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明末钢铁大亨 367、借兵一

时间:2022-05-25作者:漫卷诗书万点花

    到达勿吉村的当天,林月如才把行礼放好,正准备去下厨给爹爹做几个他爱吃的小菜,陪他喝两杯。

    门就被敲响了。

    林月如带着小红打开门,在正午的阳光下,一个穿着白色和服的美人儿正笑吟吟的看着他。

    她的个子不高,大概只有不到五尺,也就是老爷说的一米六上下。

    但脸蛋非常耐看,性格看着又温婉可人,一看就是男人喜欢的类型。

    她身后跟着一名女武士,大概二十七八岁的年纪。穿着一身黑的武士服。

    腰带上插着一长一短两把东瀛刀。刀鞘是珍珠鱼皮蒙的,上面镶嵌着好多的绿松石。

    林月如看的出来,这是一把好刀,这人也是一个用刀的好手。

    这时候,魏督公从里边走了出来,向着这位少妇施礼,介绍道:“夫人,这是我的小女,林月如。她刚刚从遵化来看望老夫。”

    “原来是林妹妹,我在杨君的来信里,听说过你。原来妹妹如此漂亮,难怪杨君在信里都是对妹妹满满的溢美之词呢。”

    益田夫人立刻就知道了,这就是杨凡的二夫人林月如。心里面闪过一丝嫉妒、一丝提防,还有莫名的羡慕等复杂的情感。

    林月如她是知道的,东厂的档头,是一个狠角色,而且还是魏督公的养女,在杨凡那边,担任重任,轻易不会离开杨凡身边。

    她到东瀛来不知道是不是杨凡派她来的。

    “见过夫人,上次夫人来遵化,缘吝一面,未能和夫人相识,甚是遗憾。这次夫君准备派使者来长崎,办一些重要的事情,刚好我想来看看爹爹,就过来了。刚刚下榻,还没得及去拜见夫人,真是失礼了。”林月如躬身说道。

    肯定是今天,那条白色的帆船来了,还下来一群人,来到了魏公的住处,这些都被这个女人的手下监控到了,她不放心,就过来了解以下情况。

    这个女人好生小心啊,不知道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或者有什么重大的图谋,才这么谨慎。

    林月如也是看人的高手,立刻就看出了几分味道。

    “妹妹远来是客,怎么好劳动妹妹去看我呢。我和妹妹虽然没有见过面,但也算神交已久,不如妹妹到我那里去住,我们联塌夜话如何。”樱井桃发出了闺蜜邀请函。

    林月如眼珠转了转,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

    对方非常重视和老爷的关系,想和老爷的身边人,尤其是枕边人,搞好关系。这是她一眼就能看明白的。

    而自己这次过来,也要说动她同意带兵去大明协助老爷收拾张家湾的东林据点。

    这个据点距离遵化太近,而且就在天子脚下,豢养了很多的人手,是东林在北方的眼睛和耳朵。让老爷感到不舒服。

    东林这些人几次三番的找老爷的麻烦,老爷也觉得有必要修理一下他们,先打折他们的一条腿,至少让他们以后办起事来没有那么伶俐。

    林月如看向魏督公,毕竟刚回家,就跑出去有些不太好。

    “去吧,在这里,夫人对老夫多有照顾。既然夫人邀请你去做客,你就去住几天,不要惦记我这里,都来长崎了,也不差这几天。”

    林月如立刻向樱井桃福了一福,微笑着说道:“多谢夫人对家父的照料,既然夫人邀请,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说那里话,本来就是一家人,何必生分呢,魏公我就把令嫒带走了哟。”说着调皮的向魏督公眨眨眼,拉着林月如的小手,亲昵的有说有笑的去了她的木屋。

    这个村庄风景很优美,青山为屏障,清浅的小溪蜿蜒流淌。

    小鱼小虾在鹅卵石中游戏。青苔染满了石阶,藤萝挂满了山岩。

    清凉的风吹过,一群群的飞鸟在天空划过。一座座木屋分布其间。

    小路尽处是一个湖泊。

    湖中心有一座两层的东瀛样式的阁楼,外立面都是推拉门的样式。外墙和屋顶整体贴满了金箔,看着金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