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明末钢铁大亨 180、组建骑兵

时间:2022-05-25作者:漫卷诗书万点花

    看着母子两个,撕心裂肺的抱头痛哭,杨凡心里也挺不好受的。但是他还是耐心的等待着这对可怜的母子哭完。

    等两人的哭声止歇,杨凡说道:“安黄氏你的案子就此销了,今后不会再有人找你的麻烦了。”

    哭完的安黄氏拉着安三溪给杨凡磕头。

    杨凡继续说道:“安三溪,你犯的案子太大没法销案,今后你就改名换姓,带着你的老母亲,找个偏远的地方安心生活去吧。”

    杨凡说完,一个勤务兵,端来了一个木盘,上面放着二十枚银币。这是给安三溪的路费。

    安三溪顿时又嚎啕大哭起来。

    杨凡叹了口气,只好再次耐心的等待他哭完。

    “小的受此大恩,无以为报,小的愿意卖身在大人府上,为大人牵马拽蹬,报大人的大恩大德。”

    安三溪说完,就重重的磕起头来,碰碰作响。

    安黄氏也跟着磕起头来。

    杨凡顿时尴尬起来,扶也不是,不扶也不是。

    杨凡也理解安三溪的想法,这天底下,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杨凡这里,他要是能托庇在杨凡麾下,改名换姓,再也没有人来找他的麻烦。同时也能报了杨凡的活命大恩。

    涂山月骂道:“杨府是什么阿猫阿狗想进就进的吗,想得倒美。”

    安三溪瞬间意识到,如果说服这个姑娘,自己进杨府就板上钉钉了。

    “主母在上,小人安三溪母子二人流落无依,求您发发慈悲,让我们母子有个安身之处吧。”

    小娘皮顿时羞红了脸,大骂道:“你这个假鞑子,胡呲什么,小心乃公拔了你的舌头。”

    不过心里确有几分欣喜,这一声主母叫的她心里美滋滋的。

    不免高看了他一眼,倒是个心思八面玲珑的,看他一副粗汉的模样,倒是看走眼了。

    “想进杨府当家奴的人多了,你想得倒美,你有什么本事。”

    安三溪顿时就知道,有门。

    这一句主母这是叫道她心里去了,这不,马上就给他一个机会了吗。

    这个时候机会稍纵即逝,必须要一句话打动这么大人。

    “我可以为大人训练骑兵,我懂骑兵,我在草原十年,骑术在草原上也是数得上的。参加大小作战百多次。我射死的敌人有百多人,我懂打仗。”

    这一句话倒是说到了杨凡的心里去了。

    兴禾团练搞到现在,就是没有一支像样的骑兵。

    缺高素质的侦查骑兵,也就是专业斥候。

    缺高素质的轻骑兵,也就是类似于西班牙征服者那样的燧发枪骑兵。

    缺高素质的重装骑兵,也就是可以和建奴硬碰硬的铁甲重骑兵。

    杨凡现在手里有什么,骑马步兵而已。

    对战全靠六把双管手铳,三十米内先打十二抢再说,然后掉头就跑。敌人追就扔带导火索的手雷。

    装好了十二只手铳,返过身来继续再打十二枪。

    杨凡根本不敢让他们和敌人拼刀,他们全是菜鸟,会吃大亏的。

    而手铳的射程和骑弓比没有优势,三十米到七十米是骑弓最佳的发射距离。太吃亏。如果换长枪管的燧发枪,则只能装备一支步枪,只能打一枪就跑。然后装好枪后返回再打一枪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