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禁止殴打逃生游戏npc[无限] 267. 红星商场07 什么样的现金能食用

时间:2023-03-31作者:缜白

    商场一楼两侧还是和他们来的时候一样, 光线很昏暗,但隐约可以看见有很多人影。

    只有跟在最后的周慧雨心里觉得有些害怕。

    难道大家没有发现……

    这么多的黑影在店里,但是没有别人说话的声音吗?

    她忍不住靠父母更近了一些。

    说实话, 红星商场她根本就不想来。

    谁不知道当时这商场修的时候, 就死过人。

    那画面, 就算没有亲眼见到,光是听说, 就已经骇人听闻了。

    妈妈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但对王富芳而言, 省钱,捡便宜才是最重要的, 她向来都不忌讳这些, 爸爸也是读过不少书的, 也并不迷信。

    但眼前发生的一切, 已经超出了她的想象。

    或许, 那个模特是因为角度问题, 看起来才像是蜷缩在地上的?

    难道自己真的是压力太大了吗……

    周慧雨心事重重,但她的父母并不在意她的状态,她原本就沉默寡言,对父母而言, 这是正常的状态。

    一行人回到了大厅, 但没走几步,王展鹏的目光就被一家童装店前面的木牌所吸引,“妈!我要买玩具!”

    王富强摇摇头,“咱们是来买家用品的,等买完了,你再来看玩具。”

    王民生在旁边煽风点火, “叔,你就给展鹏买点玩具吧,他刚刚才摔了,现在还疼呢!怎么说,也得先好好弥补一下您的宝贝儿子嘛!”

    孙晓花也摇了摇王富强的手臂,“怎么,咱们儿子在你心里难道不是最重要的?”

    王富贵拗不过,“好好好,去就去。”

    周章看了一眼前面进入童装店的背影,“那是阎主任吧?他是不是想买校服?”

    王富芳翻了个白眼,“管他来买什么,走走走,陪我先去看看女装!”

    周慧雨一家,则继续往前面走。

    王富贵眼珠一转,“三妹,你等等我啊,你的眼光好,知道女生喜欢什么,你一会帮我挑一件撑起的场面的,而且,你讲价不是厉害嘛,啊到时候帮我省点钱,你也知道我穷,没几个钱!”

    王富芳很受用,“这时候知道我的好了?你不是喜欢大哥吗,刚才还要和我对着干,现在知道我的好了,怎么不让他那个新嫂子给你挑?”

    王富贵冷笑一声,“他那个能叫嫂子吗?那叫小三!”

    他这么骂,倒不是正义感强,而是嫉妒大哥娶了个这么年轻漂亮的新老婆。

    “你说那小梅怎么这么想不开?咱们大哥是人不怎么样,一身的坏毛病,可耐不住有钱啊,她也能跟着别人跑了,周老师,你这介绍的对象不靠谱啊,你们村都什么人呢。”王富贵摇头晃脑的说起了自己那个前嫂子。

    周章脸色不太好看,“孩子还在这儿呢,今天来逛商场,先别聊这些大人的事。”

    周慧雨低着头,像是没注意听他们说的话,只是站在角落,眼光不住地扫看其他方向的那些黑影。

    那些真的是顾客吗?

    为什么她从来看不清他们的样子。

    **

    实际上,进了童装店的不只是王富强一家,还有阎格和背心男人。

    阎格是来看看能不能定做校服的,背心男人则是跟着他,在他看来,这家商场遍地都是坑,有人能替他踩踩坑,那是最好的事。

    阎格走进狭窄的童装店,果然在角落看见了一些中学校服的样衣,尺寸都不大,挂在墙上。

    他扫了一眼,觉得校服旁边挂着的一个浅黄色外套有些眼熟,但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他看向柜台的年轻男人,“这些校服能定做吗?买的多能不能给优惠?”

    校服上面挂着价格牌,10元一件(九折后)。

    什么玩意儿,打完折更好就是十元,我怀疑你们是先提价,然后在打折,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九折优惠吧!

    定做?

    图苔脸色痛苦起来。

    员工手册上没提这回事啊。

    但又要求他必须卖出一件商品,这……

    他结结巴巴回答道:“应该是能……的吧?”

    阎格不悦道:“到底能不能?!”

    图苔只好转移话题,问道,“您,你要多少件呢?”

    “妈妈,我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王展鹏呼啦一下冲进来,还撞了一下旁边的柜台男人,“烦死了,你让开点。”

    角落的柜子上摆着儿童玩具,有一些奥特曼,车辆,还有水枪等大盒子,这吸引了王展鹏和他那个黄毛堂哥的注意。

    “我要这个!”

    他叭叭叭一点,点了一大堆。

    即便是王富强,也开始皱眉。

    他可不是什么本地土豪,说有钱,也只是比那个没家没事业的二弟,还有那个穷酸的三妹夫一家好一些。

    但这店里的玩具贵到离谱了!

