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我在凡间当龙王 20.走龙蛇

时间:2022-05-18作者:我就爱吃带鱼

    我来了。

    虚空中传来一个惊雷般的声音。

    紧接着,在众捕快头顶赫然出现一层巨大的阴云...

    那是一条充满力量感,压迫感的腾蛇!

    随着李朶娃的呼唤,腾蛇缓缓的降落下来。

    “朶娃不要慌,我正好让我用这些狗东西来试试拳法。”

    白栎落地幻化成了蟒首人身的形态,双拳攥紧,全身上下的关节嘎嘣嘎嘣的,竟然爆发出一阵阵密集的虎豹雷鸣之声。

    《虎魄形意拳》...虎扑!

    就见白栎就如一只凶猛无比的出闸猛虎,随着脊椎的起伏,身子贴着地表高速奔袭到了段海强的眼前。

    它轻轻挥动一拳就将朴刀击飞,同时双掌幻化为虎爪形,一双虎爪强有力地摁在了段海强的胸口上。

    砰!

    段海强就像个撒了气的皮球,先是弹起来,然后重重的摔倒在地,胸骨肋骨都断碎了,心脏也随之爆裂,化为一坨崩溃的血肉!

    “你们带着光头强的尸体赶紧滚,回头告诉你们老爷,杀人者,棋盘山过山风是也,朝廷要发兵讨伐,尽管来找过山风,与其他人无关!我命令尔等,将衣服都脱光,光着屁股,滚!”

    白栎对着那些吓得尿了裤子的杂役发出威严的指令。

    “是是是,小人们都听您妖兽大佬的,我们这就脱衣服!”

    这群捕快赶紧脱光衣服,然后转身就要跑。

    “都回来,我是叫你们滚啊!是滚啊,你们听不懂人话吗?”

    “是是是,小人们赶紧滚!”

    这些捕快平常欺负老百姓行,真的遇到妖兽就跟孙子一样!

    他们真的就在地上团成一个球,向前滚...

    “朶娃,朝廷的军队一会儿就来,此地也留不住你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做好准备,我们现在就远走高飞...”

    白栎将李朶娃夹在肋下,展开金色的翅膀,风驰电掣般的奔向千里之外的“晋州城”。

    咻!

    “晋州城”上方,一条金色的腾蛇像个惊叹号般划过长空,砰的一声将李朶娃丢在厚重的草垫上。

    李朶娃这时从草垫上一跃而起,眼含热泪,冲着白栎连抓带踢。

    “你这只臭怪物,我本来的日子过的好好的,要不是你,我能杀朝廷胥吏吗?这回可好。我成了朝廷的通缉犯,我今后可怎么办呢,你可害苦了我。”

    白栎面容冷峻,将发狂的李朶娃摁在地上:“傻孩子,你一个大男人就不能冷静点吗?你说你日子好,那我且问你,一个受尽官府盘剥,连房子都住不起,媳妇都娶不起,父母的坟茔都买不起,终日要靠着捕毒蛇讨生活,过的连条狗都不如的日子,这能叫好日子吗?朶娃,你就说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你可不要告诉我,你的理想只是当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然后放牧一群羊,再生一堆孩子,等孩子长大了,再养一群羊,再生一堆孩子...”

    “理想....”

    朶娃傻眼了。

    他之前这十五年都再社会最底层浑浑噩噩的过,从没想过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前程。

    理想...

    朶娃忽然想起自已一辈子都生活在乡下,被灰狗子,白狗子,黄狗子各种霸凌;被朝廷的各种苛捐杂税压得抬不起头。

    每次吃晚饭时,他爹总要抚摸着他的头,语重心长道。

    “朶娃啊,你要记着啊,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只有好好读书,考取了功名,然后就能进入体制内,哪怕当个芝麻绿豆般的小官,你也会感到社会突然对你变友好了!相信到那时,就再也没人敢随便的欺负你了!”

    在这个世道上,有钱的不是万能的,有权的才是万能的;想要活得像个人,不被人欺负,只有当官,成为人上人。

    朶娃的爹虽然是个没啥文化的庄稼人,但是这番话语却充满了人生朴素的真理。

    那些税狗子也好,捕快也罢,不就是当了个芝麻绿豆大小小官,就敢在他面前耀武扬威吗?

    这些狗官的除了欺压百姓,还有个屁本事啊。

    当官的目的不是为了去欺负别人,而是为了不再被别人欺负!

    正所谓一语点醒梦中人,白栎的话宛如醍醐灌顶般,令朶娃的头脑瞬间变得清醒了,也看清了前方的路。

    朶娃攥紧拳头,朗声道:“大蛇哥,俺想好了!俺的理想是当官,当大官,这样我就不会被那群狗欺负了,回头还能回到五铢村,光荣耀祖!”

    白栎叹口气。

    朶娃认为,当官,当大官,就是他人生观的最大体现。

    莫经他人苦,休劝他人善。

    从朶娃的角度去看,他有这种想法,你也不能说他的想法完全不对。

    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已走出来的,个中滋味,只有每个人自已去感悟。

    朶娃天真的问:“大蛇哥,你说,俺有没有做官的命?”

    白栎道:“实话告诉你吧朶娃,你命中注定是帝王将相中人,位极人臣贵不可言!我这也是顺应天道推你一把,我帮你你帮我,等你有朝一日封王拜相,也能分给我一点王气,这叫双赢。”

    朶娃顿时兴奋起来:“蛇哥,你是说真的吗,我真的会有钱,能做官?”

    “你这傻孩子,我会骗你吗?我告诉你吧,此时朝廷正在平定内乱,需要招兵买马,像你这种壮实少年一定会被军方挑中,你就在军队里好好干,争取早日混成一员武将,这样你就算在军方站稳脚跟了!”

    “对了,我这里还有几套人族的武功,你回头好好练习一定能武功精进的,走吧,不要再回头了!”

    朶娃摸摸后脑勺,觉得过山风既然能救他,应该也不会骗他。

    “那好吧,我动身晋州城,那你也要保重啊,咱们兄弟后会有期...”

    朶娃依依不舍的告别白栎,向着晋州城飞快奔去。

    “呵呵,这朶娃此去竟然飞黄腾达,他是我这局大棋盘上的一枚重要的棋子...”

    朶娃毕竟是个肉身凡胎,带着他实在碍事,将他打发走对于白栎来说就是甩掉一个累赘。

    白栎将李朶娃打发走,转身独自飞向了八千里阴山。

    出了五铢县,南边是通都大邑,东林碣石有沧海,北眺八千里绵延不绝的阴山,传闻有石井方湖,中有赤鳞踊出,野人不能叙,直叹其奇而已矣。

    八千里阴山,传闻其中鬼怪精魅众多,是个令棋盘山群妖也觉得恐怖的地方。号称妖界的猛鬼屋。

    一般的妖怪都不愿意来的鬼蜮,白栎却偏要闯。、

    这原因很简单,它的储物囊就遗落在阴山之中。

    那里面可还有通灵妖玉、神器小木剑....

    那是它最重要的战略资产,更为紧要的是,崂山道人的那半截尸身可还在那里面藏着呢。

    这半截身子要是落在妖魔手里,会有大麻烦的。

    所以哪怕阴山是阴曹地府,它也要闯。