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相由心生 第一百三十二 蚣蝮

时间:2022-09-27作者:水龙吟

    我感觉自己好像是在一道斜坡上往下滚动着,可是,我刹不住车,只能任由身体的重力所带来的惯性向下移动。

    大概是过了有两分钟吧,我觉得自己“滑滑梯”的运动结束了,于是把眼睛睁开,自己居然在一片光亮之中。

    我站起身来,检查了一下身体,身体上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只是身上这套防水服,残破的程度更深一层而已。

    确定了这是周目前没有什么危险之后,我不由得将注意力从自己的身上转移到脚下所站的这个地方上面去,现在我应该是处在一个房间里,感觉很空旷,但是看不清楚房间到底有多大,还有里面有什么东西。我现在正所站的这个个小角落里,身后是厚厚的墙,所以目前我无法得知刚刚自己是怎样进入到这个地方来的。

    我身前的不远处有一盏灯,莲花灯盏,很细微的灯芯,上面的火苗一动不动,恍惚之间,让人有点怀疑这灯是不是真的。

    我向前走了几步,到达莲花灯盏的那个位置,停了下来,然后将放在大象雕塑上的那个莲花灯拿了下来,莲花灯盏里的幽香随着灯芯上火苗的热气扑鼻而来。

    《幽明录》中有记载,汉武帝以玄豹白凤膏磨青锡屑,以酥油和之为灯,这样的灯油燃起的灯,一经点燃,可亮千年,且即便放置在雨中,也不会被雨水淋灭了。

    难道,这莲花灯盏里放置的,竟是这种特殊的灯油么?

    我将莲花灯举高,然后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沿着房间的墙壁往前走。

    大概走了有白来步吧,我就发现了,这里应该不是一个房间,至少,是一个宫殿。借着手中这盏长明灯稍微有点微弱的光,我感觉这里应该是一个用七彩琉璃拼接而成的宫殿,宫殿不知道多高的屋顶上,倒挂着无数的用各式各样的贝壳砌成的球状建筑。

    这些球状建筑,很像一个个的灯笼,不知道是贝壳本身就有的颜色还是后来为了整体的装饰效果而彩绘上去的,反正贝壳上面的颜色很特别,因为他们能够反射莲花灯照在它们身上的光。筆趣庫

    这些贝壳多数是红色的,里面间杂着薄荷绿以及浅橙色,所以,如果我足够高大的话,它们真的很像是一张一盏悬挂在半空中的红灯笼。而我之所以将这些“红灯笼”称为建筑,是因为那些从屋檐上垂下来的球状物,实在是太大了,我环绕着这些垂在半空中的球状物走一圈,几乎是要花费我半分钟的时间

    我站在这满殿的“灯笼”下面,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自己就要找到那枚湛蓝色的星盘了,这鄱阳湖底的终极boss终究还是要到

    来了,因为我们在瓦屋山里走到最后,也是找到了一座巨大的殿堂,殿堂之中是满壁的不会腐烂的族长金身,真不知道,鄱阳湖底这座宫殿里等待着我的,又会是什么呢。

    从目前的贝币遗址来看,最早的贝币出现于夏朝,由天然的海贝铸造而成的,是财富的象征。筆趣庫

    这座目前还无法估计其大小的宫殿之中,居然用数量如此庞大的贝币来拼接成建筑或者是装饰品,真不知道这宫殿的主人到底有多富有。

    而且,即便是富可敌国,但是如此数量庞大的海贝无论是加工还是运输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中间的损耗会非常大,因此,我对这宫殿的主人是如何能够建造出规模如此之大、数量如此之多的贝币“灯笼”,心里是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好。因为,如果按照古代的科技水平,是根本不可能建造这样一座宫殿的。

    但是,即便我有再多的疑惑,这宫殿也是在这里,我又能耐其如何呢?我只能一步一步地往下走,继续探寻着,顺带着看看能不能找到出口。

    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吧,我感觉到自己应该是走了一圈了,因为好像又回到了刚刚出发的地方,那个空着的大象造型的空灯座在提醒着我。

    我停了下来,对刚刚走的这一路进行复盘:这一路我都是沿着墙壁走的,再加上莲花灯的光亮确实有限,所以,我走了一圈,对这宫殿中心的模样还一无所知,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要偏离方向地走到宫殿的中心,说不定,那枚湛蓝色的星盘就放在那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