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明末钢铁大亨 170、鸽血红

时间:2022-05-25作者:漫卷诗书万点花

    杨凡把那个银白色的透雕的熏香球提了起来,对准摄像头,瑶光说道:“没错了,就是这个东西,我能感应到里边的宝石。”

    杨凡问道:“怎么打开,没有看到开关。”

    瑶光道:“你把戒指放到那个花蒂的位置,对,就这样”

    咔哒一声,整个花球,发出强烈的闪光,殷红如血,瞬间照亮了整个空间。花球的外壁收缩成花瓣,悬转着打开了。

    红光中一颗鸽子蛋大的红宝石,静静的躺在花芯上。

    小娘皮痴迷的看着这颗美丽的宝石,喃喃的说道:“好纯正的鸽血红啊。”

    杨凡不懂珠宝,他对这个没什么兴趣,不像瑶光和小娘皮都是这方面的专家,没见她俩玩的最好吗。一被窝睡,贴身的衣服都不分彼此。

    瑶光说道:“拿起那颗宝石,按在戒面上。”

    杨凡拿起宝石,放戒面上轻轻一按,一阵红光闪耀,光波一层层的扩散,像海浪一样,最后整颗宝石完整的镶嵌在了戒面上。

    红光最后闪烁了一下,彻底消失了。

    “好了,没事了,我要去上课了,你们自己玩吧。”瑶光老师推了推黑框眼镜,然后下线了。

    杨凡临走前给她安排了教课的工作,现在一大批老夫子们等着她去教授物理、化学和算术呢。

    小娘皮爱不释手的摆弄了一会杨凡的手机,这个神奇的东东,居然可以和遵化的瑶光通话,居然里边有瑶光的影像。

    但杨凡没有跟她解释,她就不问。她知道要给夫君私人的空间,这个年代男的有很多事是不和家里说的,这也是正常的。

    看小娘皮喜欢,杨凡说道:“这个东西很复杂,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你只要知道,离开这个戒指,这东西是没法通信的就行了。你要是喜欢回头我给你弄一个,你可以没事和瑶光聊天玩。但是不在我身边是没信号的,不能和瑶光联系的。”

    “真的吗”小娘皮幸福的抱住杨凡。

    “真的,不过你不要在别人面前用这些东西,不好解释,在家里可以,湘怡她俩会简单的用这些东西,她俩看到没事的。”

    “瑶光也没有你的戒指她为什么可以用”小娘皮闪烁着大眼睛看着杨凡问道。

    “说实话,瑶光是怎么回事,我也没有完全搞清楚,你只要知道,可以信任她就行了。”杨凡也不知道怎么和小娘皮解释。

    “她不是你的侍女吗,我怎么没见过她给你暖床,”小娘皮疑惑的问道。

    瑶光是处子,小娘皮天天搂着瑶光睡自然一清二楚。

    杨凡和瑶光的关系好奇怪,在大明,一般这种和杨凡住在一起的侍女都是通房。

    “嗯,这个、这个、我这个人不好色,这么说你信吗”杨凡摸摸鼻子,尴尬的说道。

    又想想这么解释怕小娘皮误会,赶紧说道:“我很健康的,没有毛病,你不要多想哈。”

    小娘皮翻了个白眼,这家伙整天撩拨自己,有毛病才怪。

    不过想到另外那对双胞胎,杨凡也没有碰过,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杨郎可是用情专一的人呐。

    “你很喜欢红宝石吗,我看你刚才看到这块宝石,一副都看到眼睛里拔不出来了的样子。”杨凡赶紧转移这个尴尬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