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明末钢铁大亨 240、狼吻之灾五

时间:2022-05-25作者:漫卷诗书万点花

    “安头儿,再讲一个,太好听了。”

    “安头儿,再来一个,还要听。”

    看到大家伙儿,不论是自己麾下的小崽子,还是民夫、学生、向导。都起哄让自己继续讲。安三溪笑了笑。

    “这些故事都是消遣,我这么一说,你们一听,就当听个乐,不过我下面要讲的故事,你们应该好好听听,也许你们了解了草原狼,你们才能真正了解蒙古人。”

    安三溪从怀里拿出铁皮酒壶,这个是杨凡给他的,一个不锈钢的欧式扁扁的酒壶。能装一斤酒。灌了一口莲花白。烈酒入喉,从咽喉到胃里,一片火热。过了一会,长长的哈了一口气儿。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草原上救了一个贵人。”

    安三溪继续说道:“他把我从那个酒鬼那里要了来,我有了新的主子,在他身边做了一个侍从,我负责送信。也是在那里我学会了骑马和射箭、砍杀。”

    “有一次我被派到去外喀尔喀车臣汗国送一封秘密信件,我在白音乌拉山南麓,碰到了两只灰狼正在交配。我那时也是年轻,讨厌。十七八岁正是人憎狗厌的年纪。因为我射箭很有天赋,学习了骑射之后就非常的技痒。于是我看着一百五十步外的两头狼射了一箭。”

    “头儿,你一定射中了吧”胡丹问道。

    “哈哈哈,确实是射中了,用老爷的标准这个距离足足有225米。我用十五力的虎力弓(12力以上为虎力弓),一箭就把其中一只给射死了。”

    “厉害,头儿,真厉害。”

    “这么远,要是我看都看不到。”

    安三溪苦笑着摆了摆手说道:“你们啊,别瞎起哄了,这个距离纯粹是瞎猫碰到死耗子了,也就是那天没有风,要不然不知道要偏到哪里去了。”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就因为这一箭,差点没有送命。”安三溪心有余悸的说道。

    他到今天还记得,自己射中了一头狼后,那头狼正好骑在另一头狼身上。中箭后,它无声的摔了下来,紧接着,他听见了那只母狼的嚎叫。

    那个声音,过了这么多年他都记得清清楚楚。那种撕心裂肺的声音,直冲人的内心深处。

    直觉让自己感觉到了危险,立刻骑马就跑。

    当时那头狼并没有追来。

    紧接着,剩下的日子就像噩梦一般。

    那头母狼追了自己七百里。

    从白音乌拉山一直追到了弘吉剌部的牧地。

    每次只要自己一合眼,那只母狼就会突然出现并且猛扑过来。

    它的报复来的如此猛烈。

    很快,自己睡着时,马被咬死了。

    没有了马,只能靠步行走在草原上。

    走的靴子掉了底儿,走的两脚鲜血淋漓。

    它从来不和自己正面对抗,如果正面对抗自己有把握射死它。它总是耐心的等待安三溪睡眠,然后冲出来偷袭。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它就是要耗到安三溪油尽灯枯,再发动最后一击。

    草原上很多地方根本就没有树,安三溪没法爬到树上去安心睡觉,他没法睡眠,只要真的睡着了,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叫伯乐根的小河边,他看到了一个蒙古包和一个简陋的羊圈。

    这里住着一个独居的蒙古女人,她的男人去年死在了大同的城墙下。

    安三溪踉踉跄跄的跑过来。

    终于见到人烟了,冲进了柳条简单布置的篱笆里边,疲倦像洪水一样袭来。他昏睡了过去。

    成群的蒙古咬狼狗,扑上来撕咬,他也不在乎了,他太困了,直接昏睡了过去。

    等他醒来,发现在自己在一个蒙古包里,身上盖着一张羊皮。在明亮的牛油蜡烛照耀下,一个穿着蒙古袍子的女人在看着自己。

    这个女人很高,很丰满,长得很漂亮。

    安三溪心说,我这是到了弘吉剌部了吗,传说草原上的美女都出在这个弘吉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