    小孩子的衣服卖的贵一些可以理解,再加上这是商场,不是批发市场,但玩具已经远远超出正常价格了。

    一个汽车模型玩具就要10元,一个什么奥特曼也要10元,还是折后!

    这倒霉孩子随便一指,至少要花上百块!

    这哪里是买玩具,简直就是来倾家荡产的。

    显然,孙晓花也发现这店里的东西太贵了,“好了,小鹏,这些玩具都不好玩,咱们再转转,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喜欢的再买。”

    王展鹏从小就被惯坏了,哪会管这东西贵不贵,“我不管,我就要这个枪和这个汽车,还有这个也要!”

    这个水枪和汽车都是王民生和他说过很多次的,而且,别的小孩玩的时候拿这些出来特别威风,他也必须要。

    图苔哪敢说话,站在柜台角落里,只希望顾客能完成自助购物流程,自己选好东西来,自己结清钱就最好不过了。

    阎格却不会放过他,“我问你呢,能不能定做?不能我就找别家了。”

    图苔张了张嘴:“我,我不知道……”

    阎格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转身离开了这家店,准备再去别的地方看看。

    背心男却留在原地。

    他在等。

    等这家人结款,这样,他就能知道一些手册上关于购物的信息。

    直觉告诉他,现金肯定有问题,在这里消费没那么容易。

    什么样的现金可以食用?

    要么是人疯了,要么所谓的“现金”,就不是纸币硬币!

    王展鹏一闹,孙晓花也没办法, “你看看,他刚才确实是摔了一下,现在头还疼呢,要不然,你就给他买两个玩具算了,再买一件童装,反正我们有购物券,能抵扣六十块呢。”

    王富强觉得她说的有道理 ,“那就买三个吧。”

    王展鹏高兴的跳起来,选了两个水枪和一个汽车模型,拿到手之后,直接将其中一个水枪送给了堂哥。

    王民生怕了拍他的肩膀,“行啊,哥没白疼你。”

    王展鹏得意笑了。

    他知道只要自己闹,父母一定会满足自己。

    几人来到柜台,用三张消费券结了账,桌上放着一个放购物券的木盒,同样是涂着红漆,盒子正上方一面上有一个正好可以放入购物券的缝隙,图苔看见他们拿出的是浅粉色的购物券,伸出去要接的手顿时收了回来。

    背心男人站在旁边问,“怎么,不收?”

    图苔回答:“不不不,不是的,”

    他看了一眼那购物券,“需要你们直接放入盒中。”

    这样他就不用碰这些购物券了。

    孙晓花没多想,直接将三张购物券放了进去。

    图苔松了口气,“您,您结清了账,可以离开了。”

    一家人走了,背心男人还站在原地,若有所思看了一眼图苔和桌上的天平以及装着购物券的盒子。

    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过了一会,也离开了这家店。

    刚才他不动手,是想看看这些购物券到底有没有用,孙晓花一家用行动证明了,这东西的确可以进行消费。

    所以,他原本打算是跟上去,抢走孙晓花手里的所有购物券。

    但这个售货员的态度让他觉得很怪异。

    售货员似乎是个很胆小的人,完全不敢碰这个购物券。

    难道购物券有问题?

    想到这里,他暂时打消了去抢劫的念头,但也没有完全放弃,毕竟今天他必须要消费的。

    背心男人这次将跟随的目标换成了阎格,这个买校服的男人是没有购物券的,也就是说,他必须使用现金消费。

    他可以利用阎格来试探商场现金消费的规则是什么,权衡利益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去抢购物券。

    不过那个熊孩子也提醒了他,时间不多,需要尽快动手,否则,购物券就会被他们花光了。

    这家败家子,一口气就花掉了三张,说不定准备今天全花光手里的六张购物券。

    背心男人看完手册,早就算好了账。

    如果那条每天必须消费的规则没问题的话,就意味着今天如果不消费,就会出事,所以从周日开始,周一,周二,周三,一直到周四开门离开商场,至少要消费四次。

    这里的商品最便宜就是10元,需要具备40元的购物能力。

    这还不算吃饭和睡觉。

    实在不行,就动用点武力,让这男的赶快消费。

    时间不多了。

    他不知道这个商场的规则是如何计算的,最坏的结果,就是严格按照每日必须消费的规则。

    开业是晚上十点,距离零点,也就是第二天,只有两个小时。

    在两个小时内,必须找到最安全的第一次消费方法。

    几人离开后,店里又安静下来。

    图苔坐在椅子上,没什么事情做,觉得有些无聊,他决定看看店里有什么衣服,免得下次客人再来,自己又回答不上。

    他绕出柜台,在里面挨个看了过去。

    这里空间不算宽阔,到处挂满了衣服和架子。

    但他敏锐的听觉依然捕捉到了另一个方向传来的响声。

    哗啦啦。

    有人在拨动衣架,应该是在挑衣服。

    或许是有客人进来了,他没迎出去,而是往旁边一躲,试图让自己隐身在衣服堆里。

    图苔: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今天的营业最低要求已经达标了,就算是不卖东西也没关系,而且,还是一口气卖出去三件!如果不是社恐,他或许都开口让这家人每天来买一件玩具,而不是一天买光三件!

