭饭,长高高!”

    齐柚笑着点头:“对,以后多吃饭饭,长高高就有了!”

    母子三人收拾好就只等陆定安了,从厨房里出来的陆定安看到院子里陪孩子们玩的齐柚,眼里的惊艳一闪而过。

    红色大衣衬的她皮肤雪白,卷发更是让她增添了几分妩媚,齐柚好看,陆定安是一直知道的,但依旧为她今天不同于平时的样子而惊艳。

    齐柚转身过来的时候陆定安已经收敛起眼里的惊艳:“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好。”

    陆定安转身的时候才松开自己刚才紧攥的拳头,刚才齐柚看过来的那一刻,他竟然觉得紧张,这样的情绪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

    过年期间,拖拉机肯定不会进城,所以不想走路的话,就只能骑自行车,所以他们去找了罗言成借自行车。

    一家四口到了院子里很快就成为焦点,特别是齐柚,让不少人都多看了两眼。

    韩慧慧更是直接跑到了齐柚身边疯狂输出彩虹屁:“哇,嫂子,你这样也太好看了吧,你这发箍看起来好漂亮,和你衣服好配,还有头发,你什么时候去烫的?”

    明明昨天见面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的,所以她去哪里烫的呢?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韩慧慧围着齐柚一直说个不停。

    随后再得知不管发箍还是头发都是齐柚自己弄的,韩慧慧更是佩服的五体投地,眨巴着眼睛看向齐柚:“嫂子,你能教教我吗?”

    看韩慧慧眨巴着眼睛小心翼翼深怕自己拒绝的模样,齐柚不由想到了之前的自己,所以她很快点头:“当然可以,很简单的,不过这会我们赶着进城,等会回来再和你详细说吧。”

    “嫂子,我不急的。”韩慧慧没想到齐柚这么快就同意了,心里更是对之前的自己不齿,怎么能因为别人的几句话就先入为主了,她一定要找个机会好好和齐柚道歉。

    刚从屋里出来的魏虹刚好看到这一幕,嘴都要气歪了,昨晚没人给她台阶下,她也强忍着一晚上没出来。

    饿了一晚上,早上依旧没人叫自己,魏虹不想和自己的肚子过不去,只能自己出来,没想到出来就刚好碰到来借车的陆定安一家。

    而此刻的齐柚一身光鲜亮丽,仿佛城里来的,反观她,回灰头土脸的,仿若是乡下的村姑,她不由咬唇,小声嘀咕道:“妖里妖气的。”

    到底不敢大声,所以周围倒也没人听到她说了什么,见大家的视线都在他们一家人身上,她只能憋屈的去了厨房,她害怕等下陆定安又会当众说出什么让人难堪的话来。

    因为要带孩子,所以齐柚来之前就准备了背带,她和陆定安一人背一个,这样骑车也不影响,大人的背也刚好替孩子挡住风。

    上车之前,齐柚把头发全部扎了起来,不然这样一路到城里,自己估计会被吹成金毛狮王吧。

    想起刚才院子里那些夸赞齐柚漂亮的话,陆定安动了动嘴唇,想说又觉得有些说不出口,但想到刚才他们夸她时她眉眼弯弯的样子,他还是说了出口:“刚才他们说的对,你今天很好看。”

    说完陆定安就背过身去,然后卖力的蹬自行车,齐柚有些惊讶,随后皱眉,陆定安这么反常,难道和她一样?齐柚心里忍不住怀疑道。

    见自己说完齐柚并没有反应,陆定安又忍不住蹙眉,刚刚别人夸她的时候,她明明会甜甜的说谢谢,但是到了他这里,为什么又变得不一样了?

    夫妻俩就这么一路各怀心思到了城里,过年照相的人不少,他们去了甚至还等了不少时间。

    两人样貌放在人堆里也算出众,再加上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引来照相师傅不少的夸赞。

    想到上次齐柚的僵硬,开拍之前陆定安轻生安抚道:“放轻松,别紧张,很快就好了。”

    如今的齐柚自然不是当年的齐柚,她点了点头应了声好,随后一脸自然的抱着安安在他旁边落座。

    不想,过了一会,照相师傅一脸不满的看向陆定安开口道:“这位男同志,你板着个脸干什么,笑一笑。”

    陆定安似乎没想到照相师傅会把自己单拎出来提点,想起刚才自己对齐柚的话,陆定安顿时变得不自在起来。

    “这位女同志笑的很好,这位男同志,要笑,你这样还以为你是被逼的呢?有这么水灵的媳妇和龙凤胎,多大的福气啊,怎么能板着脸呢?”照相师傅一脸不满的看向陆定安。

    齐柚唇角的弧度不由加深,随后温声道:“老板,没事,就这样拍吧,他就是这样的性子。”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师傅一般摆弄相机一边嘀咕道。

    齐柚的话让陆定安松了口气,果然,她是了解自己的。

    老师傅虽然不满意,但奈何陆定安扯出的笑容更难看,还不如那副严肃的样子,所以就只能那样拍了。

    全家福结束,齐柚就抱着安安走过一旁,打算等其他人拍,不想却被陆定安拉着胳膊。

    她有些不解的看了一眼陆定安,用眼神询问他。

    陆定安抿了抿嘴,神色有些不自然的开口:“我们单独再拍一张吧。”

    虽然已经有了结婚照,但陆定安觉得照相的机会并不多,既然来了,那就再照一张。

    齐柚见他盯着自己,发现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况且今天的她这么好看,多照两张也没什么不好。

    于是两人又回到了相机下,老师傅从镜头里看向两人之间的距离不由蹙眉:“这都是小两口了,你们倒是离的近一点。”

    陆定安闻言朝旁边靠了一点,直到碰到齐柚的肩头,他转头打算道歉,却瞥见齐柚额前沾了个黑点,他伸手替她拿掉。

    老师傅见状便直接按了快门,听到快门声,两人齐齐转头,用眼神质问老师傅,他们还没准备好呢!

    老师傅一脸的振振有词:“反正你板着一张脸也笑不出来,拍个侧脸不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