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明末钢铁大亨 355、去长崎

时间:2022-05-25作者:漫卷诗书万点花

    一早,林月如爬起来,从被窝里钻出来,穿好衣服。看看熟睡的杨凡,知道这一去至少半个月,心里有些不舍,又俯下身子,温柔的在熟睡的杨凡唇上吻了一下。

    有些留恋的用手摸了摸他的脸庞,转身出了卧室。

    她恨不得立刻就出发,插翅飞到长崎去。

    “二夫人,早餐已经好了”侍女进来说道。

    “打包,带在路上吃。”林月如匆忙的洗簌完毕,换上衣服。拎起昨晚就收拾好的旅行包,直奔前院的马车而去。

    一辆欧式四轮轻便马车,正在静静的停在那里等着她。车夫天刚亮就到了,一直在等待二夫人一行。

    这是新城的马车工厂新生产出来的六座两门轻便马车。

    这种新式马车,基本模仿的18世纪欧洲马车。在此基础上,又做了很多改进。

    把原来的细铁车轮改为橡胶车轮,杨凡看了设计图,提议直接用载重自行车轮就好。轴承之类的都用人力三轮车的。

    减震使用了高性能弹簧和减震钢条。为了增加强度,车的框架也使用了钢材做骨架,坚固性能一流,车壁用木质镶板。

    车顶增加行李架。前部有三个座位,可以坐三个车夫,轮流赶车。后部也有三个座位和脚踏板可以坐三个护卫。

    车体中间的两侧是车门,进入后是两排相对的三个联排沙发座位。中间有一个可收放小桌子。顶部有一个电石灯。座位底下的暗格里可以放些酒水和食物。还有酒精咖啡壶和咖啡研磨机。

    林月如带着睡眼惺忪的小红和小玉来到马车前,车夫们立刻把行李从她们手里接过来,放到车顶绑好。请他们上车。

    三名黄大丫手下的女护卫也坐上车后的座位。她们负责保护老爷的女眷。整个后院的安保都是她们姐妹四人负责的。

    三个护卫膀大腰圆,一脸横肉,腰间插着两把短火铳。虽然表情严肃,也兴奋的聊着天。她们毕竟也是不到二十岁的女孩子。对有机会去东瀛玩还是挺开心的。

    林月如等人刚进车坐好。就见丫鬟急忙忙的跑来。林月打开玻璃车窗,接过她们递过来的荷叶包。

    荷叶包热气腾腾的,打开一看是二十个包子。外面又递进来一个保温瓶,里边是鸡蛋紫菜汤。

    小红小玉赶紧把收纳在墙上的桌子放下来,把早餐摆好。用一次性的纸碗给林月如装好包子和汤,伺候林月如吃了起来。

    “一起来吧,车上就别讲究那么多了,又不是在家里。”林月如嘴里塞着包子,含糊不清的说道。

    牛肉萝卜香菜馅的包子很好吃。林月如很满意。

    这时候,一个小队的家丁骑兵从侧门奔驰而来,到了车前,自动在周围排好保护队形。

    他们都是一人配三马的配置。用来驮装备和路上换马,这时也赶到了。

    “出发吧,争取早点到北塘口。”林月如说完,关上了窗子。

    一队骑士护卫着马车,绝尘而去。

    因为修筑水坝,走水路不好走,所以只能走旱路了。

    天黑时,这一队人马终于驶入了北塘口船厂。在卫兵检查了证件后,放他们进入了厂区。

    马车在码头停下。林月如走下车。再次看到了线型优美的星辰号。心里一阵感慨,上一次见到这条船是送义父走,一晃已经三个月了,不知道他在那边过的怎么样。

    林月如放眼望去,四周帆樯林立,远处的而海面上都是秘密麻麻的福船,看着有上百艘。

    码头上还有很多的大福船搭着跳板。苦力们哼哟,哼哟的往码头运送货物。码头上人流涌动,竖起了好多的滑轮吊车,正在繁忙的装着货物。

    茗烟带着大小负责人赶来迎接。

    “见过二夫人”茗烟等人施礼。

    “嗯,免礼。茗烟,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和船。”林月如不解的问道。

    “回二夫人的话,去海参崴移民的船队和您的船一样明早就出发,他们先到济州岛补给。然后继续航行去海参崴。”

    这件事她是知道的,她在秘书处协助小娘皮工作,小娘皮是处长,她是副处长。现在杨凡的日常事务都是秘书处的小姑娘们批阅的,杨凡只是审核签字。

    “有多少船,这一批多少人。”林月如问道。

    “一共一百三十七条福船,其中货船一百条,装备火炮的炮船七条。装运人员的客船三十条。首批人员一共三百个家庭。大概一千五百人,还有一个营的五百人的护送军队”茗烟介绍道。

    林月如点了点头,这么远的海上航行,一次运输两千人不算少了。毕竟杨凡的海运船队还是菜鸟,远远没有达到可以大舰队航行的水平。

    “好,我先上船了。”林月如点了点头。

    “二夫人,还有一件事,有几个人要搭乘你的船去长崎。”茗烟看林月如要上船连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