    从衣服的缝隙里,他隐约看见发出声响的地方有一个人影。

    敌不动,我不动。

    敌动,我也不动。

    就这样,气氛僵持住了。

    图苔也蹲麻了。

    终于,那边又传来了响声,哗啦啦。

    声音近了一些,随后一个女孩的声音问,“有人吗?”

    图苔不说话。

    哗啦啦。

    衣架响动的声音又靠近了。

    “你是售货员吗?”

    他一抬头,果然看见前面的衣架后面露出一个女孩的脸,女孩扎着两个辫子,看起来十几岁的样子,就是脸色有些苍白。

    图苔知道躲不过去了,“那个,你可以随便看看,喜欢什么衣服就去拿,然后到到到……到柜台结账,对,就好了!”

    女孩说,“我有点冷,我想买一件外套。”

    图苔:“好,那你买吧!”

    女孩:“……”

    她转身,伸手指了指墙上挂着的浅黄色外套,“我想看看那件衣服,它看起来很保暖,能帮我拿下来试试吗?”

    顾客都已经要求到这份上了,图苔只好从衣服堆里走出来,绕着女孩走到了柜台那里,拿到衣杆,走到挂着校服和那个浅黄外套的地方,“是这个吗?”

    他都不敢多看别人一眼。

    女孩站在他身后,点头:“是的。”

    图苔取下衣服,转身准备递给女孩,然后他愣住了。

    女孩站在他身后,个子不高,穿着一件白色的毛衣,但那毛衣已经全是血污,她的双腿和双手都是呈现扭曲的姿态,像是被硬生生掰过去的一样。

    裤子更是被血染透了,看不出原来的颜色。

    她说,“我觉得好冷啊,你能把这件外套给我吗?”

    **

    第一个认出阎小满的不是周章,而是周慧雨。

    “小满,你怎么在这儿?”

    两人是同学,周章虽然也是学校的老师,但并不负责教两人所在的班级,只是之前上书法课的时候,周章见过阎小满。

    但说到底,周章都是学校的老师。

    阎小满被老师撞见在这里打工,一时有些慌张,“周老师,我,我是想赚点零花钱,是,是暑假工,对!”

    好在周章没有责怪她,也表示了理解。

    周慧雨凑到柜台那里,小声问是,“小满,你没觉得这地方怪怪的吗?你有见过商场有其他人吗?我怎么觉得这里……”

    阎小满奇怪的看着她,“见过啊,可能大商场都是这样吧,我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呢,虽然这里的规矩有点多,但毕竟是商场,和那些小店铺不一样。而且,我看过了,这店里的衣服特别便宜,只要我能多卖点衣服出去,我就能多赚钱,你看见了吗,那条花裙子,我一定要买下来。”

    周慧雨看见她指着的裙子,立刻明白了。

    她低着头,对阎小满说了一句,“对不起……小满,我……”

    阎小满苦笑一声,“我知道的,不是你的错。”

    周慧雨脸色一变,“王民生和我弟弟也来了,他们在——”

    阎小满脸色僵住,“他们来了?!”

    周慧雨又想起一件事,“对了,还有你爸,你爸说来这里定校服,你在这里打工,他知道吗?”

    阎小满猛地急了,“不行,不能让我爸看见我在这儿打工 ,他会打死我的!”阎格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严厉,铁面阎王,被他处罚的学生掰着手指头也数不过来,更别说从小被他带大的女儿,更是没少被打被罚。

    远处的王贵芳自然不知道女儿和同学之间的对话,她还喊:“那个,谁,过来一下啊,你这裙子能不能便宜点啊,一条裙子就30块,这也太贵了吧!不过这颜色真好看,大红色的,喜庆!”

    周章皱眉:“这裙子这么小,你穿不下。”

    王富芳指着他道,“什么意思?你是嫌弃我胖?嫌弃我你去找别人啊,还是你也想像我大哥一样,换个新老婆?!”

    周章无奈,“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怎么可能这么想!”

    “呵呵,谁知道呢,你看看你自己那点死工资,你想找别人,别人也不一定能看上你,这裙子好看,说不定有大码的,让售货员过来给我拿一条。”

    王富芳是真觉得自己来购物的。

    话音刚落,门口就先后进来两个男人。

    阎格和背心男人。

    阎格不是想进女装店,只是走了一路,发现没有别的童装店,而这家店的店面比其他店都大,说不定也能接定做的业务,所以才进来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