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明末钢铁大亨 264、梅香进门

时间:2022-05-25作者:漫卷诗书万点花

    涂山月拉着梅香的手,仔细叮嘱着。

    “过去了,要乖哦,好好伺候姑爷。”涂山月抱着梅香,“再过两天我也就过去了。”

    梅香乖巧的点头。

    小娘皮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就让她上轿子了。

    看着梅姨带着梅香上了小轿子,涂山月挥了挥手。

    一队人马出发,前往东四的杨府。

    今天是涂山家送嫁妆,杨凡自然不用去亲自迎接。

    梅香也受不起这个待遇。

    所以一大早就是赵富大总管一身吉服,带着众人在门口迎接。

    涂山家的礼宾,在大门口和赵富交接,随即把相关财物唱名抬入大门。

    而梅香的小轿子却早早的脱离队伍,转过一条小巷子,三个家丁和四个轿夫抬着来到了后门。

    梅香是妾室,没有资格从正门抬进杨府。

    杨凡虽然无所谓,但是众人纷纷劝阻,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老爷是大臣,要是礼法上有问题会被御史弹劾的。

    前院嫁妆的事情,杨凡不用理会,自然有人处理的明明白白的,杨凡老老实实的坐在中堂里,等着梅香来给自己磕头。

    因为走不开,瑶光留在遵化处理各种事宜,没有过来,今天就是湘怡代表内管家,在后门迎接梅姨娘。

    后门的家丁们,先放了一通鞭炮。

    “请姨娘下轿。”礼宾喊道。

    梅姨擦了把眼泪,没想到姑爷对自己女儿这么好,虽然是后门,但是该给的礼遇都给了。

    甚至有些超格。

    前边两个轿夫轻轻的轿子放下。

    两个婢女打开轿子帘子,梅姨扶着盖着红盖头的梅香,款款走下轿子。

    地上还铺着一条三尺宽的红地毯。

    梅香的住处在主房院落的西厢房。

    既然已经定了做妾室,自然要有相关的待遇,不可能再像通房丫头一样,在男女主人卧室里,在侧面放一张小架子床。

    东厢房是林月如主仆三人住的。

    如今的林妹妹自然也消停了。

    也不用作不用闹了,她的身份已经尘埃落定,以后老老实实的在杨府过日子吧。

    不过杨凡虽然生气,但也不可能真把她当成花钱买来的女奴。

    妾室的身份还有必须要给的。

    毕竟他代表着今后杨凡手下的一股势力。

    魏督公那边投过来的人还是以他们的小姐马首是瞻的。

    杨凡的房子都已经换了玻璃窗,隔着玻璃窗,林月如三人看着杨凡的新娶的妾室,在一群人前簇后拥下,从后面转进到院子里,在一群人的簇拥下,进正堂去了。

    林月如看着这热闹的场面没有说话,手里捏着一块手帕,杨凡一直没有给她办过这么一场正式的仪式,杨凡也没有过来碰她,好像大家就是一场交易。

    “哼,有什么可神气的,还不是涂山姑娘的一个婢子罢了”小玉冷哼道。

    红儿在身后,面无表情,好像这些事儿都和她无关一样。

    红儿自从和柱子分手了,就情绪低落,整天哭哭啼啼的。

    对这些狗屁倒灶的破事一点兴趣也没有,反正自己的爱情也没有了,一切爱咋咋地,以后就伺候小姐,在杨府里过日子罢了。

    “这个妇人就是梅氏吗,看着倒是挺标致的,看来这老爷新娶的梅姨娘也差不到哪里去。”林月如吊着胳膊,冷笑着说道。

    她倒是进入角色比较快,其实,她本来对杨凡就是挺动心的,

    没事老是和杨凡发嗲,撒娇。既有故意气涂山月的成份,也有心里对杨凡有好感的成份。

    其实这个时候她已经想明白了,以她对杨凡的脾性的了解,杨凡当时虽然生气,但不会真的杀了她的。

    狠狠的教训她一顿,等气消了,也就没事。

    林月如从小寄人篱下,惯会察言观色。又在天香楼当了好多年的头牌,窥伺客人的喜怒,说讨欢心的话,那可是手到拿来的,拿捏起来很有分寸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