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龙秘史 141.天下第二(三)

时间:2022-05-21作者:薛定谔的熊儿

    火龙真人道:“此地施展不开,随我再上崖顶一战。”说着话,他背过身,踏着岩壁而上。玄空也运起凌虚御风,紧跟其后。

    没一会儿功夫,两人跃上龙首石。落地之时,玄空身子微微倾斜,又装出一副半身残疾的样子。众人见两人均是气定神闲,全然不像有过打斗,不禁相顾诧异。

    只听火龙真人喊道:“继真!把剑给我。”张继真连忙将手中紫虚阳神剑掷了上去。火龙真人接到手中,呛啷一声拔出剑鞘。但见那剑身呈银白色,带着淡淡的紫光,仙气腾腾,刃如秋霜。

    火龙真人大声言道:“铁井生!我有一剑招,唤名天绝剑法。若你接的下,你我也就不必再斗了,贫道甘拜下风。”

    玄空以腹语哈哈大笑道:“如此甚好!你出招吧!”

    火龙真人皱着眉头,右手持剑,左手掐指算了起来。玄空瞧他这般架势,心中一惊:“莫非这老道也悟出了陈抟的天弈剑法?改了名字?‘天绝’、‘天弈’只一字之差,说不定是一门剑术。也不知凭我如今的武功,能否敌的住天弈剑法不?”

    但见火龙真人算了一会儿,忽然双目一亮,抬起头直视太阳的方位。他接着呼喝一声:“地利!”扬手一掌推出,将地上的沙石杂草尽数清除,露出光秃秃的岩石面。随后又呼喝一声:“天时!”同时平举手臂,使得宽大的衣袖自然垂下,随风飘舞。

    玄空越看越奇,心道:“这是什么剑法,运用之前竟要做这么多无聊步骤,倘若与人为敌,敌人岂能容他使出?不过我早已言明接他一剑,现在也只得静静等着。”

    等了良久,风势渐渐变弱,只待火龙真人的袖袍静止不动的之时,他手中宝剑骤然刺出。霎时间,这一剑仿佛斩破了时空,斩断了岁月,火龙真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凭空消失了。

    玄空浑身汗毛竖起,大吃一惊,暗道:“不好!”原来火龙真人这一招集天时、地利、人剑合一,乃是天地间决胜一剑,更有“势”加持,实在非同小可。

    玄空顷刻间仿佛变了个人,立时抽出云娥刺握在手中,双目暴睁,瞳孔猛然一缩。在他眼中,时间变的缓慢,蝇虫振翅也清晰可见,火龙真人的身影渐渐显现出来。直到完全看清,火龙真人已冲到他身前,一把宝剑直刺他面目,之间尚不足一尺。玄空以剑做刀,向上斜挑。两把兵刃相交,没传出一丁点声响。

    火龙真人的宝剑被荡开,由玄空头侧划过,在面具上留下一道剑痕。两人身形就此错开。

    玄空惊出一身冷汗,长舒出一口气来。火龙真人还剑入鞘,只回身看了一眼,没说话,纵身跃下龙首石。

    刚刚两人交手实在太快,众人全都稀里糊涂没看明白。张继真迎上前去,问道:“师父,你这……”

    火龙真人大声言道:“贫道输了!铁井生的武功比四十年前还要厉害,我们走吧!”说着话已骑牛而去。

    众人均感匪夷所思,本以为此二人大战必定惊天动地,哪知竟是虎头蛇尾,莫名其妙就结束了。众人又感惊异,又觉的意犹未尽。许多看热闹的人仍留在原地。

    左道众人皆不明所以,过了好一会儿,才齐声欢呼道:“佛爷神功盖世!天下无敌!”声音震天动地,传遍群山四野。

    玄空挺起胸膛,站在龙首石顶,高声道:“诸位!”一声叫喊之下,巫山上的人全都不在吵嚷。只听玄空继续说道:“今日天下群雄俱在,老夫重出江湖,要下三封战书!”

    此言一出,整个巫山忽然静了下来。就连道门众人也都不约而同停下脚步,转过身,向龙首石望去。众人均想:“看来武林中要出大事了!”

    玄空伸出三指手指,接言道:“老夫一战‘踏山震岳’熊剑唯!”众人听他要挑战熊剑唯,本在意料之中,也不如何惊奇。玄空又道:“二战尸魔魃鬼!三战鬼首魑鬼!”这两个名字说出,众人又是惊讶,又是佩服,均想:“数十年来从无人敢挑战魑魃二鬼,江湖中人甚至都不愿提起这两个妖人。铁佛爷今日当着众人的面宣战,此举实在令人敬仰。”

    玄空说完话,一跃跳下龙首石,领着左道众人回向山寨。其余看热闹的也都纷纷散去。

    这天晚上,天王寨中大摆宴席,群豪一一上前敬酒祝词。玄空没法摘下面具,只得谎称辟谷练功,不能饮酒吃肉。

    席间众人不吝恭维,奉承之言铺天盖地,这可谓高帽与马屁齐飞,法螺共锣鼓同响,直把玄空听的是晕晕乎乎。

    待到深夜,群豪酒足饭饱,酒席才散去。众人皆东倒西歪,向外走去,唯独黑风上人、笑弥勒等人一瘸一拐走向过来。

    玄空斜目看了他们几人一眼,只见黑风上人躬着身,抱拳道:“佛爷,我等还有一事要禀告。”玄空道:“诸位说吧!”

    黑风上人道:“听闻佛爷您曾打听过赵公子,可是与此人有仇?”玄空精神一振,道:“不错!老夫非要将此人逮住。”笑弥勒哈哈一笑,道:“佛爷,我等正好知道这人一些消息。”无根子抢言道:“这姓赵的,据说还是个皇亲国戚。”

    玄空大为惊诧:“此人扶植廖恩造反,怎能是皇亲国戚?难道是造自家的反?”一时间难以想通。

    “呸!什么皇亲国戚,我瞧那姓赵的根本就是胡乱吹牛。”黑风上人反驳道。他继续说道:“真若是皇亲国戚,都在府上享福,有几个会在江湖中抛头露面?”

    玄空点点头,懒得听他们几人相互斗嘴,沉声道:“那诸位可知此人现在何处?”三人齐声答道:“此人的老巢在汴梁附近,据说叫什么昭德山庄。他那几个护卫全被佛爷您杀了,此时山庄内估计没有几个高手,要不我等再带上几个兄弟,一起把他老巢荡了,您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