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明末钢铁大亨 326、狂言

时间:2022-05-25作者:漫卷诗书万点花

    这时候,床头柜上的电话响了。

    嘀嘀嘀!

    书记看向楚宸。

    “打开免提,接起来。”

    “您好,哪位”孙杏客气的问道。

    “您好,是孙杏女士吗,我是某国东亚研究所的栗原橘博士,我对你们的竹书很感兴趣,能见一面谈谈吗”一个明显舌头有些不太好使的女人声音。

    孙杏一手拿着电话,转过头看向校长、书记和楚宸。

    校长和书记也看向楚宸,涉及到外部势力的问题,他们比较尊重国按的意见。

    楚宸无声的点点头。

    “好的,您想在什么地方见面,什么时间”

    “我也住在神憩宾馆,我们十分钟后在咖啡厅见面如何。”

    孙杏看向楚宸,楚宸点点头。

    “好的,栗原女士,一会见”孙杏放下电话。

    楚宸拿起手机,“三号和四号,去咖啡厅,带着设备,密切关注”

    “收到”

    “收到”

    孙杏有些紧张,毕竟这种场面她从来没有经历过。

    “杏子,你不要紧张,我陪你一块过去,没什么的。”林淼安慰她道。

    孙杏立刻点头,好似有人陪同,她一下子就胆子大了起来。

    楚宸说道:“别紧张,这是在国内,咱们自己的地盘,他们也就是试探性的接触,看看能否通过钱来解决,不会有别的,你们放心”

    书记和校长却紧张了起来,如果这些人出价太高的话,自己学校可是没有什么优势的。

    燕大虽然是数一数二的名校,但是拨款多,用处也多,钱也是不够花的。

    从财力上,是比不了故宫和国博的,他们可以直接申请财政资金。

    楚宸从手提箱里拿出两个很小的发针,别在她俩的头发上,黑色的发针很不显眼,基本看不到。

    又拿出两个很小的的耳塞,放进她俩的耳道里。仔细检查一下,从外面看不到,才点了点头,表示可以出去了。

    孙杏和林淼简单收拾一下后,打开门向咖啡厅走去。

    “杏子,没事,你不要紧张”林淼拉着孙杏的手,感觉闺蜜的手里都是冷汗,在2258寝室,她俩走的最近,关系也最好。

    现在不是旺季,玉皇顶上没有什么人,游客稀疏。

    咖啡停里只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坐在那里,一身黑色套装,气质雍容,妆容精致,一身浓浓的书卷气。

    一看就是一个很有水平的学者。

    孙杏顿时心放下了大半。

    看到孙杏和林淼过来,栗原站起身来,微微鞠了一躬,非常有礼貌的样子。但是孙杏并不领情。

    虽然也很有礼貌的回礼,但是心里并不因此而对对方产生好感。

    孙杏家里是农村的,那里是老区,孙杏的爷爷就当年战死在了那场战争中。她父亲就说过,那个国家的人,是很有礼貌,但是,这种礼貌是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

    用她爸爸的话说,那个国家的人,在砍你脑袋的时候,也会给你先鞠一躬,很有礼貌的说:“非常的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

    双方握了握手,坐下后,栗原先开口说道:“孙酱,您真漂亮。认识您非常荣幸。我听说您还是兴禾收藏的社长,真是年轻有为。”

    孙杏自学过多国语言,在燕大,会几门外语的学生很多。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学霸甚至是妖孽。

    她知道,称呼美丽或者可爱的女孩子为某酱,相当于称呼男孩子某桑或者某君的意思,有拉近距离的意思在里面。

    孙杏欠欠身子,谦虚道:“栗原博士,不敢当,我们只是燕大的学生罢了。您约我们出来,不会只是想认识一下吧。”

    “冒昧的邀请您,请您不要介意,我是坐昨晚的航班飞济南的,因为我们收到消息,华夏出土了《连山易》和《归藏易》两部上古奇书。我们东亚研究所非常的感兴趣,而且我们也获得了大财团资金上的支持。我们愿意出高价,购买这两部古籍。”

    孙杏点了点头,对方还算是坦诚,这样的话,还是可以聊一聊的。

    毕竟买卖不成仁义在,兴禾收藏有很多的可以外销的文玩。还是不拒绝国际合作的。

    当然,对于国家法律禁止的自然是不能做的。

    “栗原博士,可能让您失望了,我也是今天才听到这件事情,我知道的比你还晚,而且这两部古籍不在兴禾收藏,我甚至不知道它们在什么地方。所以,我真的帮不到您”

    栗原摇了摇头,说道:“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知道这两部竹书不在你的手里,我只是想通过孙酱联系一下杨先生。我们愿意出价九千万美元,我们是非常有诚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